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163)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下了雨,路两边的野草上挂满了水珠,晶莹剔透,犹如上好的水晶。
  幸好江荇穿着雨鞋,要不然裤腿会湿掉。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过雨的关系,路边的野菊花全部开了。
  一片灰蓝色的野菊花在雨中摇曳,星星点点。
  江荇摘了一朵野菊花,放到鼻端轻轻闻了一下。
  野花的味道很浓,可能是受农场里灵气的影响,这些野菊花比一般的野菊花个头要大,味道也更浓郁。
  江荇来了兴致,干脆一路走一路摘,将这种含苞待放的野菊花摘了塞到背筐里。
  野菊花泡水对上火有非常好的治疗效果,他们家的家庭成员虽然不怎么上火,但有备无患嘛。
  就算不治疗上火,偶尔喝喝菊花茶,也是别样的风味。
  这么大一片野菊花,就让它们在野外开败多可惜。
  江荇忙着野菊花,九阴把分身召唤出来跟他一起摘。
  几十分身一过来,野菊花像水流一样,流淌到他们的背筐里,半个小时后,背筐就摘满了。
  路边的野菊花还有很多,从山下绵延到山上,依旧随风摇曳。
  九阴和橘猫盯着野菊花,脸上流露出渴望。
  江荇笑道:“行了,这些野菊花已经够了,多了我们也用不完。”
  橘猫踩在他肩膀上,伸长脖子往背筐里看:“用不完可以卖,喵。”
  江荇撸了它一把:“我们现在又不缺钱,走吧,去摘玉米。”
  他们过去玉米地里,玉米现在也全挂着雨水,连地里都积着有脚踝那么深的水。
  江荇不想走进田里,免得被雨水打湿衣服,他看了一眼,决定只在田边摘。
  他家的玉米摘过玉米笋,现在每株只有一根玉米。
  玉米杆所有的养分都供应到这根玉米上,把玉米养得堪称硕大。
  江荇随手摘了一根,这根玉米起码有一斤多,又大又沉,坠得他手腕发酸。
  把玉米外皮剥开,里面的玉米非常饱满,从底端到顶端,金灿灿的玉米排列得很整齐,不像市面上买的玉米,还有空包的情况。
  他们家的玉米没打过药,不用清洗也可以直接吃。
  江荇从上面揪了一颗玉米粒扔进嘴里,顿时,玉米独特的清甜味在嘴里蔓延开来,因为这些玉米长得太熟了,有一点颗粒感。
  不过还是非常好吃。
  橘猫喵喵叫着,也要尝一尝这玉米。
  江荇给它掰了几颗,托在手中,让它自己吃。
  九阴:“叽叽叽?”我们要摘多少玉米回去?
  江荇:“摘个五六十根?我们吃一半,另一半我寄出去。”
  这么好的玉米,他打算寄给家里尝尝。
  九阴没意见,转身摘玉米去了。
  他们一共带了两个背筐来,现在一个背筐已经装满了野菊花,只有另外一个背筐能用。
  剩下的玉米他们只能抱着。
  江荇秉着有难同当的理念,还从田埂上揪了一把野草,搓成草绳,把两根大玉米绑到了橘猫背上,让橘猫背着走。
  橘猫气得喵喵直叫:“你幼不幼稚啊,喵。”
  江荇弹了它的脑门一下:“说谁幼稚?”
  橘猫一缩脑袋,敢怒不敢言地瞪江荇一眼。
  他们把玉米带回去,螣蛇已经指挥着丹参果们把石磨给清洗出来了。
  这个石磨还是江荇家祖传的石磨,应该是他爷爷或者太爷爷那辈用的。
  后面用不到了,江荇也一直没扔,就让它们堆在后院里做一个小景观。
  之前月季已经淹没了这个石磨,也不知道螣蛇怎么发现底下还有个石磨,并决定把它翻出来磨玉米浆。
  这个老石磨依旧好用。
  江荇让它们磨玉米,自己去厨房准备配菜。
  很快,一大桶玉米浆被磨了出来,送到厨房。
  江荇洗干净锅,点火,将这些玉米浆做成各种玉米饼。
  屋子外面又在下雨,后面的山腾起了白雾。
  杭行一回来的时候,厨房烟雾缭绕,一阵阵香味传出来。
  从窗户里看进去,江荇正带着小家伙们吵吵嚷嚷地在厨房忙碌,灯光将屋里和屋外分成了两个界限分明的世界。
  屋里面是家,屋外面才是真正的世界。


第125章 补偿
  新鲜的玉米饼有股独特的香甜味。
  他们家磨浆的时候只放玉米粒, 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放,玉米饼的玉米味非常浓。
  和一般的玉米味不一样, 这种玉米味非常香,但又不至于冲。
  大家坐在餐桌前, 捧着玉米饼努力地吃。
  小一它们看起来非常喜欢玉米饼, 小嘴动得飞快, 啃得面颊都沾上了玉米饼渣。
  螣蛇吃完一张, 慢条斯理地说道:“这个玉米用来炸玉米片,也会很好吃。”
  九阴头也不抬:“叽叽。”玉米粥好吃。
  橘猫:“爆米花?可以在爆米花上裹巧克力, 喵。”
  江荇听着它们点菜:“成吧, 这两天你们得帮忙把玉米收回来, 等有空了轮番给大家做。”
  杭行一插了一句:“玉米杆用来喂牛?”
  江荇道:“可以吧?我之前尝了一下,玉米杆甜丝丝的, 用来喂牛应该不错,网上也有不少人用玉米杆喂牛。”
  说起这个, 江荇说:“我还想要不要再挖一个青贮池, 要不然我们种的植物那么多,青贮池好像不太够用了。”
  杭行一:“再申请两个大一点的, 多了我们忙不过来。牛栏的申请不是下来了?建牛栏的时候一起建。”
  有九阴在,他们家只要不建特别复杂的建筑,现在就不用找外人。
  他们自己能把所有的建筑建出来,还又快又好。
  确定了接下来的工作, 们忙碌了起来。
  掰玉米, 储存玉米杆, 联系建筑材料……江荇恨不得把一分钟掰成两分钟用。
  幸好他们现在人手多, 要不然这么大一个摊子还真忙不过来。
  他们家的牛棚就建在家里下面一点的位置。
  牛棚算是比较大型的建筑, 要建牛棚,他们先得打地基,然后再在上面建造牛棚。
  为了方便,江荇挑选青砖作为建筑材料,青砖黑瓦,牛棚上面加个二楼,可以放粮草等杂物。
  墙壁就不粉刷了,没必要,但地砖要铺,不然不方便用水冲洗地板。
  现在他们家有四十九头小公牛和十五头玛无奶牛,加上一头高地牛,一共六十五头牛。
  未来这个数目肯定会进一步扩大,江荇也不打算多养,三百头封顶。
  因此他们现在的牛圈按三百头规格建造。
  为了给牛更好的环境,他们几乎为每头牛预备出了单间,还留出了许多通风的窗子。
  牛圈的设计比较复杂,建起来也不容易。
  江荇和杭行一带着九阴一起建牛圈,哪怕人手充足,最近还是累得不行。
  主要这些都是重体力脑洞,比种田要辛苦许多。
  就在这个时候,王不识从山上下来了。
  这次他头上满脑袋的绿花已经变成了红色的果子。
  江荇吃了一惊:“这才半个月,你这开花结果的过程进展得那么快吗?”
  王不识叹气:“我有什么办法,山上的灵气也好足。我睡一觉,果子就快熟了。这操蛋的世界。”
  江荇担忧地看着他的脑袋:“那怎么办?我们之前还想把你这满头果子给按下去来着。”
  江荇说着又忍不住看他的脑袋,这果子红得实在太快了,比他们家的南瓜长得还快。
  果子都熟了,看起来彻底没办法按回去了。
  江荇道:“那你怎么办?这些果实里面的种子也成熟了吧?”
  王不识吸吸鼻子:“没办法了,只能等它们成熟了自然脱落。”
  王不识:“那个,这批人参种子我想留在你们这里。”
  江荇看他满头种子,“这……杭行一说这是你的同族,你不用带回去吗?”
  王不识皱眉:“带回去很麻烦,我还单身,现在并不想种人参种子。交给别人看管也不太好,尤其交给博物馆,可能会被展出,对小人参挺不好的,哪怕它们还没灵智也不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