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322)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他们需要把所有梯田空出来,果树移栽到农场边缘,再开垦新的农田。
  做完功能分区后,江荇家的农场扩大了一倍,直接一千零八十九亩扩大到两千三百三十四亩,将太杭山的两座山头包了进去,新开垦出来的梯田和野湖也包了进
  去。
  野湖作为边界存在,还没完全算在农场里面。
  太杭山是杭行一的地方,在不过度开垦的情况下并不需要怎么申请。
  因此农场村众人大胆设计,把之前人类开垦过又丢荒了的许多土地给圈进来。
  江荇家的农场有一半面积都是太杭山的地方。
  蛇老板:“这个方案多好,阿荇你出一半土地,山神大人出一半土地,你们两个就当组成新家庭了。”
  於蒙:“太杭山有杭兄这个山神在,土地有灵,扩张到太杭山里,容易把凡土变成灵土。”
  代表异管局的赵壑则说道:“局里也挺感兴趣,想知道怎么让普通的土地重新变得有灵气。”
  赵壑来之前,异管局给了他权限,只要江荇和杭行一的农场面积没超过一万亩,都不用额外审批。
  没想到最后大家讨论出来的图纸才两千多亩,赵壑内心中悄悄松了口气,又深觉江荇有谱。
  各方一致看好这个扩张方案,江荇也觉得这个方案好。
  他说道:“那行,就这么算吧。”
  於蒙:“那我们先把阵法布置下去,然后再一起来挪这些灵植。”
  江荇总共也没修行多少天,修为比他们这些修行者差多了,只能做一做后勤工作。
  杭行一代表他们农场,在阵法布置中出了大力气。
  他们农场的改造动作非常大,步骤也非常多,不过有很多修行者一起来帮忙,耗时倒不算多。
  他们先把各种灵植挪到之前商量好的方位,无相果树、螣蛇本体、丹参果树、还有融金兰和灵泉,各占据农场的东西南北。
  四块土灵晶则在更外面一点的地方。
  在农场最外面,大家一起帮忙,扦插了一圈刺萢。
  各种果树也围着农场种了一圈。
  江荇他们一直照看着的那片柿子树也被挪了过来。
  这片柿子树长了很久,他们埋了不少肥,现在也带上了淡淡的灵气,挪到他们农场之后,正好当灵植用。
  现在他们农场里的水果树已经很多了,咖啡树、柚子树、李子树、桃子树、蓝莓、杨梅、枇杷、榛子、栗子……
  各种各样的水果,直接将他们整个农场给围了起来。
  果树一被移动,他们家的牲畜也需要被移动。
  牛、羊、猪、鹅、鸡、鸭,每一种牲畜都重新划定了地盘。
  他们种了刺萢做篱笆,基本把不同牲畜圈养在不同的地方。
  因为农场足够大,这些牲畜互不打扰。
  尤其羊,之前他们农场不够位置,羊都被养到外面去了,现在把羊挪回来养,江荇也安心许多。
  牲畜一挪动,农场里的各种昆虫和野鸟也跟着挪动了起来。
  虽然要去新的地方做窝,不过家里大得多,活动范围也大,活动起来还是很舒心。
  野鸽子们表现得尤其高兴。
  家里有那么多动物,哪怕他们的农场十分偏僻,也不必担心安全问题。
  无论是普通人类还是修行者,敢来他们农场,都不可能逃过他们的眼睛。
  普通人还好,修行者要是被抓住了,肯定会被收拾一顿。
  杭行一可不是吃素的。
  因为把果树都迁到边缘去了,原本种果树的梯田也终于空了出来,可以种一些别的作物。
  江荇看着这大片大片的肥沃土地,心里已经计划了好几种作物,打算明年春天安排上。
  别的不说,小麦得好好种。
  他们的农场开了那么多年,还没有自己的面粉。
  如果他们能够自己产面粉,以后无论是做面条还是做糕点,味道肯定都能更上一层楼。
  农场有着非常大的变化,不过看起来比之前更整齐。
  江荇刚开始建设农场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那么远的事情。
  他当时也有规划那么多,都是走一步算一步,今年这里种什么,明年那里种什么,并没有统一而全面地规划。
  他们家的农场也一直挺乱,农作物和果树交叉着种。
  这导致他们每次用机器耕种都不太方便,许多时候严重依赖人工。
  重新规划之后,他们想要使用农业机器就方便多了。
  大片大片的平整土地,无论是耕地还是收割,他们都可以直接上机器,这会节省他们大量的力气。
  除此之外,灌溉系统也可以直接铺设到整个农场。
  反正有池塘和湖泊,还有自来水,他们农场里的水源是够的。
  有灌溉系统,他们还可以往里面灌灵泉和肥料,进一步节省力气。
  现在的各种农业设备都挺发达,还有机器人,这些也都可以安排上。
  以后无论是摘菜摘水果还是收割谷物,应该都基本不用他们动手了。
  大家一起出力,规划得非常完美。
  整个农场一步到位。
  江荇有预感,就算以后有别的土地可以耕种,他们应该也不会扩大了。
  这个农场现在的规模是他们能够精细化耕种的最大规模,如果再要扩大,他们就得请人。
  江荇并不喜欢请人。
  他只想和杭行一守着农场里的这些小家伙,平静而安稳地劳作,以此度过余生。


第221章 春羔
  到了九月份, 哪怕气温还没有降下去,江荇在早晚的干燥凉风里面已经能闻到秋天的气息。
  秋天快要来了,他们农场的工作也要调整一番。
  江荇坐在电脑前,仔细写着接下来的工作计划:
  【给马上要成熟的柿子和阿月浑子埋一批肥料。】
  【收割南瓜。】
  【将最后一批茄子、辣椒摘完, 拔掉茄子树和辣椒树。】
  【继续打草捆草, 并检查牲畜棚的取暖设施, 在里面换上新的干净稻草。】
  【收割牧草,准备入青贮窖制成青贮。】
  【给家里的小家伙们准备面霜、护手霜、围巾、帽子和冬装。】
  【准备招标,翻修水泥路,并将路修到农场的每一个角落。】
  ……
  他将工作计划一五一十地列出来,一共列了七十四条。
  七十四条工作计划打印出来, 钉在纸板上,足足有四页纸。
  这些工作计划将他们的日常生活安排得满满当当, 让他们的生活无比充实。
  第二天一大早,他和杭行一就打着哈欠起床了,他们要趁着太阳还没升起来的时候去割草。
  农场扩建,家里多了许多机械。
  他们打草全程用不着人工, 直接开着打草机把草割下来就行。
  割下来的草也不用特别处理,就放到原地晒成金黄色,他们再开着卷草机, 把草卷成一个个巨大的草捆。
  不下雨的时候, 草捆放着外面的野地里就行, 等要下雨再把它们收回来, 搬到仓库里。
  这些草捆将是牛羊冬季的重要口粮。
  鸡其实也可以吃一些, 但不能多。
  在冬季的时候, 他们喂鸡主要喂谷粒, 包括但不限于玉米粒、稻米、谷糠、花生麸, 鸡也能自己在果林里找到一部分食物,不过不多。
  他们打草的进程比较快,两人花了半个小时就把农场里的草基本给打完了。
  实际上打草是他们的日常工作,草生长速度有限,他们每次要打的草不是很多。
  这点工作量刚好控制在一个让人意犹未尽的状态。
  江荇感觉每天还没玩过瘾,草就打完了,因此对下一次打草充满了期待。
  打完草后,他们去喂奶牛。
  玛无奶牛的预产期在十月,他们早就不挤牛奶了,现在只是单纯地过去喂食,顺便查看奶牛的情况。
  这些孕晚期的奶牛还挺容易出状况,需要他们细心打理。
  奶牛的肚子很大,他们偶尔能看见胎动。
  小牛胎动的时候会把奶牛的肚子撑成各种形状,看起来有意思的同时又有点吓人。
  江荇每次摸奶牛的肚皮,里面的小牛都会跟他互动,母牛则会睁着温驯的大眼睛转头看他,有些好脾气的母牛还会舔舔他的手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