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270)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麻姑带着江荇和杭行一去看杏林力士。
  麻姑:“杏林力士在我们这里还挺适应,它现在的精神好了不少,你们可以看一下。”
  杏林力士趴在一棵树上。
  江荇和杭行一到的时候,它感觉到两个人的气息,动了动翅膀,又抖了抖尾羽。
  江荇看着它明亮有光泽的外甲,惊奇地说道:“看来它在你们这里过得确实不错。”
  麻姑说:“我们这里的虫多,再来十只八只也养得活。”
  江荇不接话了,他并不想给麻姑十只八只幼虫。
  江荇去看杏林力士的蛋。
  这些蛋也恢复了活力,个头小,外壳看起来挺硬,上面也有光泽。
  江荇和杭行一分别查看了一下,彼此都放下了心。
  麻姑等他们查看完,带他们进去室内喝茶。
  麻姑给他们倒茶的时候,好奇地说道:“你们找虞茹究竟想买什么东西?据我所知,她那边所有东西都卖完了吧。”
  江荇开玩笑:“说不
  定我去捡漏呢?”
  麻姑也笑:“拍卖会都开完了,我感觉没什么漏可捡。难道你们要把她家的农场买下来?”
  江荇:“差不多。”
  麻姑坐正了:“应该不会吧,你们要开个分农场?开那么远的地方,你们管得过来吗?”
  江荇摇头:“不是分农场,是把她农场里的泥土买下来了。”
  麻姑露出惊讶的表情,很快又反应过来:“泥土?你们怎么会想买她家的泥土?”
  江荇正要回答她。
  麻姑自问自答:“不对,就是应该买她家的泥土。她家的农场开了上百年,里面的泥土已经耕熟了。”
  江荇点头:“除此之外,她家还有灵泉,这些年来,经常把灵泉水浇到土里,泥土也带着淡淡的灵气,比一般的凡土要好得多。”
  “对啊!”麻姑一拍腿,喃喃道,“我怎么没想到这一点?!”
  麻姑:“末法时代,那口灵泉的品质下降了不少,泉水已经不多了,反而是他们这片土地已经过数百年来的浇灌,吸收了灵泉的精华,变得品质不凡!”
  麻姑越说越后悔,皱眉道:“我们居然没想到可以买她的土!那么明显的事情!”
  江荇说:“可能因为他们没把土放在拍卖名单上?”
  麻姑看他一眼,神色复杂。
  意思是,没放在名单上,他怎么就想到了?


第186章 同盟
  江荇对虞茹家的土非常重视, 在大家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便联系了大卡车,带着九阴,直接将虞茹家的土置换了一遍, 然后把土运回自家。
  这一批饱吸了灵泉和灵气的泥土运回来之后, 他像施肥一样直接把它施到农场里。
  为了巩固这一批土的效果, 他还专门请了播撒农药的直升机,在农场里撒上灵泉。
  江荇家原本就在农场里放了厚土, 再把这些灵土和厚土一混合,洒过灵泉后,这些泥土像获得了生命,直接变成了灵土, 源源不断地提供着灵气。
  直到这时,好多参与了虞美人农场小型拍卖会的人才反应过来。
  好多人捶胸顿足,他们买花,买草,买灵泉,花了大量物资, 怎么就没想到底下的泥土也可以卖呢?
  多好的泥土,哪怕自己没开农场, 用来种花也好啊!
  也有很多人表示, 人差的就是这么一着。
  当时参加小型拍卖会的人并不少, 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到各种好东西上了,谁也没有关注脚下的泥土。
  那些泥土在他们眼前晃了那么久,他们都没想起来可以问虞美人买一点, 那怪谁呢?
  江荇并不知道这些感慨与懊悔。
  他在家给辣椒秧打丫杈。
  他家今年种了五亩地辣椒, 其中两亩朝天椒, 三亩二荆条。
  今年的年成不错,气候也好,他们家的辣椒才种下去没多久,就长到了他们大腿高。
  一株株辣椒跟小树一样,张开浓密的伞盖,犹如田里撑开了一把把绿伞。
  辣椒的枝条过于旺盛也不是好事,这是徒长的迹象,辣椒将营养全都供给枝条了,反而很难结果。
  他们就是要在果期来临之前,把长得过多的丫杈全部摘掉。
  九阴在江荇旁边,和他一起摘丫杈。
  丹参果们也过来帮忙。
  辣椒枝条有点硬,没办法给牲畜吃。
  摘下来的枝条他们就扔在地上,作为遮盖物遮盖土地。
  这些遮盖物有利于保湿,它们慢慢腐烂发酵,也会变成不错的肥料。
  头顶上太阳很大,上午十点多,就热得不行。
  江荇的脸都热红了,抬头看了看天色,干脆拉着九阴它们回去。
  在回去之前,江荇顺便去旁边的田里摘了几条大青瓜,又采了一篮子草莓。
  现场摘下来的青瓜也不用运回去放冰箱,直接在旁边的喷灌水龙头里放水,简单清洗过后,大家各拿一条,啃着就回去了
  新摘下来的青瓜非常清爽,吃起来脆脆的,带着一点淡淡的甜味。
  江荇还没走到家门口,九阴已经吃完了第一根正要吃第二根。
  江荇提醒他:“小心吃多了吃不下饭。”
  九阴手拿着黄瓜,又啃了一大口:“叽叽叽。”不会吃不下饭,再来十根我也能吃完的。
  江荇:“那你不吃肉了,肚子里还有地方装吗?”
  九阴:“叽!”有!
  江荇正要继续说什么,九阴忽然看向前方:“叽?”谁来了?
  江荇以为它在转移话题,随口说道:“有谁会这个时候过来?”
  说着,江荇下意识转头去看。
  一只蓝色的蝴蝶正停在他家的大铁门上,翅膀轻轻闪动着,像柔软的绸带在飘舞。
  蝴蝶回来了。
  江荇奇怪,上前几步:“你好,你怎么回来了?”
  蝴蝶转过头,小小的脸上带着欣喜:“配合完调查,他们就让我回来了。江先生,我可以住在你们家的农场里吗?”
  江荇:“你怎么会想住在我们家农场?”
  “你们家有
  好多好吃的。”蝴蝶眨巴了下眼睛,“可以吗?我听他们说,你会收留一些帮忙干活的人,我可以帮你们传粉。”
  江荇:“先进屋里坐一下。这件事我要找异管局的人商量一下。”
  蝴蝶没意见,乖乖地点了点头,目光落在九阴手里捧着的那根青瓜上。
  九阴犹豫了下,将自己正在吃的那根青瓜掰成了两段,没吃过的那一段递给蝴蝶。
  蝴蝶朝它扬起了大大的笑容,双手环抱着这根大青瓜,直接张嘴啃了上去。
  两个小家伙很快像比着赛一样,咔嚓咔嚓地开始吃青瓜了。
  蝴蝶个头小归小,吃青瓜的速度一点都不慢,眨眼吃掉了半根。
  他的肚皮依旧平坦,思考看不出来这么多黄瓜被他吃到哪里去了。
  江荇让蝴蝶和九阴去客厅休息一下,自己拿着手机跑到卧室里打电话去了。
  他直接打电话给山旬:“蝴蝶来我这里了。”
  山旬:“我知道,他说要去看看你。怎么了?他给你带来麻烦了吗?”
  “那倒没有。”江荇说道,“他想住在我们农场里,理论上来说我们农场并不接收外人。”
  山旬:“我还以为你会挺喜欢他。他能力不错,经过他传粉的作物,产量能提高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五十。”
  江荇没想到还有这事,快到嘴里的话迟疑了一下:“真的?”
  山旬:“千真万确,我们这段时间实验出来的。”
  山旬听着江荇那边的沉默,又说道:“局里有人反对蝴蝶去找你,不过异管局不能干涉底下成员的人身自由,就没管这事。你要是不喜欢蝴蝶过去你那边,我找个人帮忙劝一下,应该能劝住。”
  倒也没有不喜欢蝴蝶,江荇对他的本事就挺心动。
  山旬在那边等江荇的答案:“怎么样?”
  江荇幽幽地:“我怎么觉得你们早已经拿捏住了我的脉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