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242)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骄虫插话:“要做豆腐乳吗?这个我熟,我可以让庙众过来帮忙。”
  江荇:“不是说你熟吗?怎么还要让庙众过来帮忙?”
  骄虫:“我是熟,只是看熟了,但是没有上手试过,你要是信得过我,让我来帮忙也可以,反正我不对品质负责。”
  江荇:“……”
  江荇确实不太会做豆腐乳。
  这么好的豆腐,如果做坏了,那就白瞎了,他最终还是决定找外援。
  不过不需要骄虫从那么远的地方召唤他的庙众过来,豆腐乳也不是一两天能发酵得好,他们得就近找人。
  江荇的奶奶就会做豆腐乳,他小时候还看过。
  按照这点推理,村里的其他人中应该也有会做豆腐乳的。
  江荇在村里问了一下,最后决定去请教秦奶奶。
  他们家跟秦奶奶还算熟悉。
  秦奶奶听说要教他们做豆腐乳,笑眯眯地过来帮忙。
  看到江荇,秦奶奶对他说道:“要做豆腐乳,你得拿点稻草过来。”
  这个江荇知道,他已经从草料房拿了两大捆稻草过来,放到小溪中清洗过,又重新晒干了:“秦奶奶,这些够吗?”
  秦奶奶连连摆手:“用不了那么多。”
  江荇问:“除了稻草,还要不要别的什么?”
  秦奶奶说:“不用了,做豆腐乳比较简单,你只要把切成小块的豆腐一块块放到稻草上,让它们自然发酵,发酵出合适的菌丝,那就可以了。”
  江荇:“原来这么简单吗?”
  秦奶奶笑眯眯:“这只是第一步,做豆腐的过程并不复杂,复杂的是慢工出细活,每一个步骤都要做到位。”
  秦奶奶:“这第一步你们就要注意,做豆腐的时候不可以沾到生水,不可以沾到油,要把豆腐放在避光的地方,还要保证一定的温度。”
  秦奶奶说话很慢,但是说得很仔细。
  江荇怕自己记不住,干脆打开了手机的录音功能,将秦奶奶说的话统统给录了下来。
  秦奶奶笑了笑:“不用那么紧张。”
  秦奶奶见他开始录音,干脆把后面的步骤一起说了:“等这些豆腐上长出了合适的菌丝,你们再喷上高度白酒,让菌丝落下去。”
  江荇记下来:“然后呢?”
  秦奶奶:“然后再放在辣椒粉和盐粉上滚一滚,到时候就可以放在罐子里储存了。”
  江荇听了,还是很难判断什么时候才叫菌丝发酵好了。
  他决定等到时候再请秦奶奶过来帮他们看一下。
  秦奶奶很和善,带着他们一起将豆腐放在稻草上。
  她虽然看不见小家伙们,但小家伙们在旁边听得很是用心,还学着她的动作,一点点把稻草捋顺,把豆腐摆放整齐。
  除了豆腐乳,还有熏豆干。
  这个江荇会。
  熏豆干的技术含量不太高,他们家自己的豆腐也不怕熏坏了,只要按照网上的说法,多尝试几次就可以。
  正好他们家在熏腊肉和腊肠,这些豆干也可以放在边上一起熏。
  马上就要过年了,江荇带着小家伙们忙里忙外的同时,也带着它们写对联,打扫屋子,准备过年。
  年二十九这天,江荇接到他妈妈华颐宁女士的电话:“你送来的豆腐我们收到了,今年什么时候回来过年?”
  江荇夹着电话:“明天就回来了。不过我今年有个展会,可能会年初二离开家。”
  华颐宁:“什么展会?居然年初二就开了。”
  江荇笑:“农副产品展会。这是一个国际展会,其他国家不过华夏年,因此决定在年初二开办。”
  华颐宁叹口气:“你怎么比我们还忙?这一年到头,神龙见头不见尾。”
  江荇:“这不是没办法?我们这里这么多蔬菜和牲畜,一刻都不能走开。”
  江荇说完,安慰道:“我明天会尽早回来,妈,需要给你们带什么不?我一起带回来。”
  华颐宁:“不用了,你能回来就好。前几天你寄来的肉还在冰箱里没吃完,过年可以吃,不用再额外带别的了。”
  江荇跟他妈聊了好一会儿。
  华颐宁不太喜欢跟人聊天,不过很久没有见到这个儿子,还是耐心地聊了好几句。
  她的耐心比较有限,聊了十多分钟,她主动挂电话:“行了,回家再聊吧,我还有工作,先挂了啊。”
  江荇哭笑不得地看了一眼嘟嘟响的电话,进屋找杭行一去了。
  江荇跟杭行一说了一下他明天要回去过年的事情,杭行一看着他不说话。
  江荇过去揽着杭行一的肩膀,将脑袋靠过去蹭了蹭:“我就回家三天,年初二我就回来了,到时候我们一起去参展。”
  杭行一兴致不高地“嗯”了一声。
  江荇将他的脸转过来:“杭哥哥,你是不是不高兴了?我向你保证,我真的很快就回来。”
  杭行一:“舍不得你。”
  江荇也挺舍不得杭行一,他抱着杭行一的腰,沉默地不说话。
  杭行一说:“去木屋吗?”
  江荇点头。
  家里的小家伙们会料理自己,他们什么都不用管,只管去小木屋就行了。
  江荇心中怀着歉疚,答应了杭行一,第二天差点没能从床上爬起来。
  最后回家的时候是杭行一开车送他回家。
  他腰酸,根本没办法坐稳了开车。
  江荇靠在副驾驶上一直搂着自己的腰,看着后视镜中自己的脸,叹口气:“杭哥哥,我发现你有点打击报复哦。”
  杭行一慢条斯理:“只是情难自禁而已。”
  江荇:“才不相信你这话。”
  杭行一空出一只手,帮他揉揉腰。
  江荇换了个坐姿:“我在家没办法准备,展会的事情交给你了。”
  他们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国际性的大型农畜产品展览会,其中要做的准备工作挺多,包括报备,准备材料,和主办方沟通等。
  江荇带着电脑,可以在家做其中一部分工作,不过大部分工作都要落到杭行一头上。
  他之前也犹豫不然今年暂时不回家,等参加完展会再说,杭行一没有答应。
  杭行一活了这么多年,一个小小的展会根本不在话下,江荇尽可以先回家。
  和家人过年还挺重要。
  杭行一把江荇送到家。
  江荇看着他,实在舍不得。
  杭行一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说道:“等你彻底准备好了,我们再见你爸妈。”
  江荇长呼一口气:“这个真需要一点勇气。”
  杭行一摸摸他的脑袋:“没事,我们的时间这么长,以后再说吧。”
  江荇挥挥手。
  江荇自己回家。
  他嫂子梁汝荭在窗前看见了,问道:“阿荇,刚刚送你回来的那个人是谁?你男朋友吗?怎么不请他进来坐?”
  江荇摇摇头:“嫂子,你帮我保密一下,大过年的我不想弄得全家都不得安宁。”
  梁汝荭听他这么说,只好不在追问这件事。
  梁汝荭另起了个话题:“我早就等你回来了,你知道我们今年APP的市值是多少吗?”
  江荇还真没有怎么关注过这个问题。
  梁汝荭脸上露出一点得意,招招手让他进房里谈。
  江荇现在的工作重心虽然已经不在江荇铺子上了,不过钱的事,谁又嫌多呢?
  见到梁汝荭那么兴奋,他也跟着高兴起来,跟在梁汝荭后面去看账册去了。
  这里面还有他的股份。
  江荇在家的时候,一直想着杭行一和家里的小家伙们,在家过年过得心不在焉。
  江大年他这样子,哼了一声,说他身在曹营心在汉。
  江荇听到他这么形容,无言以对。
  幸好过年的时候,大家都在家,各自劝一劝,有架也吵不起来。
  今年的年夜饭,食材大部分来自江荇的农场。
  这里面鸡鸭猪鱼什么都有,还有许多蔬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