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355)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草料、盐砖、水……所有东西都检查完了,江荇启动仪器打扫羊圈里的卫生。
  羊有股膻味,和羊圈里的青草混合起来,挺不好闻,他们平均三天打扫一次。
  可能因为扫得比较勤快,他们家的羊羊毛都是洁白的,远远看去,像一团团白云。
  江荇在羊圈里待了半早上,羊圈焕然一新,羊也吃饱了草,满足地到一边窝着,相互依偎,这个时候它们倒不打架了,还友爱地舔着毛。
  他看了一眼,确定没问题,打开羊圈,让羊群出去外面吃草。
  这季节的鲜草比较少,不过也不是没有,羊可以一边吃草一边消磨时间,顺便锻炼一下。
  等吃到傍晚,它们再回来羊圈休息。
  羊群对外面的世界很是渴望,江荇一打开羊圈,它们就冲了出去。
  江荇也跟着出了羊圈,阳光撒他一身,一扫羊圈的阴冷。
  他仰起脸晒了会太阳,直将浑身晒得暖洋洋的,才慢悠悠回家。
  羊圈离家里近,他走几分钟就到了。
  还没靠近院子,他就闻到了一股早餐的味道,那是面臊子。
  应该是九阴它们做的。
  小家伙们显然已经吃完了,就在院子外面的农田里玩耍。
  小天马、芝二等几只狗子、橘猫……一共八个小家伙在玩木头人的游戏。
  江荇驻足看了会,天马跑得快,狗子激灵,橘猫灵活,玩起来倒显得颇为势均力敌。
  主要是限制了活动范围,大家都要在狭小的地方辗转腾挪,将先天优势给拉平了一部分,大家的实力变得差不多。
  不过尽管大家跑起来的时候速度差不多,体力看起来区别却挺大,比如橘猫。
  它跑一会就不得不将舌头吐出来,肚子一鼓一鼓的,喘成狗子,
  还悄悄趴着恢复体力。
  江荇看它那一身漂亮的长毛都沾上了泥土和草叶碎屑,心里嘀咕着,这两天又得抓它洗澡了。
  唔,还是看哪天暖和一点,再给它洗,省得感冒了。江荇心想。
  江荇漫无目的地想着,渐渐靠近了小家伙们。
  小家伙们也发现了他,乱七八糟地叫了起来:“喵呜”、“汪汪”、“唏律律”,打过招呼后,它们又疯玩起来,江荇哪怕隔得老远,也能看见它们口鼻呼出的白气。
  看到在外面玩的小家伙们,江荇想大黑它们几个了。
  回家后,他特地给大黑打了个电话,询问大黑它们在项目组呆得如何了,小狗崽们有没有驯好。
  大黑一直十分坚强,然而好些天没听到江荇的声音,再次听到他声音的时候,大黑鼻子里不由发出细小的嘤嘤声。
  显然大黑也想他了。
  一人一狗聊了几句,江荇又安慰了大黑一把。
  大黑才心情阴郁地跟江荇说道,小狗崽们训练得差不多了,就是还差最后一个阶段。
  大黑说话的时候,大黄它们几个忍不住插进话来,你一句我一句地朝江荇告状。
  它们说小狗崽很听话,也很勇敢,就是不够聪明。
  芝一嘤嘤嘤地委屈道:“汪汪汪!”比我还笨,一没人带,它们就不知道要干什么了。
  江荇安慰:“它们年龄还小,等过一段时间就好了。”
  芝一:“汪汪汪。”很难,那么笨,汪。
  小狗崽中找不到可以带头的头狗,大黑它们的训练一直不太顺利,迟迟交不出答卷,也没法卸任教官职务回来。
  另一边,鸡群吃虫都吃得差不多了,估计要不了多久就得回来。
  狗子们知道这种情况后,越发着急,就怕鸡群都回来了,它们还回不来。
  江荇了解到它们的情况后,安慰了它们几句,答应这个星期会去早点去看它们。
  除大黑之外的狗子哼哼唧唧地撒娇,跟江荇亲热地聊了好一会,才恋恋不舍地挂了电话。
  江荇挂掉它们的电话之后就打电话给项目组的人,商量能不能让狗子们提前回来。
  如果还需要训练小狗崽,项目组的人可以把狗崽送过来这边。
  他们家的农场够大,狗崽在这边可以自由活动,应该不会妨碍对它们的训练。
  送过来,他们也不收费,项目组可以尽管放心。
  项目组那边的负责人一想就知道怎么回事了,笑道:“当然可以,大黑它们是想家了吗?”
  江荇也笑:“应该是想了,它们还没离开过那么久。那我这周过去将它们接回来,顺便把狗崽带回来。”
  负责人:“没问题,我们等会办个手续,再把伙食费给你拨过去。”
  江荇原本没打算收他们的伙食费,负责人坚持要给,他就顺势收下了。
  到时候补贴给小狗崽们吃点好料也是一样的。
  江荇说要把狗子接回来,周末果然和杭行一一起,把他们家的狗子都接回来了。
  狗子们很久没回家,突然回到家,显得极为高兴。
  尤其芝一这个撒娇怪,它把硕大的狗头拱进江荇的怀里,嘤嘤嘤地不愿意离开。
  江荇一摸它的脖子,它就拿出爪子使劲扒拉江荇,尾巴摇出了残影,一副恨不得和江荇贴贴的模样。
  小狗崽们倒还乖,下了卡车之后没有大黑的命令,它们乖巧的蹲成一排,不敢动,也不敢叫出声来。
  江荇第一次看见如同站军姿一样的狗子。
  这一看就是大黑教的。
  也不知道大黑是不是受芝麻的影响,性格中有很喜欢条理和规矩的一面。
  江荇摸过狗子之后给它们介绍小天马。
  小天马满眼都是好奇,低头闻了闻狗子们。
  狗子们也不害怕,同样好奇地看小天马,大黑还友好地摇了摇尾巴。
  大黑他们回来了,肯定要大肆庆祝一下。
  江荇让蛇老板那边运一只猪下去,他们要宰一只大猪来吃。
  这个决定得到了所有小家伙的赞同,它们在院子里欢呼起来,一边打量新来的成员,一边跟大黑它们说最近发生的事情。
  农场里最大的新闻就是多了一棵扶桑树。
  江荇和杭行一对这棵树非常宝贝,禁止大家靠近。
  江荇还专门派了蜜蜂做安保人员,螣蛇也会看着这株扶桑树,基本杜绝人靠近这棵树的可能性。
  江荇对大黑说道:“以后也要麻烦你们看着这棵树啊。”
  大黑:“汪汪。”知道了。
  大黑它们回来了,江荇家里还杀了猪,打算弄点好肉犒劳好不容易回来的狗子们,也欢迎小狗崽们。
  农场村的朋友们听说后,在群里跟他说了一声,带着食物赶过来庆祝。
  虽然江荇严重怀疑他们是为了吃肉才赶过来,但农场里确实很久没有庆祝过了,大家一起过来聚一下,江荇感觉还挺好。
  基于这点,江荇带小家伙们整理了一批食材出来。
  地里的萝卜已经可以吃了,各种青菜小白菜也到了成熟的季节。
  还有山上的菌子,天气冷,菌子长得慢,味道却更好,用来做烧烤非常鲜嫩多汁,算是江荇家的保留菜色。
  至于各种茄子土豆等,地窖里和冰箱里都有。
  没有鲜货,干货也凑合。
  反正只要是江荇他们家出品的食材,味道都非常棒,无论鲜货还是干货,大家都不嫌弃。
  酒叟是一众朋友中最先过来的。
  他现在还和江荇家合作酿酒,这次过来吃烧烤,也顺便检查他们家的酒酿的怎么样了。
  江荇很久没有管理过他们家的酒窖。
  最近实在太忙,要不是酒叟提起来,他还忘记了酒窖里藏着一批酒。
  现在一听酒叟问起,他心中咯噔一下。
  完了,这么久没去看,这批酒该不会酸了吧?
  酒叟眉头也皱起来:“这次用来酿酒的米可真是好米,要是浪费就可惜了。”
  江荇自我安慰:“没事,如果真的酸了,那就做醋。这么好的米,做出来的醋也一定很酸香可口……”
  他话还没说完,酒叟在旁边嫌弃道:“谁要做醋了?我是酒叟,又不是醋叟。”
  江荇摊手:“这不是没办法,要真做坏了,只能废物利用一下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