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怀归(95)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0-06-06 09:16 标签:基建  架空  权谋  

  “不错,有人改了司天监的卜算结果。”
  ※※※※※※※※※※※※※※※※※※※※
  啊后面会有大量地名出现,亲友也提过未免混乱可以先提提命名特征。
  北庭/陇右:都督府,下属多个州,相当于小藩镇。
  银州/肃州/并州/沧州: 辖多个城镇,有自己的常驻军。所有州的常驻军相加就是一个都督府的军备力量。
  此外带城的(比如平城/陇城)就是本文世界观里相对重要的城镇。
  希望能带给你一个好的观感w。
  然后我很少因为别人说过什么就来定下的情节,除非特别一边倒我都不会往心里去的,也不会改剧情走向。请大家相信我在诚恳完成这个不成熟的篇目,如果能全部看完是我的荣幸。等写完后看前文描写,如果到时候依然有很愤怒或者无法接受的地方,有理有据地骂出来我绝对不会还口的哈。


第59章 西风挟雨声翻浪(二)
  司天监卜卦以一甲子为轮回,言明的自然也就是三代以内的事。
  东南,是指南楚,“烟波定”已经应验,历经十数年的南北之争有了结果。若天子走失位中说的是皇子或者皇帝的意外死亡退位,无论这人是夭折的高北辰还是因兵变逼宫狼狈出逃的高景也在星盘的预料中。
  那么后面的意思呢?
  什么叫紫微出河西,是指塞外生变吗?可白城又是何处,明月真有所指吗?
  贺兰明月第一个念头便是:“不可能,这只是你的手段!”
  “当中却有诡异之处。”高景分条缕析道,“既然父皇笃信司天监的星盘,为何会传出他杀人灭口?上一次司天监行占卜,卷轴亦是二十字,为何这次足足少了一半?是因为编不下去了?如果一开始便有**控司天监,又恰好赶上北辰失足而死……你若是父皇,你自然也不信也得信,牺牲一族保大宁江山周全!”
  贺兰明月哂道:“可你要我如何相信这就是当年之物。”
  高景想过他会这么问,半点不慌张:“你想说我伪造的这东西?难不成我费时费力就为了让你相信我父皇是个任人玩弄的傻子吗?”
  他伶牙俐齿,贺兰明月却冷道:“你什么事都做得出来,伪造星盘算什么?”
  “找个懂观星之术的人来一看就知真假,还有纸张、墨迹都可作证,你若不信,那我也没话说了。”高景说完,双眼微闭,居然倦了一般休息起来。
  贺兰明月恨透了他这副“随便你”的模样,闻言轻哼一声,径直起身拂袖而去,竟是不欢而散。
  李辞渊追了出去,只余下高景和他的侍从。
  林商看一眼旁边玩困了的李却霜,少年全不为大人们的讨论影响,走到高景面前。两人以为他要去休息,但李却霜意外地开了口:“喂。”
  高景睁开眼,朝他露出个温和笑容:“什么事?”
  “你应该没有骗贺兰哥哥吧?”李却霜犹豫道,余光看了林商一眼,“虽然你……你们威胁过我,但我觉得你方才不是在骗人。”
  “你的直觉么?”
  李却霜道:“不是直觉,我听得出来你真的想和贺兰哥哥消除误解,只是说话不好听,好似对他有气。不知你们过去什么关系,可……他把你带回来,就说明他也留了转圜,何必故意激怒他……”
  一番话出口,高景对眼前少年刮目相看:“少年郎,你看人很准啊。”
  李却霜道:“你对义父是很有礼貌的,惟独对贺兰哥哥不一样,若非故意,实在不知为了什么——”
  “你大了就懂了。”高景笑笑,“说起,还未来得及给你道歉,那天的事是我们惊弓之鸟了,林商得罪了你,我让他给你磕头认错,如何?”
  李却霜后退半步:“这……”
  高景见他神情,做了个手势,林商不由分说爽快地半跪在地:“李公子,当日之事尽数在我,若还有气,林某任你打骂绝不还手!”
  李却霜哪见过这种认错的阵仗,他自小听的男儿膝下有黄金,眼前的人笔直跪着,连忙要把人拖起来。可林商分毫不动,李却霜生怕李辞渊突然回来看见这一幕,情急之下道:“你别跪了,别让义父看见,否则他真会砍你!”
  “无妨,死不了。”
  此言方出,李却霜动作一顿,没办法般疾走几步往卧房的方向去:“我不……我不生气了,原谅你,赶紧起来!我……我去睡了!”
  他拐过回廊,林商这才慢吞吞地爬起,对上高景揶揄眼神,垂眸解释道:“不是您想的那样,属下与那孩子——”高景示意他继续说,林商却语塞,良久憋出一句:“与他……年岁差太多了,您别多猜。”
  高景大笑:“刚才我还没往那处想,你这么一说,莫非真有几分意思?”
  林商窘迫在当场,小声道了句“您别瞎想”,言罢又变作了一只锯了嘴的葫芦。他望向窗外,似乎又有了风雪之声,有些忧虑一会儿怎么回住处。
  飞霜停在贺兰明月肩上,双翅带着晶莹雪花,偏头看那两人争执不下。
  李辞渊拍了把对方的胳膊:“你现在如何打算?”
  “太荒谬……”贺兰明月苦笑道,“我真是从来没想过,会有两个卦算结果,那之前发生的所有事不就成了哑巴亏吗?”
  “你若要为大帅讨一个公道,四叔倾力支持。”
  贺兰明月看向他:“四叔,之前你还说,为了霜儿你不会再去冒险了。我们要跟高景起事,有很大可能不会有什么结果,万一……我孑然一身如何都好,你身后,有段六哥有霜儿,你交给我就行。”
  李辞渊断然拒绝:“不行!此事你要做,我必须跟着,没得商量!”
  贺兰明月道:“那你想过霜儿吗?”
  “和他没关系,我为了大帅这些年什么苦都吃过,也没有得到能替他讨回公道的时机。如今小皇帝把利弊分析都做完,再多凶险,我也必须一试!”李辞渊严肃道,“明月,你不是我,不明白这种执着。”
  片刻后,贺兰明月道:“我不信任高景。”
  李辞渊道:“那又如何呢?”
  贺兰明月沉默了。
  这话说得真对,他不再去在意父仇,只要不节外生枝,自然能够平稳无忧地过一生。若他非要探寻一个结果,目前摆在眼前的路就这一条。
  飞霜从他肩膀跳到李辞渊手臂上,贺兰明月被它翅膀动静蓦然惊醒。他紧绷着的那股神经松了,整个人长长出了一口气:“是……四叔,你说得没错,那又如何呢?只有他复位了,才能为父亲正名。”
  “明月,你也可以不去做这件事。”李辞渊忽道,“镖局继续运作,银州一城的人还要靠你支撑……我去,为大帅昭雪。”
  “他是我爹,要去也是我去!你不了解高景,而且霜儿——”
  “若无法接受他就不配做我李辞渊的义子!你不愿意,我自不勉强;你决定后四叔陪你到底。”李辞渊打断他,“这事儿就这么定了。”
  贺兰明月良久后轻轻一点头:“四叔,我知道了。”
  李辞渊笑了笑:“我从来没想过有朝一日还能找到你,也没想过得到个替大帅报仇的机会。如今真凶浮现在即,哪怕刀山火海我也定去闯一闯。明月,四叔这一辈子已经值了,以后怎么走,这不还有你吗?”
  听出他话语中托孤意味,贺兰明月皱了皱眉,正要让李辞渊别这么说,对方按住他肩膀拍了两下,转身携飞霜走远。
  雪势渐大,西风卷挟片片雪白,一直落到贺兰明月头顶、肩上,转瞬即逝地化了。
  他重又回到李辞渊的住处,林商守在外面,见了他也不说话,侧身让开通道。李辞渊不知去了哪儿,屋内高景还坐在先前的位置。
  “聊完了?”他抢先道,“卷轴给你留着,权当物证。”


上一篇:少将军的乡下男妻

下一篇:看见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