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323)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家里的牛其实挺喜欢他。
  今天检查完后,江荇也照例把手掌贴在奶牛的肚皮上。
  小牛感觉到手掌,立即在母牛肚子里动起来,江荇还能看见它们蹄子的形状。
  里面的小家伙过于活泼了。
  江荇有些担心,转头跟杭行一说道:“它们胎动得那么厉害,我们是不是要找风亘过来检查一下哦?”
  杭行一也一起将手掌贴上来:“找也行,不过一般没问题,它们肚子里的小牛活力很足。”
  江荇:“还是检查一下吧,看起来太吓人了。”
  他盯着奶牛:“不知道它们的肚子为什么那么大,我看别人家的母牛怀孕肚子都没那么大。”
  杭行一:“可能因为吃得比较好,有几头奶牛还怀了双胞胎。”
  江
  荇嘀咕:“还有双胞胎啊?那必须得找风亘了。”
  江荇平时还挺经常在社交软件上联系风亘。
  风亘接到他的消息,并不觉得意外,听他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答应下来。
  风亘:“我下周有空,大概下周二过来可以吗?”
  “没问题,以你那边的时间为准。”江荇解释道,“其实也没什么事,就是我有点不放心。”
  “那我下周二过来,到时候带着仪器一起过来检查奶牛肚子里的胎儿。”
  “好嘞,我们这边要准备什么吗?”
  “不用,还没到正式生产的日期,只是做一个检查。”
  江荇跟他约好了时间,松了一口气。
  到时候他们正好顺便检查一下其他牲畜的情况。
  马上要过冬了,也不知道他们准备的物品是否完备。
  风亘是一个很守时的人,说要过来帮他们检查牲畜的情况,到日子就准时过来了。
  他这次照旧带了两个助理,开着卡车拉着仪器过来。
  江荇一看他吓了一跳,高高瘦瘦的风亘眼皮子底下多了两块很明显的青黑,眼皮的褶皱都出来了。
  虽然还是很帅,但憔悴得有点可怕。
  注意到江荇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风亘说道:“秋冬的事情比较多,过一阵子就好。”
  江荇同情地问:“是因为秋冬牛羊这类牲畜比较容易出问题吗?”
  “那倒没有。”风亘看他一眼,“秋冬季节牛羊怀孕得比较多,照顾力度要加大,所以事情比较多。”
  江荇才刚养牛羊一两年,还没有摸清楚牛羊的情况:“因为秋冬不出去放牧,所以让它们在牲畜棚里生娃?”
  风亘:“是发情期。母羊容易在秋季发情。”
  江荇:“我记得书上说母羊全年都可以发情来着?”
  风亘:“是这样。不过夏天温度高,母羊发情的概率比较小,一般秋冬发情,尤其北边,基本都秋冬发情,然后生春羔。”
  两人一边聊天,一边带人去牲畜棚看母牛。
  江荇向风亘说了母牛肚子太大,里面的小牛又非常活泼的情况。
  风亘检查了一番,确定母牛没问题,肚子那么大,只是因为江荇他们喂得好,活泼则因为江荇身上有灵力,小牛本能地追逐。
  母牛健壮,肚子里的胎儿大,也更聪明。
  风亘:“等这些母牛生了娃,其中应该有不少能做种牛。”
  江荇听到这里就想叹气:“再说吧。卖了一年,还有十七头公牛没卖出去,以后我都不想养种牛了。”
  风亘难得笑了笑:“国内的市场就那么大,确实很难消耗得了那么多种牛,何况这些种牛的价格比较高,一般人也买不起。”
  江荇:“是啊,所以感觉没必要专门培养二代种牛。我感觉一代种牛已经差不多了,二代的话顶多我们农场自己消耗。”
  风亘:“第二代可能也是母牛居多。”
  风亘动作很利索,在聊天的时候已经和助理将所有的牛都检查了一遍。
  他们不仅检查完了母牛,其他公牛和高地牛也检查了一遍。
  检查完后,江荇带他们去检查猪和羊。
  他们的猪和羊被放到农场边缘去了,开车都要开好一会儿。
  风亘问:“放得那么远,你们每天运食物上去吗?会不会有点麻烦?”
  江荇:“还行,也不算太麻烦,我们已经有自动煮食机,只要把原材料倒进进料口里,食物会自动加工煮熟,然后由履带送至食槽,每个星期送一次食物就可以了。”
  要不是有这个煮食机,江荇也不敢扩大养殖规模,每天给这些猪和鸡煮制食物实在太麻烦
  了。
  风亘:“这么先进了吗?”
  江荇:“科技改变生活嘛。其实我们家的猪和鸡吃得也不多,它们大部分时候在果林里吃掉下来的果子和长出来的牧草。”
  江荇带风亘到地方。
  现在又到年尾了,江荇家的猪长得圆滚滚,胖乎乎,看起来像一座座肉山,但并不给人以笨拙之感。
  风亘的目光落在猪身上:“看起来你家今年的猪比去年品质更好。”
  江荇:“它们吃了那么多好料,想不好也难。”
  江荇:“我们想在农场里培养第三代猪了,等明年春天的时候,应该会让母猪生几窝猪崽,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
  风亘:“现在开始配种也来得及。要不然你们现在开始准备配,正好和羊一起配了。”
  江荇:“我们家的羊好像没到发情期。”
  “应该快了,最短一个星期之内,最长十天,母羊将会发情。”风亘想了想,“你们这里不是还有公羊?可以直接配种了,也不用联系人送种羊。”
  江荇面露犹豫:“可我们这里只有一头公羊,会不会不够?三十多头母羊呢。”
  风亘:“够了。你们家的公羊养得好,给五十头母羊配种都没问题。”
  江荇挠挠脑袋:“那要怎么配种?由你来辅助人工授精?”
  风亘:“不用,你把它们分组关在一起,让公羊自己爬跨。”
  江荇从来没有接触过相关知识,听到风亘这话,不由一脸茫然。
  风亘停下来向他仔细说明怎么给羊配种。
  风亘:“比如,你把母羊分成五只一组,然后把发情的母羊和公羊关到牲畜棚里。”
  江荇眨了眨眼睛:“然后呢,它们会自动交配吗?”
  风亘:“是。但是要判断是否交配成功,需要一定的辅助手段。”
  风亘:“比如你在公羊胸前涂一块红色的油性颜料,如果公羊成功爬跨了某只母羊,那母羊的屁股上就会被蹭上红色颜料,反之不然。”
  江荇:“我明白了,就是给它们做标记,对吧,其他牲畜是不是也可以这样?”
  风亘:“对,都可以这样。等爬跨行为发生一个星期之后,你们可以用试纸测一测母羊有没有怀孕。”
  风亘:“要是怀孕了,就隔离喂养。要是没有怀孕,则继续上一个步骤,一般一两次,母羊就会怀孕了。”
  江荇点头表示知道了。
  风亘笑了笑:“母羊的孕期一般为五个月,要是现在怀上,你们就可以准备接春羔。正好养一年,明年冬天出栏。”
  江荇瞬间变得感兴趣起来:“那岂不是几乎每年都可以这样循环?”
  风亘:“专业牧户基本这样操作,这样方便一些。”


第222章 善意
  江荇家的羊常年养在野外, 性格挺野。
  他们想要抓羊,反而被羊溜得满山跑。
  好不容易把所有羊都抓了起来,江荇累得直喘粗气。
  江荇:“这羊什么时候养成了这破习惯,前几个月它们还没有那么野来着。”
  杭行一将水递给他:“可能因为在山里待久了, 跟山里的其他野兽养成了习惯。来喝口水。”
  江荇连连摆手:“不喝了, 我都快跑吐了, 现在什么都喝不下。”
  杭行一见他脸色苍白的模样,揉了一下他的头发,对他说道:“那你去树下休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