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150)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镰刀收割完,倒可以用机器将稻粒打下来。
  蛇老板看着他家的水稻说道:“你家这水稻种得可以啊,我看比麻姑他们那边的长得要好。”
  “还行,比我想象中的要好一点。”江荇托起一穗稻子,仔细看了看,“结的稻子没一年生稻多,但是颗粒比我想象中大。”
  蛇老板:“很可以了,麻姑他们看见肯定羡慕得要死。”
  蛇老板说别人,自己脸上也挂着羡慕的表情。
  这家伙种什么都种得很好,由不得人不羡慕。


第116章 芡实
  江荇他们家要人工割水稻, 家里的成员全都出动了。
  丹参果们也想上山跟着割水稻,江荇看它们还没有自己的小腿高,挨个摸了摸它们的果蒂, 让它们留在家里把院子打扫出来, 待会要晒稻谷。
  水稻虽然全靠人工收割, 但是脱粒的话,他们可以使用脱粒机。
  到时候他们在山上割水稻,九阴把水稻运到山下,使用脱粒机脱粒, 再把脱好粒的水稻运到院子里翻晒。
  最近几天天气都很好, 杭行一也说不会下雨, 估计晒个两三天,这批水稻就能全部晒干。
  到时送去碾好, 他们就有新的稻米可吃。
  割水稻, 江荇、九阴、杭行一及蛇老板是主力。
  现在是晒水稻的好时间, 但是人在太阳底下面朝黄土背朝天地割水稻, 确实被晒得十分难受。
  蛇老板从这边割到那边, 累得腰都直不起来。
  好不容易割完一块地, 他站起来捶捶后腰,喘着气对江荇说道:“我好久没那么拼命了,今天中午你怎么也得给我做顿好的?”
  “行。农忙季节肯定不能亏待你的嘴, 我已经让村里送羊过来了, 中午就吃焖羊肉。”
  “光是焖羊肉还不够, 我要喝鸡汤。”
  “喝, 池塘里的鱼也给你安排上。”
  江荇说着自己也馋, 抹了把额头上的汗水, 同样叉着腰喘着气跟他聊:“我已经让小家伙们把西瓜运下去了, 一回到家就给你们吃冰西瓜。”
  蛇老板一听有西瓜,连连点头。
  江荇:“前段时间泡的各种果酒应该也差不多好了,冰西瓜不够过瘾的话,还能喝果酒。”
  蛇老板:“这个也好!”
  江荇:“冰箱里还有冻着的刨冰,等会儿可以再来份刨冰。”
  蛇老板听他一一描述,忍不住咽了一下口水,咕嘟一声,声音十分响亮。
  蛇老板:“人家望梅止渴,你这给我描述一二三四五六种食物,是要活活勾起我的馋虫啊。”
  江荇笑:“这不是怕你坚持不下去,半路就要跑了吗?到时候家里的水稻让谁收去?”
  他们聊天的时候,杭行一和九阴又从那边割过来这边。
  其中九阴动作最快,它的诸多分身已经快把下面那一亩地的水稻都割完了。
  江荇重新握起镰刀:“你再歇会,我继续割水稻去了,要不然总显得像在欺负小朋友。”
  “我看你是舍不得山神大人独自在那里忙活。”蛇老板过去田边喝了口水,也继续割水稻。
  他们从太阳刚出来的时候就在这边割水稻,割到上午十一点多,水稻终于全部割完了。
  九阴跑了一趟又一趟,把他们割好的稻子搬下去脱粒。
  九阴的分身多,还帮忙脱粒与翻晒,他们的水稻割完,脱粒跟翻晒基本也弄好了。
  江荇晒了一上午,一张脸全红了。
  他的皮肤白,不经晒,现在红得有些厉害。
  杭行一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先回家。
  江荇舔了舔嘴唇:“还要准备食材,我去跟小蛟说一声。”
  “用不着你,我去跟它说,到时候带着狗子们把食材拿下去。你回去先洗个澡。”
  江荇闻了闻自己的胳膊:“好吧。那等会儿我做饭。”
  蛇老板一分钟都不想在山上多呆了,他本来就是经不住晒的那类根脚。
  江荇和杭行一说话的时候,他已经跟在九阴后面跑了。
  等江荇回到家,小一它们贴心地把冰镇好的西瓜搬出来:“爸爸,先吃西瓜”
  “爸爸不吃,爸爸得先洗个澡。”江荇摸摸小一,“你们注意防晒,别中暑了,尤其是你,橘馋馋,你一身厚实的皮毛。”
  橘猫舔了舔自己的鼻子,高高翘起尾巴,走着猫步,走到他脚边,轻轻蹭了蹭他的腿:“我才不怕晒,喵。”
  江荇笑:“不怕晒就好,你们让开一点,我真得去洗澡了。”
  江荇大步流星地往浴室里赶,橘猫慢慢吞吞地跟在他身后。
  在他进了浴室,打开水龙头哗哗洗澡的时候,橘猫蹲在门外面说:“刚刚异管局特供APP上有人问我,我们家现在都有什么作物成熟了?我说了水稻。”
  江荇耳聪目明,隔着一道门与哗哗的水声,也能毫无障碍地听清楚它在说什么,无所谓地说道:“说了就说了,怎么?”
  “麻姑也知道了,说想过来看看。”
  麻姑就是送他们多年生水稻的那位,也是修行者。
  江荇往自己脑袋上抹洗发水的手顿了顿,又重新动了起来:“她想过来看很正常,让她来就行了。”
  橘猫的声音重新变得欢快起来:“那行,我跟她说,我还以为我说漏了嘴喵。”
  江荇:“我说你这家伙怎么那么殷勤,原来以为自己做错了事,那罚你等一下帮忙做午饭。”
  “没问题喵,今天中午有鱼吗?”
  “鸡鸭鱼肉都有,你们忙活去吧。”
  今天算是农忙的一天,他们家肯定要吃好一些,江荇说的鸡鸭鱼肉都有,也不算夸张。
  他洗完澡洗完头出去的时候又吃了两块冰西瓜,整个人总算活了过来,顿时感觉到饥肠辘辘。
  江荇:“走,我们去厨房准备今天的午餐了。”
  丹参果们纷纷跳下椅子:“叽叽叽。”我们也过来帮忙。
  家里的小家伙足够多,在厨房一起忙碌,三两下就将配菜弄出来了。
  江荇不用洗菜,切菜,只用做菜,用不了多少时间。
  他一进厨房就开始做菜,好几道菜都要焖不短时间,刚好用这个时间来准备各种辅料。
  杭行一和小蛟带着鸡鸭鱼下来,他们在外面将鸡鸭鱼清理干净。
  江荇在厨房里问:“今天中午要不要补补?”
  杭行一:“怎么补?”
  江荇:“炖一个灵菌汤?”
  杭行一点头:“都可以,你想炖什么汤就炖什么汤。”
  老马种植的灵菌已经成熟了三朵。
  这些灵菌被他们晒干了收藏起来,等要用的时候再泡好后放到食材里面清炖。
  江荇还挺好奇这些灵菌究竟是什么味道,怎么说也是有灵气的菌子,不能比老马之前种出来的菌子更差吧?
  蛇老板在外面竖起耳朵听他们夫夫讲话,听到前面还想抗议炖汤所需要的时间太长,今天中午简单吃点算了。
  等听到是灵菌汤,他瞬间把脑袋缩了回去。
  灵菌汤啊,多等一会儿也是可以的,蛇老板舔了舔嘴唇,主动出来帮忙备菜。
  江荇家的厨房不大,不过有两口锅,又有小火炉,多管齐下,在两个小时之内总算把饭菜弄出来了。
  这一桌菜中,最诱人的就是灵菌鸡汤。
  江荇闻着这锅喷喷喷的鸡汤也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他拿碗过来给每位家庭成员和客人分汤,分好了之后,将剩下的汤和肉全都堆到九阴碗里。
  江荇:“九阴,你今天最辛苦,要多吃一点。”
  灵菌鸡汤绝对是好东西,要是放在之前,谁都不想少喝一口,然而江荇把鸡汤盛给九阴,大家都非常服气,纷纷低下头去喝自己的那份汤。
  他们家就是如此,多劳多得。
  江荇今天上午累得不行,又是洗澡,又是做饭,现在已经有点昏昏欲睡。
  这口灵菌汤一入口,一股暖暖的感觉从胃部蔓延开来,他一下就精神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