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404)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农场里的无相果树一直都非常安静, 没什么存在感。
  江荇除了每年吃果子的季节,基本不会想起无相果。
  听到是无相果化形,他的第一反应是无相果化形了有灵智吗?灵智从哪里来的?该不会是他们把树屋建在无相果树上的时候, 无相果就已经有灵智了吧?
  如果是那样的话,那他们在树屋里度过的那些荒唐岁月——
  江荇脸有点绿了, 感觉不能深想,再想下去, 他就要窒息了。
  江荇和杭行一对视一眼,杭行一看他的表情,马上猜到他在想什么, 低声安抚他道:“没事,它之前没有灵智应该近期才觉醒。”
  江荇感觉不太妙:“但愿吧, 现在要紧的是不是赶紧找到它?”
  小蛟在旁边一直插不上话, 听到他们怎么说,伸出前爪指了个方向:“那边。”
  江荇探头看看它指的山林那边,山林黑咕隆咚的,要不是电筒的光照过去,简直伸手不见五指:“奇怪了, 都已经那么晚,化形的无相果树精不应该回到它的本体中吗?”
  杭行一:“可能才刚刚化形, 正处于对什么都好奇的阶段, 就过去那边了。找找。”
  农场挺大, 他们才三个,也不可能分开寻找,于是打着手电筒一起往小蛟指的那个方向走过去。
  江荇是他们三个当中实力最弱的那个, 他什么都感觉不到。
  看着熟悉又有点陌生的大山, 他拽着杭行一的手腕有些紧张地开玩笑:“早知道要找那小家伙, 我们就应该把狗子们带出来。”
  杭行一:“这里到处都是草木的气息,估计狗子们也找不到。”
  江荇:“那确实有点麻烦。”
  时间那么晚,路边的草叶上凝结了露水,他们从草丛中走过去,裤腿被露水染得湿漉漉,贴在身上不太舒服。
  江荇扯着自己的裤腿,心想幸好现在不是夏天,要是夏天的话,他们这么晚出来,肯定会被蚊虫叮咬,除非他紧紧跟着杭行一。
  就在江荇胡思乱想的时候,杭行一盯着前面,忽然说了一句:“找到了。”
  “哪里?”江荇眼睛一下就亮了,伸长脖子往前面看过去,“我怎么什么都没看见,前面确实有东西吗?”
  杭行一放轻声音,对他说:“你看松树底下,是不是有一个淡淡的绿色身影。”
  江荇眯着眼睛仔细看,因为这个小家伙才刚刚化形,他们怕惊扰到小家伙,不敢直接用手电筒照过去,只能借着手电的余光慢慢看。
  看了一会儿,江荇发现杭行一并没有骗他,那里的确有个淡淡的身影。
  那个身影呈现半透明的绿色,大概要比九阴大一点,隔得有点远。
  他看不清具体的情况,不过看那颜色和身形,感觉挺讨喜。
  小蛟跟着他们找了那么久,早已经找得不耐烦了。
  一看到那个绿色的声音,它迫不及待地说道:“我去帮你们把它给留下来!”
  说着小蛟猛地蹿了出去。
  它是蛟龙,速度比一般的人或动物快得多。
  江荇只感觉一道闪电从眼前一晃而过,小蛟的身影已经在几十米开外,到了那个绿色的身影跟前。
  那个绿色的身影也发现了小蛟,看起来非常惊慌,还往旁边躲了一下,不过没能躲开,很快就被小蛟给按住了。
  绿色的身影明显挣扎了起来,嘴里也发出了细细的声音,像是在尖叫。
  杭行一对小蛟说道:“轻一点,不要弄伤这位小朋友。”
  夜里十分安静,杭行一的声音传得很远。
  那个绿色的声音听见了他的声音,瞬间变得安静下来,也不挣扎了。
  这说
  明小家伙知道杭行一是谁,也听懂了这句话的意思。
  江荇在旁边看着悄悄松了一口气,有灵智就最好了,对他们没有敌意,更是喜上加喜。
  只要有灵智,能做出自己的判断,那么这个小家伙一定能跟他们相处得比较愉快。
  农场里的好东西这么多,江荇最不怕的就是跟这些有灵性的小家伙们打交道。
  江荇和杭行一很快就走到了近前,也看清楚了这小家伙的模样。
  小家伙看起来像是一个绿色的半透明树桩。
  这个树桩不是那种普通的树桩,有点像艺术树桩,看着有点奇形怪状,尤其它有眼睛,有耳朵,有鼻子,还有胖乎乎的四肢。
  虽然树桩外面有纹理,但看着它的质地应该比较软,可能是血肉性质。
  江荇判断,它可能是实体,和螣蛇那种情况不太一样。
  杭行一跟它打招呼:“你好。”
  小家伙抬头看杭行一,大眼睛扑闪了一下,直接打招呼:“你好。”
  小家伙的语气细细弱弱,还有点害羞,但吐字很清晰,说的是正常的华夏语言,这让江荇感觉到非常惊讶。
  他们农场里的小家伙那么多,一化形就能说人话的几乎没有,这小家伙是第一个。
  螣蛇那种不算,他们认识螣蛇的时候,螣蛇就已经有灵智。
  江荇想到这点,看向小家伙的时候,多了一点审视:“你不是最近才化形的吧?”
  小家伙看着他们的表情,有点慌张,连忙小声解释:“对。我之前就化形了,这些年来一直在沉睡,最近感觉到灵气比较足,才苏醒,不是刻意在你们的地盘捣乱。”
  江荇笑笑:“没关系,你也没怎么捣乱。”
  小家伙松了口气,江荇看他能沟通,温和地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小家伙看看杭行一,又看看小蛟,重新将目光投到江荇身上:“我就叫无相果,你们叫我小相也行。”
  “小相。”江荇笑着喊了一声,对小家伙介绍道,“我叫江荇,你可以喊我阿荇。这是杭行一,你叫名字就行。这位名字叫绛颜,你喊小蛟也行。”
  小蛟看江荇一眼,没有反驳。
  小家伙小声道:“我知道你们。”
  江荇惊讶。
  小相说道:“我醒了已经有一段时间,听过你们这边的人说话,也知道你们这边的一些事情。”
  江荇想起树屋里的事,脸上的笑容险些没绷住,有些僵硬地笑笑:“那就太好了,不用我再努力自我介绍。”
  小家伙也笑笑,露出两颗米粒牙。
  杭行一问:“你醒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一直在农场里游荡?”
  小相慌张道:“也没有游荡很久,就是这几天游荡得比较久,你们这里的灵气比较多,我喜欢那边的灵气,就到这边吸一吸,没有恶意,如果不可以的话,我就回到树里。”
  杭行一:“没有不可以,你想吸就吸,我们只是问你一些事情。”
  小相连连点头,又小声道:“我知道你,谢谢你养了我这么久。”
  顿了顿,小相补充:“山神大人。”
  小相确实对他们的情况非常熟悉,江荇旁敲侧击的问了一下,这小家伙在沉睡的那段时间是没有记忆的,也不知道他们树屋里的那些事。
  在了解到这一点之后,江荇悄悄地松了一口气,早知道无相果树会成精,他就不让杭行一把树屋放在那里了,要不然也太尴尬了,简直让人脚趾抠地。
  时间已经很晚,今天不是谈话的良好时机,他们跟小家伙说了几句,确定没有问题之后就不再管了。
  江荇友好地邀请小家伙去他们的院子里住,不过看起来小家伙对他们还挺陌
  生,并且有一丝戒备,应该不会过去。
  江荇也不强求,交代了一句小家伙注意安全,就和杭行一及小蛟回去了。
  小家伙都已经在农场里了,多见几面慢慢就会熟悉,不用着急。
  江荇的农场里多了一个小家伙是一件大事,江荇第二天特地跟赵壑那边说了一声,请他上报给异管局。
  小家伙的身份得尽早过一下明路。
  赵壑听完后惊呆了:“你们这里是什么洞天福地,怎么又有小家伙觉醒了?那个觉醒的小家伙情况怎么样?实力强大吗?心性怎么样?是那种比较服管的小家伙,还是不太服管的小家伙?有危险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