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376)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他递给花神,花神双手接了,轻轻喝了一口,眼睛都亮了:“早就听说你们有很好喝的灵酒,今天总算喝到了。”
  江荇笑笑。
  三人在梅树下盘腿坐下来,喝酒吃火锅。
  偶尔有梅花被风卷下来,飘到他们身上,或飘到酒里菜里,这都是不要紧的,直接和着梅香下肚就行。
  美酒美景佳肴,江荇感觉明明没有喝多少人,却慢慢醉了。
  吃饭聊天最容易拉近人的关系,吃完这顿火锅,花神跟他们熟悉了很多,还主动要帮他们挖梅树。
  江荇连忙婉拒。
  让这么精致的一位神明跟着他们面朝黄土背朝天,实在不合适。
  如果没看错,他还看见了花神水红色的指甲上贴着亮晶晶的宝石,这
  怎么能用来挖泥?
  花神也没坚持,只是在他们挖梅树的时候,回去住处,给他们抱了一个宝瓶过来。
  江荇挖了一晚上梅树,累得不行,看见她抱过来的那个红宝石色大瓷瓶,好奇地问:“这是什么?”
  花神:“这是我这么多年来收集的花露,你们带回去用。”
  江荇接过花露,轻轻闻了一下,闻到一股清香味:“花上的露水吗?”
  花神笑着点头:“嗯,你们可以当食物用,酿酒烹茶做羹汤都可以。”
  江荇谢过她。
  花神也没有多留,给他们送完花露后就飘然离去。
  江荇和杭行一留在园子里,结结实实做了几天苦工,才将两百株梅树给挖了起来。
  期间,小家伙们早晚打电话给他们,眼巴巴地问他们什么时候回来。
  江荇被问得心都酸软了,连连在电话里保证会尽快回去。
  这些梅树,枝条很硬,根也非常坚韧。
  他们用锄头根本挖不断这些根,得用柴刀去砍。
  因为这些密密麻麻的树根耗费了他们大量的时间,他们足足用了三天才把两百株梅树挖起来。
  梅树挖起来后运下山就比较好运了,直接捆起来放杭行一背上就行。
  虽然要运好几趟,但也比雇人类开车过来简单多了。
  他们在山里过了几天,两个人都整得灰头土脸。
  回到放卡车的地方,村民们还奇怪,他们明明没过来这边,却把卡车停在村里。
  江荇面对村民的疑惑,笑了笑,没说什么,和村民告别后就开着车回农场了。
  他们挖梅树的时候,梅树的根带着泥土,因此好几天没种下去也没关系。
  好不容易回到家里,要紧的是先洗澡。
  江荇跟杭行一说:“幸好现在是冬天,要不然我们两人就臭了。”
  好几天没见,小家伙们都围了上来。
  橘猫热情地过来蹭江荇的裤腿:“喵,才不会,你们一直香香的,怎么会臭?”
  “这话我喜欢听。”江荇弯腰撸了橘猫一把,“你的罐头有了。”
  螣蛇在旁边甩了甩尾巴:“我们呢?”
  “都有,都有。”江荇挨个摸摸,雨露均沾。
  他们洗完澡,小一几个和九阴已经在厨房里煮了面端出来。
  家里的面自然比野外的干粮好吃,江荇这种不怎么爱吃饭的人都吃了一大碗,直吃得满身大汗,整个人都爽透了。
  吃完饭,他们就回房休息了。
  在休息之前,江荇特地嘱咐家里的小家伙们不用管那些梅树,他们明天起来再种,小家伙们都答应了。
  沉沉地睡了一觉之后,江荇也没起床,而是拿着农场的地图在床上看,仔细挑选梅树的种植地。
  杭行一跟他一起看:“种到果林附近怎么样?”
  江荇在地图上看来看去:“这么多果林,种到哪种果林附近?”
  杭行一伸手一指:“野湖附近,咖啡果树旁边,正好这里有一座土壤还算肥沃的山。”
  江荇仔细看了看,感觉可行。
  他拿笔在这边暂时画下一个句号,下午再去详细看看。
  冬天了,他们农场里萧条了许多,比去年更萧条。
  去年他们农场种的菜比较多,今年大部分菜籽都送去外面种了,菜比较少,果树多一点。
  果树一落叶,农场就显得萧条,连色调都灰了许多。
  江荇呼吸着农场里的空气,只觉得熟悉和自然。
  他们上山去看选定的那座山。
  那座山在几十年前也被当时的村人开荒了作梯田,现在还能看到田埂等轮廓。
  很多年没种,上面长满了荒草和小树,要是重新种的话,得再开荒埋肥,工作量确实不小。
  不过现在公路已经修到这边了,农业器械可以直接运过来,开荒也不算太难。
  江荇走了一圈,对杭行一说道:“确定了,我们就把梅树种在这里吧。”
  “明天过来除草。”杭行一说着弯腰帮江荇他身上沾着的草籽。
  这片地一荒,满山都是鬼针草和苍耳,沾了江荇一身,他一动就觉得刺挠。
  杭行一作为山神,倒没有这些植物往他身上贴。
  要种梅花,工作量确实挺大,他们农场里的小助手也多。
  九阴和江荇及杭行一三个开着机器,两天就把十亩地给开出来了。
  这些地被深翻了一遍,下了底肥,又浇了一遍水,等所有的泥土都变得柔软蓬松了,他们才把梅树种下去。
  梅树种下去后,还要浇一遍定根水。
  这次需要小蛟帮忙,它深吸一口灵泉水,将灵泉水都灌进肚子,在梅树上方下了一场灵泉雨,把这片土地给浇透了。
  在灵泉雨下完的一瞬间,所有还在树上的花苞“啪”一下就开了。
  花苞里积存的香气也全都释放了出来,整片梅林沉浸在香气的海洋之中。
  小家伙们从来没有闻过这样的香气,闻到之后眼睛都亮了。
  小一看着梅林,细声细气地说:“这么香啊?”
  江荇笑:“是啊,就是这么香。”
  江荇说着,转头看向杭行一:“不知道这些梅花可不可以摘一点出来做梅茶?”
  杭行一:“想喝就摘一点。再摘几枝用来插瓶也可以。”
  江荇本来就想摘梅花回去插瓶,听他这么说,也不再犹豫:“我挑形状好的回去。”
  小家伙们涌上来表示要帮忙。
  杭行一点头,点到一半,他忽然转头看向某个方向。
  江荇疑惑:“怎么了?”
  杭行一:“灵气顺了。”
  江荇不解,他再想细问,忽然脸色一变。
  他也感觉到农场的灵气顺了。
  如果之前农场的灵气像一幅画,里面遍布着大大小小的色块,现在农场的灵气就像一个湖,灵气从多的地方流到少的地方,最后整个农场的灵气都差不多。
  江荇震惊:“怎么会这样?”
  他们农场之前的灵气还挺混乱的,有的地方多,有的地方少,比如螣蛇本体附近的灵气就很充足,其他像无相果树、丹参果树、灵泉等附近的灵气也比一般地方的灵气要浓。
  江荇为此还特地布置了一下,将一些比较娇贵的灵植种到灵气充足的地方。
  江荇抬眼看杭行一:“现在这样是坏事还是好事?”
  灵气更加平均了,他们重点培植的那些灵植也就享受不到特殊照顾了。
  杭行一:“好事。灵气理顺了,生生不息,整个农场的灵气会越来越浓。”
  江荇:“那些额外需要灵气的作物怎么办?”
  “不要紧,在那些作物底下多埋一点酒肥。”
  灵气忽然被理顺了,肯定和扶桑树有关。
  杭行一带着江荇去看扶桑树。
  他们上午还看过扶桑树。
  埋了那么多酒肥,扶桑树状态一直很好。
  没想到今天下午再来看,它的状态更好了,碧莹莹的,还长高了几寸。
  江荇量了一下,上午扶桑树的高度才在他膝盖下面,现在已经和膝盖齐平了。
  这是扶桑树发芽以来,长得最快的一天。
  扶桑树发生了这么重大的变化,江荇打电话给白野说这件事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