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281)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江荇这次安排得比较好,让小家伙们和大家一起坐一张桌子。
  仰兰十他们没有察觉到多了几个人,小家伙们就这么巧妙的安插了进去。
  宴席渐渐热闹了起来,大家都很熟了,在席上大家聊天谈笑,并不需要江荇他们特别去招呼。
  江荇让大家吃好喝好。
  今天的菜都是硬菜,到处都是香味和欢声笑语,江荇和蛇老板他们坐在一桌,酒叟也在。
  酒过三巡,酒叟闲聊着聊起:“蛇老板知不知道哪个葡萄
  园大规模种植着葡萄?”
  蛇老板顿住,认真想了一下:“怎么着?你想买葡萄?我知道的好葡萄园都在西北那边,一般是为私人酒庄种的。”
  酒叟:“季节差不多了,想买点葡萄酿葡萄酒。要有灵气的那种葡萄,市面上普通的那种不行,有吗?”
  蛇老板:“那你可就难住我了,这时候到哪去找那么多有灵气的葡萄。他们那种葡萄一般自己就消耗了,实在不行也有固定的客户。”
  酒叟:“我知道,要不是这样我也不会找你帮忙。”
  江荇在旁边听着,插话道:“如果要找葡萄的话,可以找同盟会的人吧?我知道好几个同盟会的人都有葡萄庄园。”
  蛇老板:“哪有那么容易?他们的葡萄庄园一般也是为酒庄做准备,根本不往外卖。”
  江荇:“就是自产自销吗?还是有固定的合作者?”
  蛇老板:“自产自销吧。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高,对食品的要求也进一步提高。他们几个做酒庄的也是没办法,被大环境逼得自己弄了个葡萄园。”
  江荇灵机一动:“葡萄园的规模大吗?葡萄园是不是要有两三年才有产出?”
  蛇老板一听他这画风就知道他对葡萄感兴趣:“一年就结果的葡萄也有。你那边不是没有多余的土地吗?怎么还想种葡萄?”
  江荇:“有多余的土地啊,只是之前没有开发罢了。我们种南瓜的隔壁就有一座丢荒了的山头,以前是梯田,现在没有人种,如果要种葡萄,可以开发出来。”
  酒叟原本一直想打断他们的话,听到这里:“如果你开葡萄园,到时候弄点葡萄给我酿酒。”
  江荇:“那没问题,只是我就算开葡萄园,估计今年也供应不上。”
  蛇老板:“供应得上也很难合格,他们酿酒的葡萄对甜度和品种之类的有特别的要求。”


第193章 坤道
  江荇和蛇老板他们把话题歪到了葡萄上, 其他人忍不住搬了椅子过来凑热闹。
  会把家安到农场村里来的修行者,多少都对种植有所涉猎。
  大家讨论个葡萄也不在话下。
  江荇坐在椅子上听他们讨论各种葡萄。
  这个说要产量高的,那个说要适应本地气候的, 还有的说要种有灵气的……大家七嘴八舌地争了起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江荇在旁边听得头昏脑胀。
  其中,德鲁伊兰尼说道:“要说种葡萄,还得看我们那边。引种成熟的葡萄种苗才能得到最大的收益。”
  於蒙双手环胸:“你们那边的葡萄是不错, 可要说好葡萄, 还是我们华夏的好葡萄。”
  兰尼睁着他那双湛蓝的大眼睛:“我在华夏生活了这么久, 从来没听说哪个庄园有好葡萄。”
  於蒙:“你一个外国德鲁伊, 没听说也正常。猴儿酒的大名听过吧?有些猴儿酒就是葡萄酒。”
  兰尼不相信, 狐疑地看着他:“猴子怎么会酿酒?”
  於蒙:“灵猴就会。它们秋冬的时候把成熟的果子塞到葫芦里发酵,很容易就酿出来了。”
  酒叟想起来,插话道:“我有个老友, 在水蕴观修行, 平时喝的猴儿酒就是葡萄酒。”
  於蒙:“我也认识她。她那边的猴儿酒确实不错。”
  江荇插话:“所以种葡萄最好去找那些猴子?”
  於蒙摇头:“当然不是。猴儿酒用的都是野生的葡萄, 你想种葡萄酿酒,最好还是找那些已经驯化了的葡萄。”
  江荇:“那我该去哪里找?”
  酒叟若有所思:“我知道要找谁,就是不知道她愿不愿意。我帮你问问去。”
  江荇:“好啊。那我们回去先整地。”
  江荇想用来种葡萄的地是人们之前丢荒的荒地, 就在南瓜地的隔壁山上。
  以前太杭山深处有不少村落, 这些都是各个朝代逃难而来的人建立的村落。
  随着新时代的来临, 这些村落渐渐被荒废, 农田也长满了荒草。
  相对来说,这些耕熟了的土地哪怕过了几十上百年, 也比新开荒的土地品质要好。
  江荇感觉不种点什么可惜了。
  他们现在比较忙, 种太耗神的作物抽不出手来, 种葡萄却是不错的选择。
  葡萄不必怎么打理, 需要的肥料与水也不算多,产出却十分可观。
  他们完全可以弄个葡萄田,卖葡萄或者酿葡萄酒都是不错的选择,反正他们有相应的渠道。
  杭行一没什么意见:“如果开荒,我让野生动物离那块远一点。”
  太杭山里有野生动物,还为数不少。
  从野鹿、野猪到田鼠,如果他们不采取措施,开出来的荒地很快就会被野生动物祸害掉。
  江荇连忙点头:“能让它们一直远离吗?”
  杭行一:“没太大的问题,实在不行,可以分一窝蜜蜂在那边。”
  江荇感觉这个主意不错:“那行,我问问骄虫怎么分蜂。”
  骄虫知道他们要给蜜蜂分群,叼着棒棒糖就来了:“把蜜蜂分到那么远的地方,它们的蜜源能保证吗?”
  江荇:“应该没问题?其实也没多远,翻座山就过来了。除了山里的野蜜源外,南瓜和葡萄都是不错的蜜源。”
  骄虫看了他一眼:“行吧,我们上山分蜂去。”
  分蜜蜂需要打造新的蜂箱。
  江荇怕新蜂群觉得委屈,特地截了无相果树的树干作为蜂箱的木板,还在里面喷上了之前储存的蜂蜜。
  这些蜂蜜会让蜜蜂更有安全感。
  分蜂时,一大群蜜蜂全飞了出来,在蜂箱上空盘旋,像夏季卷起来的龙卷风。
  骄虫把最大的那群蜂群分成了两群,一份留在原来的蜂箱中,一份飞到新的蜂箱中。
  蜜蜂到了新的地方,显得不安。
  它们在蜂箱外面徘徊飞舞,就是不愿意进去蜂箱里面。
  江荇有些担心:“这么将它们放在这里没关系吗?”
  骄虫看了一眼:“问题不大,它们熟悉了这个地方,飞累了就会自己回去蜂箱里了。”
  骄虫:“走吧。给它们一点空间。”
  江荇回头看了一眼,尽管有些不放心,但也只好按照骄虫的话,带着小家伙们一起离开。
  接下来的两天中,江荇每天都会去看一眼这群新分出来的蜜蜂。
  蜜蜂适应得挺好,江荇第二天去看的时候,它们就已经习惯了新蜂箱,进进出出地忙碌了起来。
  这些蜜蜂有的进入山林采蜜,也有的会飞回农场。
  对于蜜蜂来说,回到农场采蜜的这段距离并不远,江荇放下了心。
  这天,江荇正将摘好的番茄喂给凑过头来讨食的高地牛,他的手机忽然响了。
  高亢的声音吓了江荇一跳,高地牛却不受影响,伸出长长的舌头,将红亮光滑的大番茄一卷,就卷入口中,愉快地大嚼起来。
  江荇拍拍它毛茸茸的脑袋,这大家伙顺势用脑袋蹭了蹭江荇的肩膀,差点没把江荇顶个趔趄。
  江荇连忙后退一步,用手推它的脑袋:“你悠着点,还以为自己是那头小牛呢?”
  高地牛眨眨湿漉漉的大眼睛,想舔江荇的手:“哞——”
  江荇拒绝道:“今天的番茄吃完了,边儿去。”
  高地牛听明白了,只能甩甩尾巴,恋恋不舍地往一边走去了。
  江荇看了眼来电显示,是酒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