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385)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江荇道:“那我再拿一点酒肥过来,等它们长到几寸高的时候,我们连泥一起挪到下面的农田里。”
  育秧就是这么弄的,现在一块肥沃的地方撒上种子,等它们发芽之后,再把一株一株的植物挪到正常的农田里种上。
  如果不育秧,直接撒种子,长出来的植物可能会挤成一堆,还要人工疏苗。
  育秧就不一样了,到时候想把小苗种在哪里就种在哪里,想种得多密就种得多密,可以一步到位,非常方便。
  江荇说是这么说,到底还是不甘心。
  他蹲在地里,一颗颗数落到地里的种子。
  三十七株河万灵草,他一共数到了三千八百一十一颗种子。
  这个种子的数量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多,给了他莫大的安慰。
  这种又高兴又郁闷的心情真是绝了,江荇摸摸地上的种子,希望这茬河万草种下去,它们能不那么着急。
  杭行一将他拉起来:“过几天再来看,别摸了。”


第254章 藤桥
  江荇家的梅花开得越来越好了。
  远远望去, 一树树梅花像云一样裹在枝头,轻盈柔软,风一吹,梅花似雪, 纷纷扬扬, 显得宁静而唯美。
  江荇远远看着一树树梅花,心也跟着宁静了起来。
  他还特地拿起手机拍了好几张, 才拍着小天马的脖子, 让小天马上前去。
  小天马配合地扬蹄奋进, “唏律律”叫了几声, 三两步就带着江荇靠近梅花林了。
  等到了近前, 江荇才发现梅花林远不如他看到的那么宁静。
  这里蜂蝶正忙,嗡嗡嗡的,到处都是蜂舞声, 明明是冬天,却舞出了春天的繁忙景象。
  江荇一介正儿八经的农场主,看到这个场面,心里还挺欣慰。
  这么多蜜蜂在,明年的青梅丰收应该不成问题.
  这样想着, 江荇靠近了一些。
  蜂群在他附近飞舞,也不蛰他。
  他甚至还捏了一只蜜蜂, 查看情况。
  蜜蜂毛茸茸的身上裹着花粉,看着还挺可爱。
  他手一放, 蜜蜂又扇着飞出去,辛勤传粉去了。
  梅花林的蜜蜂很多, 花也很多, 唯一一只蝴蝶混在其中还挺显眼。
  江荇过去跟蝴蝶打了声招呼, 问蝴蝶:“这些梅花怎么样?”
  蝴蝶细声细气地跟他聊天:“灵气很足,蜜也很好,开得茂盛还很香,我喜欢这些梅花。”
  江荇难得听它说这么一大段话,知道它真的喜欢:“那就太好了,我之前还担心梅花长得不好来着。”
  “不会。”蝴蝶认真反驳,“花苞很多,肥料一补充上来,就会开花了,不会长不好。”
  “那就辛苦你们帮忙传粉了。”
  蝴蝶用力点头。
  江荇跟蝴蝶说了会话,让蝴蝶去家里玩。
  蝴蝶挺喜欢他的邀请,表示过两天没那么忙的时候就去。
  江荇不至于打扰蝴蝶的正事,它说过两天那就过两天。
  江荇查看梅花的情况,发现梅花的花瓣已经渐渐飘落,能初步看见小梅子。
  几个月后,这些梅子就会成为青梅,青梅再渐渐黄梅,呈现另一种风味。
  看完梅子,江荇又去看河万灵草。
  河万灵草长得很好,瘦且绿,看着非常有精神,只是还很矮小,估计要好一段时间之后,才能移栽去下面。
  扶桑树长得倒健壮,枝头上的叶子也稳步成长。
  江荇拍了几张发给白野,得到了白野好几个夸赞的表情包。
  白野还跟他说,等周末有空了,会再过来看看。
  农场里一切都好,江荇他们的日子也过得很平静。
  这天,江荇在家里招待蝴蝶。
  蝴蝶不常来他们家,不过在江荇心里,蝴蝶也算是他们农场的一员,因此在招待蝴蝶的时候,江荇特地拿来融金兰灵酒和菊花露招待它。
  蝴蝶那么小,也喝不了多少。
  江荇怕它尴尬,特地让小一它们进来陪蝴蝶聊天。
  蝴蝶性格温和,见多识广,丹参果们则单纯质朴,小家伙们还挺聊得来。
  江荇在边上有一耳朵没一耳朵地听着,并不管它们的事。
  就在大家聊得正开心的时候,骄虫过来拜访。
  江荇直接请他进来里。
  等骄虫看到蝴蝶后,幽怨地看江荇一眼。
  江荇才想起来,这俩家伙有仇,是不能放在一起的。
  不过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江荇头皮都发麻了,匆匆带着骄虫到屋外:“你听我解释。”
  骄虫双手环胸:“行啊,我听你狡辩。”
  荇叹气:“我干了什么啊,就狡辩?”
  骄虫:“要不然我帮你回忆一下,看看什么叫做吃独食?或者用你们人类的话来说什么叫做不患寡而患不均?”
  “这就太过夸张了吧?”
  “嗯哼?”骄虫斜睨他,“要不然你跟我说一下,为什么蝴蝶有而蜜蜂没有?难道蜜蜂就不是你们农场里的灵虫?没为你们农场做出应有的贡献?”
  这个质问江荇还真招架不住,他哭笑不得:“都有,明天我就给蜜蜂们安排上。”
  骄虫为蜜蜂们争取到了他满意的待遇,脸色总算好看了些。
  这家伙跟蝴蝶在同一个空间里,气氛就平和不起来。
  江荇赶忙将他拉到厨房去喝酒,他们厨房刚好烤了一只鸡,现在差不多能吃了。
  烤鸡端上,灵酒倒上,两人先喝了一杯。
  气氛缓和下来,江荇问道:“你来找我是什么事啊?”
  “还不是蜜蜂的事?你们农场现在蜜源不足吧?”
  “不会,我前两天还看到蜜蜂在梅林里看到……”
  话还没说完,江荇忽然噤声,他知道哪里不对了。
  梅花树一共也就两百株,上面的梅花有限,还有一些正在凋落,根本用不着那么多蜜蜂过去采蜜。
  他们家的蜜蜂是因为没有别的地方可去,才一起挤到梅林里,勉强采食一些梅花蜜。
  当初骄虫拿了蜂王浆过来,卖给江荇家的农场,双方便约定好,江荇家蜜蜂一年内产出的蜜蜂都归骄虫。
  不过这个产出要扣除蜜蜂们自己吃的蜂蜜。
  毕竟蜂蜜是蜜蜂的口粮,还要喂养小蜜蜂,全部割掉,蜜蜂们就要饿死了。
  江荇和骄虫熟,骄虫又是饲养蜂虫的老手,这段时间江荇都让骄虫自己上山割蜂蜜,一时间还真没意识到现在蜜蜂主要靠蜂蜜存活。
  江荇懊恼地拍了拍脑袋,为自己的失职而羞愧:“是不足,接下来一段时间可能要让它们吃蜂蜜,你有什么建议吗?”
  骄虫看着江荇:“蜜蜂在你们这里忙碌了一年,现在到了冬天好不容易喘口气了,你们该给它们供点好吃的吧?”
  这家伙是在为蜜蜂谋福利呢。
  江荇也很喜欢自家的蜜蜂,对此并无意见,他问:“没问题。应该供什么好吃的?”
  骄虫立即说道:“融金兰来点啊。蜜蜂们好歹为融金兰授了那么多回粉,尝尝不过分吧?”
  江荇点头,表示这个可以。
  骄虫:“你们家的河万草灵草收获了,这东西挺难得,给它们尝点鲜?”
  这也没问题,江荇应下。
  骄虫:“还有灵酒,刚刚你答应了给蜜蜂们安排上?”
  江荇:“灵酒好说,家里最不缺的就是灵酒了。”
  江荇一口气把骄虫的所有条件都答应了下来,骄虫脸色恢复了,靠在椅子上沉默了下来。
  聊到这里,江荇也明白过来了:“你找我是有什么正事吧?”
  刚刚这些条件肯定是较重,看到蝴蝶在他们这里喝灵酒,临时开出来的。
  如果是正儿八经谈条件,他就会提前约好再上门了。
  毕竟蜜蜂是他们家的蜜蜂,和骄虫虽然有关系,但关系不算太大,他要为蜜蜂出头,得好好商量。
  江荇给了梯子,骄虫却没有接话。
  他端起酒杯来喝了一杯酒,面上依旧带着犹豫。
  江荇看他还没拿定主意,也不催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