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313)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江荇:“这酒可真重,有多少斤?有一百多斤吧?”
  “一百五十斤。”酒叟道,“主要是酒坛子有些重,里面的酒倒没有多重,你抱不起,让你家杭行一过来。”
  江荇笑道:“那可把人瞧扁了不是,怎么可能抱不起?再来五十斤我也抱得起。”
  他说着真把酒坛子给抱了起来,就是抱的姿势有点难看,不得不努力用胯骨顶着酒坛才勉强抱起来。
  酒坛子有些大,江荇偏过头,看着前面的路。
  他小心翼翼,就怕一不小心连人带酒坛子一起摔了。
  正当他吃力地的往前走,手上忽然一松。
  杭行一在旁边接过他手中的酒坛子,朝他偏了偏头:“你去酱大骨,我来抱。”
  都是修行者,但杭行一的力气比江荇大多了,江荇抱得十分吃力,杭行一却轻轻松松,看起来毫不费力。
  江荇有些郁闷地挠挠脑袋,酱大骨头去了。
  这些骨头是他们从工厂里拿来的,都是合作者那边运过来的大骨头,非常新鲜,味道也好,还有淡淡的灵气。
  用巴重他们特制的酱骨头大酱一酱,那味道简直能香飘十里。
  再配上新煮出来的多年生稻米饭,他们家每个家庭成员都能吃两碗饭以上。
  酱大骨头比较简单,江荇很快就把它们塞锅里酱上了。
  中午除了酱大骨头之外,还有几个素菜,这些都得等骨头酱好了之后现炒,要不然凉了就不好吃。
  江荇弄完厨房那边又出去看酒坛。
  杭行一已经把所有的酒都抱到屋里了。
  酒叟正拿着一把刀把酒坛的封口泥打开,再把里面的油纸取下来。
  他动作轻巧,油纸扯下来,一丝灰尘都没有掉到酒里。
  江荇刚进来,就闻到了一股浓郁的酒味。
  准确地来说,他是闻到了一股浓郁的酒香。
  这种酒香味比他之前闻到的任何一种酒香都绵长,还
  带着酱香型酒独有的味道。
  江荇惊艳了:“这也太香了吧,窖藏了多少年的老酒?”
  酒叟:“也没有多少年,就百八十年吧。”
  说着他往酒缸里看了一眼,再把干净的木酒勺拿过来,伸手舀了小半碗,边舀,他还说:“窖藏得太久了,里面的酒挥发了不少,现在只剩大半缸了,有些可惜。”
  江荇看他的表情一点都没觉得怎么可惜,酒虽然挥发了不少,但品质提高了许多。
  酒舀在酒碗里,呈一种淡淡的琥珀色。
  可能因为浓缩得厉害,这种酒并不是液体状,而有一种淡淡的膏状感觉,或者说带着一种胶质感,挂壁严重。
  这种酒一看就是好酒,江荇不怎么喝酒的人,看到这酒也忍不住露出了几分眼馋。
  “这就可以喝了吧?我尝尝看是什么味道。”江荇说着把手伸了过去。
  酒叟嫌弃:“你怎么那么馋?就是美酒的味道呗,还能是什么味道?”
  说归这么说,酒叟还是把酒端给了他。
  尽管看酒叟那架势,第一碗应该打算留给自己喝。
  江荇一点都不客气,端过碗,沿着碗沿,轻轻吸溜了一口。
  瞬间,一种浓郁的酒香在舌尖延展开来。
  就是那种,一团酒压扁了躺在他舌尖上,几秒后才爆开的那种感觉。
  巨大的刺激让江荇忍不住眯起了眼睛,瞬间明白了什么叫琼浆玉液。
  酒叟这次给他们运的酒真是下了血本。


第215章 礼物
  酒叟运来的酒是真的好,又香又烈,绵长浓郁,江荇喝完一碗人就倒下了。
  他连酱骨头都没来得及吃,晕乎乎地睡到第二天中午才起床。
  杭行一今天没出门,特地在家里看着他。
  见他起来,杭行一伸手摸了一下他的额头:“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
  江荇攥着杭行一的手腕,能闻到他手腕清浅而温暖的香气
  他眨了眨眼睛:“没有,都挺好的。”
  “你吓我一跳。头疼吗?”
  “也没有。睡久了有些晕乎,别的还好。”
  江荇睡醒了,亲自打电话给酒叟。
  酒叟说他:“你酒量不好,还敢喝那么多,喝完就倒,吓我一大跳,我还以为你专门碰瓷来了。”
  江荇:“冤枉啊。那得怪你带来的酒太好喝,不知不觉就多喝了两口。”
  “滚犊子,还怪起我来了。”酒叟说,“酒给你们带来了,还要我做什么?”
  “不用。打电话给你,就是谢谢你送来的酒,顺便告诉你我醒了,免得你担心。”
  江荇在某种程度而言还是挺体贴,酒叟却并不是那种温情人设。
  随便跟他扯了几句,酒叟挂断了电话。
  江荇在床上伸了个懒腰,跳着去浴室洗漱。
  杭行一则去厨房给他热饭。
  酒送回来了,就该浸灵酒了。
  吃完饭,江荇迫不及待地拉着杭行一去边上采摘融金兰。
  狐兔们那份融金兰已经被它们带走了,他们家的融金兰倒是还没有采收。
  江荇想让融金兰在地里自然成熟,结一点种子。
  他们明年还要再种一茬。
  融金兰的保鲜能力不错,现在还是花朵状态。
  哪怕只剩下三百多株,融金兰看起来也非常茂盛。
  江荇站在融金兰地里,挑了一些还没开始结籽的融金兰,打算用这些泡酒。
  融金兰全身都是宝,他们不止摘花朵,而是把整株融金兰连根一起挖出来。
  融金兰的茎秆和根部的灵气虽然不如花朵,但也不可小觑,甚至比河万草还强一些。
  他们收回去晒干之后打成粉,掺杂到草料里喂牲畜,算是非常好的饲料。
  尤其他们家的母牛已经到了孕晚期,吃一些融金兰粉,有助于提高免疫力,对还没有出生的牛宝宝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他们一共只有三坛酒,江荇估摸了一下,觉得挖十五株就够了,刚好一坛放五朵,不至于出现融金兰融化不了的情况。
  杭行一没什么意见,扛着锄头跟他一起挖。
  融金兰的根系非常发达,扎根得很深,根须又很多,一株融金兰的根系足足覆盖两平方土地。
  哪怕江荇他们干农活干得非常给力,面对这样发达的根系,也着实头疼。
  他们吃完午饭就开始忙活,一直忙活到太阳快要下山,才把十五株融金兰挖了起来。
  蛇老板刚好出差回来找他们,在家里等了半天也不见他们回家。
  蛇老板看到他们的时候一脸暧昧,目光在他们身上扫来扫去:“你们干嘛去了?该不会约会去了吧?怎么老半天都不回来?”
  江荇本来挺正直的,被他那露骨的眼神一扫,整个人都不好了。
  江荇抹了一下额头的汗:“谁约会了?我们明明干活去了好吧。”
  蛇老板质疑:“那你们怎么不带九阴?”
  江荇轻哼一声:“九阴也要休息的好吧,再说,这是个秘密。”
  “挖融金兰有什么好保密的?”
  “这可就不能跟你说了。”江荇道,“你找我没有什么事,赶紧说。”
  “也没有什么大事,只是好不容易出差回来了,总要跟你们说一声。对了,酒叟是不是把酒给你们送过来了?这酒好喝吗?”
  “好喝。不过这酒我们要拿来泡灵酒,我先说明,嘴馋也没用啊,这酒肯定不能拿来给你喝。”
  “小气。”
  蛇老板说归说,不过还是很好奇他们要怎么泡灵酒。
  江荇也不避着蛇老板,晚上等小家伙们去休息之后,把酒拿到客厅,直接把用灵泉水冲洗干净并晾干的融金兰花朵摘下来,塞到酒坛子里。
  酒叟送来的酒本来就没有装满,只装了大半坛,他们不用换其他的容器,直接将融金兰塞进去就好了。
  蛇老板在旁边看得瞠目结舌:“你们也太粗暴了,不用配一配这药材吗?”
  江荇:“我们问过凌星辰了。她说融金兰就是最好的药材,不用配其他的,塞进酒坛里,很快就能变成灵气充沛的灵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