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332)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江荇在畜棚里转了一圈,绝大部分母牛都开始生产了。
  少数几头母牛的屁股干燥,还没那么快生,不过看起来也挺不安。
  那些进入产程的母牛则表现得比较痛苦,不适叫一声。
  江荇从来没有接生过,更不知道该怎么给这些母牛接生,看到这情景,他整个人有些发晕。
  扶着额头缓了一下,他才转头跟九阴说:“你站在这里看着它们,我去给风亘打电话。”
  谢天谢地,风亘今天不在无人区。
  江荇打他的电话很是通畅,响了两秒他就接了起来,江荇直接跟他说母牛要生了的事情。
  风亘:“比我想象中的要更早,不过没关系,你给它们准备一些食物和消毒用的酒精,等它们生产就可以了。”
  江荇问道:“那其他的呢,我用不用做什么?”
  风亘:“不用,它们的身体很健康,小牛犊的情况也很好,应该能顺利生产下来,没必要过多担心,你安静地守着它们就可以了。”
  江荇心神稍定:“好的,那我要它们准备草料,再准备一点灵泉水可以吗?我感觉它们这个时候会需要灵泉水。”
  “可以的。”
  风亘安慰:“放轻松,要真有什么事,其实你也帮不上什么吗?你只要安静地等着就可以了,如果遇到了意外,随时给我打电话,我可以在电话这边远程指挥你操作。”
  “知道了。”江荇深吸一口气,“不瞒你说,我现在真有点紧张,现在牛棚里的血腥味还挺大的。”
  “没关系,生命就在这种血色中诞生。”风亘道。“我现在准备赶过来,你们家到时候会给小牛犊做个检查。”
  江荇:“行。那我就等着了。”
  江荇坐在牛棚外面等着。
  其实要真说起来,这也不是他们农场里第一次迎来新生命,他们家狗子之前就生产过。
  不过芝麻和大黑都能直接跟他们沟通,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或者有什么需要也能直接跟他们说。
  这些牛的灵智没那么高,要真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也没办法开口告诉他们,这才是江荇心慌的原因。
  江荇打电话通知了杭行一。
  小家伙们知道消息之后全都围了过来,大家也帮不上什么忙,不过在外面等着,心就会安定一些。
  牛棚内母牛的生产还在继续,江荇在外面用手机查了一下,怎么给母牛接生,小牛生出来之后要做些什么。
  大多数靠谱的视频都说牛自然会知道该怎么处理自己的情况,不用人类过多干预。
  这种情况下,只有当母牛死了,才需要人类帮忙照顾小牛犊。
  江荇看的心中发紧,不过他也不认为他们家的母牛过不了这关。
  他准备了灵泉水和河万草,听说酒糟能给母牛补充体力,他还提了一桶酒糟过来,顺便拿了一些鸡蛋过来。
  牛有时候也会吃肉,鸡蛋就很合适了。
  他们家的鸡蛋灵力很足,口味也很好,还很软,绝对适合刚生产完的母牛。
  杭行一很快赶了过来,走进牛棚里看了看,对于江荇说道:“一切都很顺利,不用过多担心。”
  江荇问:“生的怎么样了?今天晚上能生下来吗?”
  杭行一:“应该没问题,我看了一下,全都在顺产,好些小牛的脚已经出来了。”
  江荇立刻坐不住了:“我也进去看看。”
  他们打开牛棚的灯,牛棚里灯火通明。
  江荇拿着梯子爬上去打开窗户,秋风卷进来,瞬间将牛棚里的血腥气冲淡。
  做完这一切之后,人跟牛都舒服多了。
  江荇转头跟杭行一说:“这样开窗应该没事吧?母牛应该不会受凉。”
  杭行一说:“没关系,不至于那么虚弱。”
  很快,好几头牛先后生下了小牛犊。
  刚出生的小牛犊浑身血淋淋,不太能站得住,母牛便伸出宽大的舌头帮它们舔干净身上的血水。
  小牛还有胞衣,母牛也会吃掉。
  江荇注意到母牛生下小牛之后,很快就有奶水了。
  刚生产完的母牛奶水是带着淡黄色的,比平时挤的奶颜色要深一点,闻起来也腥很多。
  小牛虽然才刚出生,但依照本能很快找到了奶头,哼哼唧唧地吃起奶来。
  母牛精疲力尽,依偎着小牛,一边舔它们,一边看它们吃奶。
  江荇拍的视频给风亘发过去。
  风亘对他们家的母牛和小牛高度赞扬:“不用担心了,它们的情况很好,只要做好保暖工作基本没问题。”
  “那就太好了,听到你这句话,我心里松了一大口气,今天晚上呢,我们用不用留在这里守夜,看着它们?”
  “用不着,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吧,现在也没到隆冬腊月的时候,如果是大冬天,你们才需要真的看着它们,这个时候不需要。”
  风亘是专业人士,江荇一直很信任他。
  风亘说不用看着这些小牛,江荇检查了一遍,确定没问题之后,果真不看着这些小牛了。
  很快,各大群里的人不知道从哪里得到了消息,过来向江荇打听他们家小牛的事。
  【江先生,你们家的母牛生小牛了,小牛现在的情况怎么样?还好吧?】
  【江先生,你们家的小牛卖吗?母牛呢?如果卖的话,可以优先考虑我吗?】
  【阿荇,你们家是不是生小牛了?有多少头小公牛?我记得你们这些养奶牛的农场,小公牛是不要的吧?能不能把这些小公牛卖给我当种牛?】
  江荇也不知道这些人的消息怎么那么灵通,更不知道他们打自己家牛的主意打多少天了。
  他一打开社交软件,有上千条消息都在关心他们家的奶牛。
  江荇看着密密麻麻的未读消息,感觉有些眩晕。
  他抬头和杭行一对视。
  杭行一摸了摸他的额头,示意他不用紧张。
  江荇回了几条消息,回得不太耐烦,最后选择发朋友圈告诉大家,他们家的母牛的确生小牛了,不过暂时不清楚具体情况。
  因为小牛才刚刚生出来,浑身都是血,他们不可能去扒开小牛的腿来看,也就没有注意里面究竟有多少公牛和多少母牛。
  不过就算里面有很多小公牛,他们也不卖。
  怎么也要等小公牛出了月子,有独自存活的能力才会考虑卖出去。
  众人纷纷在留言下面表示遗憾,又跟江荇说,那天要卖,请通知他们。
  赵壑很快也赶过来农场里问了。
  江荇把上述的说辞跟他说了一遍,以为他想买,又强调了一遍暂时不卖。
  他家的小牛还小。
  赵壑却松了口气,在那边说:“你们不卖就好。”
  江荇笑:“这是什么话,为什么叫我们不卖就好?”
  赵壑:“这不是你家农场的名声传出去了吗?明里暗里打歪主意的人不少,估计有很多人打算先买你家的牛,然后转手再卖出去,或者对你家的牛进行研究。”
  江荇:“还有这件事吗?我怎么不知道?”
  赵壑:“当然有,只是之前没跟你说,总之你们暂时不卖还挺好的。”
  江荇想了想:“其实我们卖过种牛来着。”
  “那个没关系。”赵壑说,“那是你们买来的小牛,而不是你们农场里的二代牛,问题不大。再说,那时候你们农场的灵气也没循环起来,形成小灵境。”
  江荇大概明白了:“就是打上了我们农场印记的牲畜不能随便往外卖是吧。”
  赵壑:“大概是这个意思,其实上面也还没讨论出,要怎么保护你们农场而不至于招致你们反感。”
  赵壑说完,又压低声音,怂怂地说道:“当然我只是以朋友的身份私下跟你说这句话,如果官方的话,我是不敢说的。”
  江荇:“知道了,我也就跟你瞎聊一下,现在外面打我们主意的人很多吗?怎么打主意?”
  说起这个,赵壑就有满肚子话想说了。
  赵壑:“这么跟你说吧,你们家的农场不仅是全华夏最受关注的农场,估计放在世界范围内也是最受关注的农场之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