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110)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他们家没打算种玉米卖,只是种来自家吃一点。
  江荇计划中中玉米也不多,大概种十亩。
  为了省力,种玉米的活包给了农械店的人,连耕地带播种,一亩地一百三。
  这还是看在江荇是老客户的份上,如果是其他新客,请他们到梯田中去干活,怎么着也要一亩地一百五。
  江荇跟耕地的大哥感慨:“那你们这的收费还真不便宜。”
  大哥笑眯眯:“没办法,什么都贵嘛。柴油、人工、机械——你别看我这机器挣钱,每年要的保养费都不是小数,过几年还要换一套。”
  江荇笑道:“倒也是。”
  镇上有好几家专门帮人做农活的农械店,每家店里拥有的农械都不一样。
  这家以耕地为主,那家以收割为主,互相错开。
  主要机器太贵,一下砸太多钱进去,容易亏。
  江荇家每年种的地都不怎么多,还以果树为主。他懒得买各式各样的机器,干脆每次都请人。
  毕竟买了机器,学习保养等也要花不少的时间精力,他们家不缺钱,也没必要那么累。
  像江港那种承包了土地的人家,一般都自己买,自己干。
  农械店的人忙活一年下来,也挣不到很多。
  耕地的大哥抽着烟说道:“要说赚钱,还是你们这种靠技术吃饭的人更赚钱。”
  附近十里八乡的人家都知道江荇家赚钱,不过大家也没往玄学方面想,只是觉得他是大城市来的,学了一身本事,种地也种得比一般人要好。
  江荇道:“你别看我这里账面上收入得多,实际上每年要投进去的钱也不少。你看这修路,搞灌溉系统,哪次不是要投大几十万,今年还要再投。”
  耕地的大哥嘿嘿笑了两声:“这也是。”
  大哥开着机器耕地,江荇和杭行一把肥料堆在田里。
  耕地的时候,机器会把泥土深翻一遍,把肥料埋在底下,让它缓缓释放。
  埋足了底肥后,这块地长出来的植物会格外茁壮。
  地耕好了,江荇把群友寄给他的玉米种子拿出来。
  耕地的大哥把种子倒到播种机里,看了一下他家的种子,好奇道:“你家的种子怎么是黄色的?不是从种子公司里买的吧?”
  农民们每次收到的玉米种子都是红色的,那是因为上面裹了一层农药和化肥,种子公司为了防止人误食,专门在上面包了一层红色的色素,以做提醒。
  江荇收到的这些种子只是单纯地晒干,没有经过进一步处理。
  群友发给他的种子就是优势种子,已经选拔过了,不用再裹农药化肥。
  江荇解释道:“这种是特色玉米。”
  耕地的大哥问:“那哪种产量高一点?”
  江荇道:“应该是种子公司的玉米产量高一点,不过也不一定,你看我光为了种这些玉米,就下了多少底肥?本钱在这里呢。”
  耕地的大哥又笑。
  有机械作业,十亩地的玉米,只用了两天时间就全部种完了。
  玉米地是今年新开垦出来的土地,上面没有安装灌溉系统,他们还得人工挑水,一点一点浇水。
  江荇那么一个年轻力壮的大小伙子,挑了两天水,肩膀的皮都快绽开了。
  杭行一没事,给他抹药:“要不然请人帮忙浇水?”
  药膏冰凉,有一定的镇痛作用。
  江荇露出松了一口气的表情:“耕地播种请人干就算了,浇水还要请人的话,我们还不如专门请个员工过来这边打理。”
  杭行一道:“那今年再铺设新的灌溉系统。”
  “肯定是要铺的,挣了钱得花嘛。”


第84章 引种
  江荇家的玉米很快发了芽。
  玉米也是禾本科植物, 长出来的芽嫩生生,摸上去比禾苗更厚一点。
  江荇和杭行一巡视玉米地,很快发现他们家的玉米发芽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九, 基本不用补种。
  对此, 野鸽子们飞下来邀功。
  它们在江荇和杭行一耳边“喔喔喔”地叫着,表示都是因为有它们驱赶其它的野鸟, 江荇家的玉米种才没被吃掉。
  江荇并不吝啬:“行, 辛苦你们了, 今晚就给你们加餐。”
  野鸽头头:“喔喔喔?”加餐吃什么?
  江荇:“河万草拌小鱼?”
  野鸽子们最近喜欢上了小鱼。
  它们本来就是杂食性鸟类, 之前不吃小鱼是因为小鱼比较难捕捉, 现在在江荇家里住下来后,它们才品尝到了小鱼美妙的味道。
  听到江荇答应给它们吃小鱼,所有野鸽子都高兴了起来,扑棱棱地扇着翅膀从这边飞到那边,并且开始赞美江荇。
  玉米长出来后, 蛇老板带着杏林力士回来了。
  “幸不辱命。”蛇老板将杏林力士还给江荇。
  这只杏林力士比他们借出去的时候个头还大一点,静静地趴在木盒子里,看着颇为精神。
  江荇颇为满意:“合作愉快,你给我们带了豆种吗?”
  “当然带了, 都在后备箱里堆着,我说你好歹让我喝口水再说。”
  “喝!我给你倒冰杨梅汁。”
  “哟,你家的杨梅成熟了?这杨梅是不是我家培育出来的树苗, 当时赵壑给你买的吧?”
  “边熟边吃呗, 就是你家的树苗,你尝尝和你们那里种出来的杨梅有什么不一样。”
  江荇家的杨梅有个好处, 就是绝对不会有虫。
  家里有骄虫的脑袋坐镇, 像一般的杨梅里面有果蝇幼虫这种事, 它们家根本不可能出现。
  这样的杨梅可以直接吃。
  蛇老板也不跟他客气,洗了手之后,拿起一个大杨梅放到眼前看,又用自己的手掌对比了一下:“你家这杨梅可真够大的,有乒乓球那么大了吧?”
  “不仅个头大,里面的核还挺小,你尝尝就知道了。”
  蛇老板二话不说,张嘴咬了一口。
  杨梅的果肉肥厚多汁,核上足足覆盖了一厘米多的果肉。
  这一咬之下,杨梅丰沛的汁水溅出来,流得他满手都是。
  蛇老板眼疾手快地抽出几张纸巾,按在手上:“你这里的杨梅怎么比我那边好吃那么多?杨梅味好足!”
  “用蚯甲虫粪便发酵出来的肥料,能不好?”
  “少来,我那里也引进了两只蚯甲虫,对种植是有效果,但是效果没有那么明显。”
  “那就是河万草的原因了。”
  “我那边又不是没有你给的河万草?我用河万草喂蚯甲虫,再用虫粪发酵粪肥,也没有那种效果。”
  “那应该就是我体质的问题了。”江荇摊手,“玄学问题,我也不懂。”
  蛇老板叹了一声,羡慕地看向江荇:“人比人,气死人,怎么你这身能力就没落到我身上?”
  江荇慢条斯理:“我们这可不算人比人,顶多人比妖。”
  蛇老板心中的羡慕之情无处抒发,愤怒地吃了十几个大杨梅,直接将江荇摆出来待客的杨梅吃光。
  吃完杨梅后,蛇老板把车里的黄豆提出来给江荇看。
  他家的黄豆用布袋装着,这批黄豆挑选过,都是去年新出的黄豆,颗颗饱满,颜色金黄,每颗的直径都在五毫米以上。
  用卡尺量过的。
  蛇老板说:“你这边的山地最适合种黄豆,哪怕有鸡鸭会去啄也没关系。”
  江荇点头:“我知道,到时候种一点在山里,再种一点到田埂上,种够我们自家吃的就行。”
  “这样也行。反正你多种几种作物,种植能力就上来了。”
  “谢谢。”
  “你我之间客气什么?这黄豆你留着种吧,种好了之后,将你种出来的黄豆还一点给我就行。”
  “知道了。”江荇笑,“到时候我看能不能种出更优越的品种来。”
  “别人我不知道,你一定没问题。对了,上次我们不是说果树,你想好了要什么果树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