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382)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河万草快要开花这个消息实在是个大消息。
  江荇忍不住,送别兰尼后,兴冲冲地跑回家,在后院逮到杭行一后跟他说了这件事。
  杭行一意外:“这么快就开花?”
  “是吧?我也觉得很不可思议,不过我去看过啦,确实开花啦,花苞还有点小,就米粒大一点。”江荇伸出手指头比出米粒大的架势,有些遗憾地说道,“比家里种的河万草花朵小多了。”
  江荇:“它们长得也不一样,看起来像两种作物。”
  杭行一:“可能形成了亚种。”
  江荇想了想,也能理解,两种河万草在各自的地方生长太久了。
  这些正宗河万草在野咸谷里呆了那么久,几乎成了野草,要是没能拼命吸收灵气,也活不了那么久。
  既然它们拼命吸收灵气,好不容易才积攒了灵气开花,那它们里面的灵气比农场里面的灵气足是必然的。
  农场里面的河万草两年就开一次花,就算再怎么天赋异禀,也不可能拼过野外河万草多年的积攒。
  想到这里,江荇真心实意感慨道:“这批河万草开花可真不容易。”
  杭行一:“是不容易。是不是要抓紧时间给这批河万草施点肥?”
  他不说江荇还没反应过来,一经他提醒,才猛地想起来:“对对对,我等会就去施肥。”
  植物开花结果,他们都是要抓紧追肥的。
  杭行一:“我和你一起去。”
  这些正宗的河万草好不容易要开花结果里,江荇给了它们最高的待遇,一出手就提着一桶酒肥过去。
  酒肥的灵气很足,也比较温和。
  皮实的正宗河万草吸收起酒肥来毫无压力,几乎在江荇撒下去的一瞬间,河万草就开始吸收了。
  江荇能明显感觉到河万草里面的灵气蹿高了一截,叶子也变得更绿,更惹人眼。
  它们用近乎贪婪的姿态,张开根系吸收每一份灵气,又憋足了气积攒下来,留给花苞。
  江荇施完肥后轻轻摸了摸叶子,也做不了什么,只能等过两天兰尼恢复好了,给这些河万草施大德鲁伊的祝福。
  为此,中午,江荇特地给兰尼多送来一罐灵酒。
  兰尼给江荇家的作物施展大德鲁伊的祝福时,报酬本来就是灵酒和咖啡,又收到一罐灵酒,兰尼说道:“你对你们家的河万草可真上心。”
  江荇说道:“那可不?都临门一脚了,怎么可能不上心?”
  兰尼睁着他那双蓝色的美丽眼睛,不解:“临门一脚?”
  “就是马上要收获了的意思。”江荇不欲多说,催促道,“后天早上来给河万草施展大德鲁伊的祝福,你记得啊。”
  兰尼乖乖点头:“好的,我会设置备忘录。”
  江荇和兰尼聊完,高高兴兴地挥手,回家去了。
  蛇老板正好来找他,看他喜气洋洋的模样:“发生什么事了,这么高兴?”
  江荇笑眯眯地说:“山上的正宗河万草要开花啦!”
  “你是说你们带回来的那些河万草?”蛇老板愣了一下,“那可真不容易,得喝一杯庆祝一下才行。”
  虽然知道蛇老板有意骗酒喝,可江荇难得江荇实意觉得,这个情况得喝一杯庆祝一下才行。
  太他娘不容易了。
  江荇和蛇老板进去喝酒,蛇老板说:“这批河万草结种子之后,得再种下去吧?”
  “先看看,还不知道这些正宗的河万草结出的种子是什么样呢。”
  “估计和你们现在种的那些河万草差别不大。”
  提到这个,江荇就不服气了:“这次你还真猜错了。”
  蛇老板诧异:“猜错了?”
  “我给你看照片。”江荇摸出手机,给蛇老板自己好不容易拍到的花苞,“你看看这,和我们之前的河万草花差别大不大?”
  蛇老板接过手机端详片刻后说道:“你要是不说,我都看不出来,两株河万草居然是同一种,差得也太大了。”
  江荇赞同道:“是吧?差别特别大,杭行一说已经演化成亚种了。”
  两人看了一会,继续喝酒。
  江荇那股兴奋劲儿过后,才想起来:“你大中午的过来找我有什么事?”
  “哪来中午?都下午了。”蛇老板顿了顿,似乎在组织语言,“农牧同盟会那边的事,就我们这里的牲畜不是多嘛,猪、牛、羊、鸡、鸭、鹅——哪一种都养得不错。”
  “是啊,怎么了?”
  “就是,成员们说,农牧同盟会成立那么久,都没有搞过什么活动,其他同盟会通常都会做点活动,提升同盟会的凝聚力,也给同盟会打一下广告,吸引更多人进来。”
  蛇老板说到这里有些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满脸苦恼。
  江荇听出来了:“你们是想搞活动,搞什么活动?牲畜评比?”
  许多地方都有牲畜评比会,尤其种公、种母,要是能在评比会上脱颖而出,卖上十倍的价格不在话下。
  比如一头普通的公羊能卖两千块,在评比会上拿到名次的种羊卖个两万一点都不出奇,甚至三万、四万也有可能。
  在评比中脱颖而出,除了能将手头的牲畜卖上好价之外,还有利于整个牧场口碑的提升。
  能培育出种公、种母的牧场,里面的牲畜怎么可能差呢?
  江荇自家虽然用不着靠这些评比提高身价,不过蛇老板要是办的话,他还是愿意给面子。
  他爽快地答应了:“你们办的时候跟我说一声就行,到时候我派牲畜去参加。”
  “参加什么啊?你就参加。”蛇老板回过神来,哭笑不得,“我是打算请你做评委来着。”
  “啊?评委?”
  “是啊,就凭农场里的鸡鸭猪羊,参加哪个评比不是碾压?真让你们下场参加,和普通农场一起比赛,这不是欺负人吗?”
  江荇不太好意思:“我想岔了。做评委也行,你们那边的相关活动什么时候举办,时间定了提前告诉我一声就行,我一般都能抽出空来参加。”
  “那就这么说定了,我跟人商量去。”
  评委工作比较简单,江荇也用不着提前准备什么。
  蛇老板跟江荇打了个招呼,他把这件事往心上一过,很快就抛到脑后去了。
  他现在全身心都在记挂着他的正宗河万草。
  很久没有碰见这么让他感兴趣的灵草,他晚上甚至睡不着,翻来覆去都在念叨河万草。
  杭行一先受不了,听着他翻来覆去睡不着,干脆拉着他运动了一番。
  疯狂的运动让江荇的脑子彻底清空了,他这才陷入深深的睡眠之中。
  两天的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
  到了和兰尼约定的这天,江荇不用闹钟,早早就醒来。
  天气那么冷,平时他死活要赖床一番。
  今天用不着。
  他一醒,就掀开被子往床下跑,杭行一想抓住他,还抓来个空。
  杭行一跟在他后面醒来:“你急什么?河万草不会跑,兰尼也不会。”
  江荇把床尾的衣服抱起来,往杭行一身上一堆:“我急着看这些正宗河万草开花的样子,你快穿衣服,我出去给兰尼打电话啊。”
  杭行一有些无奈:“天都还没有亮,你小心兰尼跟你绝交。”
  “不会的。我答应他了,今天给正宗河万草施展完大德鲁伊的祝福后,让他骑小天马。”
  江荇急赶慢赶,催着杭行一穿衣服,自己出去外面打电话。
  家里的小家伙们都知道兰尼要给正宗河万草施展大德鲁伊的祝福,也早早醒来。
  连懒洋洋的螣蛇都在。
  螣蛇的本体也是植物,在施展大德鲁伊的祝福的时候,它蹭一蹭,对它有好处。
  丹参果们比较老实,之前还没想通这个关窍,被螣蛇耳提面命地教导了一番,于是也跟着来了。
  九阴和小蛟也在,它们虽然不是植物,但正宗河万草作为灵植,开花的时候会释放出一定的灵气,它们在现场的话,吸收了这灵气对它们也有好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