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231)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小一扯了扯江荇的裤脚, 仰起脑袋:“除了我们自己要用的, 剩下所有的都卖掉吗?”
  江荇:“差不多,先看看到底有多少种。”
  小一伸手一指:“那里有一大袋南瓜种, 当时我们说炒来吃, 最后没炒完。”
  江荇不太记得:“南瓜种啊, 我看看。”
  小五也扯扯江荇的裤脚:“叽叽。”那里有一袋西瓜种。
  小六:“叽叽叽。”还有菜瓜种,那个是我放的。
  小家伙们当时亲手把种子放了进来,现在阁楼哪些种子放在哪里,它们一清二楚。
  江荇说要拿种子出来清点,它们吃力地将所有种子拖出来,一一摆到江荇脚下。
  江荇家一共收藏了五十六种种子。
  除了少数几枚果核外,剩下的都是蔬果种子。
  江荇摸出笔来,清点一种记一种。
  最后他们一共清理出了二十七种能够大量售卖的种子,其中包括茄子、豆角、辣椒、南瓜、冬瓜、丝瓜等常见种子。
  江荇去厨房拿了小秤过来,依据每种种子的大小,把这些种子称量后用纸包起来,并在外面写上品类。
  小家伙们用细而长的手指,灵活地折叠纸包。
  最后他们收集到了一千三百三十九包种子,足够他们出去摆一次摊了。
  橘猫在旁边喵喵叫:“这次去摆摊还带牛奶去吗?喵。”
  江荇:“可以呀,你是不是想带牛奶去?”
  橘猫:“让村里的小孩们也尝尝。”
  橘猫挺经常去村里找秦奶奶玩。
  现在正在放寒假,村里的小孩们挺多。
  橘猫跟小孩们凑一起的时候,得到了所有小孩的喜爱。
  江荇亲眼看见几个小孩跟橘猫勾肩搭背,在一起玩弹珠。
  也就橘猫这种十几斤的大肥猫才能跟六七岁的孩子勾肩搭背,从背面看去,蹲着的橘猫和蹲着的孩子几乎一样大。
  小孩们有时还给橘猫买零食吃,从辣条到丹果皮再到菊花饮,就没有橘猫没尝过的零食。
  后来还是江荇发现,跟小孩们说,猫不可以喂零食,小孩们才不那么经常给橘猫上贡零花钱。
  橘猫这家伙连小孩的钱都骗,骗完还把小孩们当小弟,把小孩们指挥得团团转。
  它还挺喜欢小孩,没少叼着水果、零食和鱼去接济小孩,江荇通常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听橘猫提议,江荇又把牛奶加到售卖清单上。
  他们家的奶牛现在产奶量一般,如果不是橘猫说,江荇这次不打算卖牛奶来着。
  转天就是集市。
  江荇开车带着橘猫和丹参果们去集市上摆摊。
  狗子们已经大了,看上去威风凛凛,一般人都会觉得它们凶,并且会觉得害怕。
  江荇没敢把它们带到人多的地方,这次就没带。
  今天要摆摊,江荇专门带了一张大号野餐布,在野餐布上放上种子和包装好的牛奶。
  印着田野花纹的野餐布上,种子一包包整齐地摆开来,像新开出来的花。
  集市上人来人往,江荇不好使唤丹参果们。
  丹参果们只能趁人不注意,悄悄干点小活。
  他家的摊子都还没摆开,就有人上前问:“江荇,你来摆摊了?这次卖什么种子啊?”
  江荇抬头看一眼,见是村子里的人,笑道:“包装上面都写了名字,五块钱一包,自己挑哈。我先把其他种子给摆出来。”
  村人问:“一包里面大概有多少种子?”
  江荇:“大概五十颗,我用秤称的,多少有点误差。你看着挑吧。”
  镇上的人绝大部分都认识江荇。
  有了第一个人上前问,眨眼间他的摊子就被围得水泄不通。
  有的人牵着小孩来。
  大人弯下腰仔细挑选种子,小孩则东张西望,看到橘猫也在,小孩眼睛都亮了:“橘馋馋!”
  “喵嗷。”橘猫用翠绿的眼睛看那小孩一眼,伸爪拍了拍装牛奶的桶,里边装着一杯杯封好口的牛奶。
  一人一猫对了个暗号,小孩会意,立刻缠着身边的奶奶要买牛奶喝。
  做奶奶的见孙女想喝,笑呵呵地问道:“阿荇,你家这牛奶多少钱啊?”
  江荇说:“和以前一样,五块钱一杯。今天早上新挤的牛奶,已经消过毒包装好了,直接喝就行。”
  老太太笑道:“那给我来一杯。”
  江荇从桶里拿出一杯牛奶,连吸管一起递给小女孩。
  他家的牛奶什么都没放,就是纯牛奶。
  现在奶牛吃的是茵芦草和青贮玉米秆,玉米秆微微发酵了,带着一股酸甜的味道。
  新挤出来的牛奶也甜中带一点酸,并且有着浓醇的奶味,尝起来像是一款特别的酸奶。
  小女孩一喝,眼睛立刻亮了。
  橘猫蹲坐在牛奶桶前,骄傲地抬头挺胸。
  江荇的摊子前围了很多人,来买他东西的大多都是熟人。
  人多归多,但是多而不乱,谁拿了种子,谁拿了牛奶,谁付了现金,谁扫了收款码,江荇都一清二楚。
  橘猫在明,丹参果们在暗,原本还想辅助江荇来着,没想到根本用不着。
  不到一小时,他家的牛奶和种子都卖得七七八八了。
  江荇将种子重新归拢,现在剩得最多的就是南瓜种子。
  一般人家每年大概种五六株南瓜,五十颗种子实在太多,他们买回去之后还得跟亲朋好友分一分。
  江荇数了一下,还剩下八十二包南瓜种子。
  他打算再摆一个小时摊,到时候无论剩多少都带回去。
  “江老板,你这种子怎么买?”一个年轻的女声问。
  江荇头也不抬:“五块钱一包,每包大概五十颗种子,想要哪种自己挑。”
  女声问:“除了南瓜和茄子,还有其他的吗?草莓种子有吗?”
  江荇抬眼,摊子前面蹲着个年轻的女人。
  看对方的穿着打扮和妆容,对方看起来和他们这个小镇格格不入。
  江荇说道:“草莓一般不用种子种,你想种的话,直接在网上买种苗就行。”
  女人笑了笑:“江老板你好,我叫仰兰十。原本想进村拜访你,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了。”
  江荇意外:“你有什么事吗?”
  仰兰十认真地说道:“我是‘江荇铺子’的老顾客,来找你,是想买你家的菜。”
  江荇转头看橘猫,忽然问了一句:“昵称是什么?”
  仰兰十一下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下,赶忙回答:“十八厘米的腿毛。”
  江荇:“……”
  江荇看橘猫一眼。
  橘猫对这个昵称记忆深刻,冲江荇喵了一声,示意确实有这么个人。
  仰兰十原本想跟江荇进行商业合作,没想到一开头就败在了自己的沙雕昵称下,瞬间精致没有了,气势也没有了。
  她尴尬地轻咳一声:“是有的吧?”
  江荇笑:“对,谢谢你照顾我们家的生意啊。”
  对完昵称,气氛缓和下来。
  仰兰十说明来意:“我在镇上里开了一家私房菜馆,听说可以到你那边进货,就冒昧过来打扰了。”
  江荇委婉:“我家的菜你是知道的,比较贵。”
  仰兰十忙道:“我知道。我听说镇上有其他人在你家进货,就想试试。不用铺子里卖的菜那么好,品相差一点也没关系,只要是你家的菜就行。”
  他家品相比较差的菜都用来喂鸡鸭猪羊了,仰兰十愿意要,卖她点倒也没什么。
  江荇想了想:“你每个星期要多少菜?”
  仰兰十忙道:“三百斤就差不多了,多一点也行,五百斤以内我们都能消耗掉。”
  江荇意外:“你的店就开在镇上吗?这么多菜,镇上有那么大的市场?”
  仰兰十笑笑:“可以啊。我们做私房菜嘛,一天卖个三五几桌就能消耗完了。”
  江荇还真没听说过镇上有私房菜馆。
  仰兰十将地点指给他看,说和男朋友今年才回来,客源来自附近几个镇和过来旅游的游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