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怀归(62)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0-06-06 09:16 标签:基建  架空  权谋  

  “还有一口气。”陆怡走过来,在他身边的小凳落座,亲昵拢过高潜的手,“我知道你不想让他死,放心……”
  “人扔哪儿了?”
  陆怡道:“就在南市的东北角,那地方热闹,有人发现他就死不成。只是伤势太重,我便给他吃了一颗还魂丹。”
  高潜笑了:“那玩意儿金贵,你倒也舍得。”
  陆怡道:“你想留下的人,我自然花什么代价都舍得的。”
  “当年皇兄对不起贺兰茂佳,我所做的只是减轻他的愧疚,但他似乎不领情。”高潜叹了口气,任由陆怡拿起自己的手掌贴上侧脸,“我又不得不做……贺兰明月真就这么死了,西军叛乱才永远查不清,有些人做梦都要笑醒。”
  陆怡痴迷地吻他的指尖,含糊道:“朗朗,你为何不自己查?”
  高潜反问:“与我何干呢?”
  “可你想看冤案沉雪,天道昭彰。”
  高潜笑着抽回手:“错了,只是为了皇兄心安。天是什么?天就是君啊,多简单的道理——你今夜回王府不回?”
  陆怡把佩刀横在一旁桌案,暧昧道:“想我回去么?”
  “你好久没留下来了。”高潜难得直接,陆怡几乎立刻控制不住想拥他入怀,他却挡了一下,“站在我这边儿,高泓至今蒙在鼓里?”
  “朗朗,你不想他知道的事,他一辈子都不会知道。”
  高潜任他含住了耳垂,回抱住陆怡,低声道:“那今夜就只做你的秣陵高朗,好么?”
  一股劲风吹熄了烛。


第39章 归帆去棹残阳里(一)
  熙熙攘攘的南市,没有宵禁限制直到深夜都还灯火通明。嘉善坊外一条花柳巷,懂行的人才知道来这儿寻欢作乐。
  此处秦楼楚馆云集,都比不上醉逍遥的百花争艳,却也别有一番风情,而且花销不大,没有那些粉饰的文雅,欲望直白而赤裸。囊中羞涩的人多去不起醉逍遥,便会来此邀约三两艺伎共度良宵。
  鱼龙混杂,难免发生冲突,每晚都会有类似场面上演。
  “哎哟——”
  小巷当中的怡春院外,一个瘦削身影顺着台阶滚出大门。守在门口的几个龟公迅速围上去,对着那人就是一阵拳打脚踢。
  戴着廉价珠宝的鸨娘双手叉腰,泼辣地朝他啐了一口:“谢碧你个穷酸玩意儿,没钱还敢学人家狎妓!白嫖到老娘这儿来了!”
  边被打,谢碧护着自己脑袋边不甘心地嚷道:“我连阿鸾姑娘一根指头都没碰!”
  鸨娘一听顿时怒不可遏,走下台阶亲自踹了他两脚:“就你?二两银子都拿不出,想碰我们家阿鸾?我呸!”
  又挨了几下,雨点般的拳头才停了,谢碧连忙一骨碌爬起身。
  他捂着后腰淤青,还想说点什么,鸨娘身侧高壮男子朝他挥了一下拳头,他脖子缩了缩,忙不迭地转身一瘸一拐地走了。原地女人犹自不解气,骂着:“白瞎了个秀才名头,成天吃喝嫖赌,趁早死了算了!”
  小巷中不乏看热闹的人,谢碧面子挂不住,低着头匆匆走开。
  他浑身都疼,嘴里更是不干不净念道:“一群见钱眼开的东西……等小爷春闱高中,做了官,看你们还不乖乖招待小爷!”
  只是方才还红袖添香这会儿就牙疼脸肿,越想越郁闷,谢碧用力一踹脚边小石子。
  石子骨碌碌地滚远了,却突然碰见什么又往回弹了一下。谢碧条件反射差点原地蹦了三尺高,以为见了鬼,半晌没有别的动静,这才放下心来,顺着石子刚才的方向定睛一看,竟有个人半死不活地倒在大柳树下。
  此处正是南市与东街的交界处,东街已经偃旗息鼓,不少人家都归于后半夜的平静,而南市的喧闹也鲜少传递到此处。
  怎么会有人出现在这儿?
  许是喝了二两酒,此刻被风一吹清醒不少,谢碧摇摇晃晃地走过去。他走近一看,那人面朝下地趴着,一动不动,便以为是个醉鬼。
  谢碧用脚尖踹踹烂泥似的人:“喂,这位兄台,夜里睡这儿当心受冻!”
  那人没反应,换作以往,兴许他就不会再多管闲事了。这天谢碧却难得地蹲下,伸手又推了推那人:“兄台,兄台?醒醒啊,大半夜的……”
  他发了力一推,那人直接从趴着侧过身,顿时一股浓郁的血腥味袭来。
  谢碧浑身都一个激灵,霎时收回了手。他站起身想跑,秉持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可仍忍不住,鬼使神差地多看那人几眼——
  是个英俊的男人,紧闭着眼,嘴唇半张,一张脸毫无血色,隐隐发青。
  他没披外衫,就一件单薄的里衣。借着稀薄的灯光,能看见腹部全被染红了,血已经凝固,但暗红的一大片依旧触目惊心。
  难不成是个死人?
  再次蹲在那人面前,谢碧颤巍巍地默念了三遍子不语怪力乱神,这才大着胆子伸手去试他还有没有鼻息,只有进气没有出气,微弱得几乎感觉不到。
  还活着?
  “天哪……”谢碧抓过那人的手腕,又凝神半晌,探得一丝脉搏。
  他很想就这么一走了之,但这人受了那么重的伤,能活到现在已经实属不易。还未回春,洛城入夜温度低,若自己也离开,此人多半活不成。
  谢碧又看了他几眼,对方苍白的脸色和腰腹创口都让他良心不安,只觉有个声音在不停暗示救人一命。蹲在那儿,谢碧纠结良久,最终叹了声“小爷就当给春闱积德”,决定先将人送去医馆。
  可此人肩不能挑手不能提,一个穷酸秀才,把对方翻来覆去地都扛不起,那人好似一滩烂泥扶不上墙,软绵绵的一丝力气也无。
  谢碧暗骂:今天真是倒大霉了!
  他摸了摸干瘪的钱袋,一咬牙,跑向最近的一家店铺。
  “从今天起,就跟在孤身边了。”
  “我为君你为奴,难不成要做什么还先问你?”
  “父皇要立我为太子……”
  “可你说,你愿意为我死。”
  ……
  “再没有别的了?”
  “是。”
  ……
  许多话不停回响,画面亮了又暗,最终停在胸口涌出的鲜血。地毯,衣摆,再往上,是高景紧闭的眼,好似挂着泪痕。
  那颗痣……他伸出手想碰一碰,却发不出半点声音。
  贺兰明月眼皮轻颤,压在心口的石头似乎被谁移开了,长长的睫羽覆盖住一层阴影,在光下翕动片刻,仿佛极力想挣脱一个冗长的噩梦。
  耳畔有人一声惊呼:“哎!动了动了,大夫,您快来看看!”
  接着是个年迈之人说了话:“慌什么呢!快去帮我把外头的几根针拿来。”
  “好好,我这就去,您可以定要把他救活啊!”
  “呵呵呵,谢家小子,你这回可发善心啦。”
  是谁的声音?
  他试着给出一点反应,可身体极为沉重,刺骨的寒冷复又袭来。贺兰明月睁不开眼,又被拽入那个噩梦,只是这回,冰与火的矛盾仿佛离他逐渐远去了,他挣扎了半晌,梦境黑甜,将他整个包裹。
  贺兰明月手指艰难动了动,终是不省人事。
  等再次睁开眼,似乎又过去了很久。他花了好一会儿工夫才辨认出头顶简陋的天花板不同于记忆中那些雕梁画柱,周遭浓郁的药香带着暖融融的温度。
  临窗的床铺有些硬,但身上盖的棉被厚重却令人踏实,贺兰明月吃力地侧过头。
  木门半开,漏出明亮天光,鸟鸣欢快。
  贺兰明月吐出一口浑浊的气息,试探着感知四肢似乎都还完整,而心跳虽慢一些,到底仍活泛。他不知庆幸还是悲哀,哭笑不得地想:“我还活着。”
  “嘎吱——”
  有个修长身形推开门进来,一见他睁着眼,差点打翻手中药碗,几乎扑过来,满眼都是遮掩不住的欢喜:“你醒了!”


上一篇:少将军的乡下男妻

下一篇:看见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