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222)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正好这阵子牛都在吃青贮,现在给点新鲜的草换换口味。
  他们下山的时候,正好撞见蛇老板。
  蛇老板的车停在他们家门口,正打开后座,从后座里掏着什么。
  听到江荇他们的声音,蛇老板转头:“你们上山去了?咦,茵芦草的果实已经成熟了?”
  江荇递了一个果实给他:“成熟了,你尝尝。你掏什么?”
  “羊。”蛇老板将果实塞进嘴里,品尝完后,瞬间露出意外的表情,“还挺好吃?”
  江荇:“当然,我家什么东西不好吃?”
  蛇老板笑了笑,将车尾箱的羊肉拿出来,“今天朋友送来两头草原羊,我琢磨着带上来大家一起吃算了。”
  江荇眼睛一亮。
  蛇老板带过来的羊是宰杀好了的羊。
  光看那模样,就知道味道一定会很鲜嫩。
  江荇:“正好家里的萝卜已经长得差不多了,等会我们去拔两根萝卜回来,拿来炖羊肉汤。”
  蛇老板连连点头:“我觉得可以,这种天气喝点羊肉汤最舒服了。”
  江荇将手里的茵芦草交给九阴,上前去和蛇老板一起把羊扛去厨房。
  这两头羊是今天早上宰杀的新鲜羊羔,都不大。
  江荇看了一下,决定一头用来炖萝卜,一头直接烤。
  这么嫩的羊肉,腌制两小时,在院子里架一个火塘,烤成里外流油的模样,味道一定非常不错。
  江荇喊九阴:“九阴,你去拔些萝卜、沙葱和葱蒜来,其他菜,你想吃什么,也看着拔一点回来。”
  九阴:“叽叽。”知道了。
  蛇老板难得在厨房帮忙打下手。
  江荇说道:“这两头羊,我们也吃不完,我叫骄虫、老马他们一起过来吃。”
  蛇老板立刻道:“我去叫,再叫上兰尼和酒叟是吧?”
  江荇点头。
  蛇老板想了想,又说道:“酒叟还是你去叫,我叫的话,他可能不太给面子。”
  江荇:“也行,我先把羊处理一下。”
  蛇老板跟在江荇屁股后面:“你叫酒叟的时候,别忘了请他带壶酒过来啊。”
  江荇:“我就说,你怎么那么积极。”
  蛇老板嘿嘿笑了两声:“大家各带一点食材过来嘛。老马那里的菌子和兰尼手上的香料可都是好东西。”
  江荇通知了大家过来。
  这大冷天,有羊肉吃,客人们都很积极,也都带着礼物赴约。
  赵壑不种地,但是特地去超市买了两大袋零食,受到了江荇家的小家伙们的热烈欢迎。
  杭行一从山上下来,砍了带着香味的树枝回来。
  用这树枝来串羊肉,在烤制的时候,木头的香味能渗入羊肉之中,味道更香。
  江荇也不知道他怎么料事如神,知道蛇老板带了羊过来。
  杭行一说道:“他前两天跟我说过朋友开始杀羊,我砍树枝下来是为了有备无患。”
  江荇笑:“那这就是歪打正着了。”
  杭行一勾了勾唇角。
  两人将枝条削好,又用盐水浸泡洗干净,转头去处理羊肉。
  这羊肉确实肉质细嫩,腌着留待烧烤的那羊看起来腌制得差不多了,在大汤锅里咕嘟着的羊则已经冒出了香气。
  这汤是用灵泉水炖的,闻着格外鲜甜。
  江荇用力吸了一口香气,对今天的晚餐充满了期待。
  他们人多,大家一起动手,晚上八点多的时候就吃上了炖羊肉和烤全羊。
  今天的果子是茵芦草果饮,用灵泉水家茵芦草果打成果子,味道一流。
  酒是酒叟特供,羊肉更是鲜嫩无比,带着好羊肉特有的那股奶香味。
  大家一边吃一边聊天。
  说起江荇家的茵芦草,蛇老板问:“你们明天就要收割了吧?”
  江荇点头:“明天收割。”
  蛇老板:“要帮忙不,我明天有空。”
  江荇:“不用,我们家人手够了,不过你要想来参观,倒是可以。”
  蛇老板就等着他这句话,听他这么说,立刻说道:“我想参观!”
  其他客人也对茵芦草充满了好奇。
  兰尼道:“茵芦草是什么样的?我也想去看。”
  老马:“我好久没看过了。”
  酒叟:“带老夫一个。”
  赵壑在边上欲言又止,最后还是说出来了:“我也可以去看看吗?”
  江荇对上一众好奇的眼神,干脆全都答应下来:“行吧,想来就来,不过大家得起早一些。”
  众人一阵欢呼。
  蛇老板笑眯眯地招呼大家举杯庆祝:“没问题,我们明天七点就上来!”
  江荇认真:“那不行,我不管早饭。”
  大家笑起来。


第162章 抽水
  江荇家只有三把镰刀, 那还是他奶奶留下来的,年纪比他还大, 把手都已经磨得乌黑光亮。
  他回家开农场后, 一直请镇上的农具铺帮忙犁田和收割,用到农具的时候很少。
  现在要再用到镰刀,只能把之前的镰刀磨出来。
  杭行一是磨刀的好手。
  大清早, 他带着镰刀去溪流那边磨刀。
  溪边铺着的石头就是现成的磨刀石,杭行一三两下,将生着黄色锈迹的镰刀磨得雪亮。
  小蛟蹲在旁边看他磨刀:“咕咕咕, ”不用磨刀也可以,有爪子。
  杭行一:“用镰刀会方便一些。”
  杭行一说着将手中的镰刀递给小蛟。
  小蛟好奇地接过, 小小的爪子抓住镰刀, 轻轻一挥。
  镰刀割破风声, 呼呼作响。
  小蛟双目中流露好奇的神色:“咕咕。”好锋利。
  杭行一:“好用就行,走吧,先回去吃早餐。”
  今天的早餐是玉米杂粮粥、大包子和酱萝卜。
  玉米是他们家自己种的玉米, 风干后送去镇上碾为小粒,加上其他的杂粮, 熬出来的粥带一点胶质, 又香又稠。
  酱萝卜也是今年的新萝卜,清脆甜辣,加上它们家的辣椒粉及香料,咸香辣脆,用来送粥再好不过。
  江荇一口玉米粥一口酱萝卜, 玉米粥烫, 酱萝卜辣, 几口下去, 整个人都暖和了起来,胃部和味蕾同时得到了满足。
  他们喝粥的时候,蛇老板老板几人也陆续来了。
  见到他们正在吃早餐,几人毫不客气地拿碗打粥分包子,坐在桌子边和江荇家的小家伙们一起吃了起来。
  蛇老板呼噜呼噜吃完半碗,夹着萝卜说道:“要说早餐,还得是你们家的早餐才香。就这一口酱萝卜,给我山参海味我都不换。”
  江荇正端着碗喝粥,闻言从碗沿处抬眼看他:“这是不是说明我家的酱萝卜价值高于山珍海味,我得给它们提个价?”
  蛇老板迅速坐直:“我这只是表达我的赞美之情,并没有那个意思。”
  江荇:“我还以为你在委婉地建议,我们的工厂以后生产酱萝卜的时候,定价不妨定高一点。”
  蛇老板听他打算卖给别人,想了想:“有这个意思也不是一定不行。”
  骄虫在旁边毫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你们两个奸商,小心酱萝卜卖不出去。”
  蛇老板:“不会的,你看阿荇家的东西,什么时候会卖不出去?”
  一群人在吵吵闹闹中吃完早餐,江荇和杭行一把麻袋、箩筐等器具放到小卡车上,他们要开车去池塘那边。
  蛇老板几个不愿意坐他们的卡车,觉得又冷又不没风度,只能走路上去。
  幸好他们都是修行者,脚程很快。
  江荇跟杭行一过来的时候,小蛟和九阴早等不及了。
  两个小家伙朝他们短促地叫了一声,便拿着镰刀钻到水底下。
  歘歘几下,随着水波荡漾,底下的茵芦草浮了起来。
  江荇将锚解开,把船推入水中。
  船在绿色的水面上荡出一道波纹,丹参果们在岸上叫着,见船马上要开走了,像一颗颗圆滚滚的小炮弹一样,直接跳到了船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