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212)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可能因为埋了两次肥,今年的柿子远比去年多。
  哪怕江荇和杭行一留了一部分给野鸟过冬,他们还是收获了整整三大卡车柿子。
  柿子运回家中,他们甚至没地方放,只能堆到院子里。
  现在天气冷,他们院子又干净,柿子堆到这里也没关系。
  柿子堆在这里,短时间内坏不掉,还方便家里的小家伙们从柿子堆里挑最大最甘美的柿子吃。
  柿子算是时令水果,江荇家的小家伙们都很喜欢柿子。
  尤其小狗们,用爪子扒拉一个柿子出来,踩住柿子,轻轻一吸,就能将果肉完整地吸进嘴里,连下巴都不会弄脏。
  江荇看小狗们三两下吸完十多个柿子,只留一张柿子皮在外面,连忙制止它们。
  柿子虽好,一下吃多了也不行。
  芝一歪着脑袋吐着舌头:“汪汪汪。”我们明天能吃吗?
  江荇:“明天可以吃,不过每只狗子一天只能吃五个柿子,你们互相监督啊。”
  狗子们:“汪。”知道了。
  蛇老板作为他们家的“编外人员”,自然不会错过他们家这堆柿子。
  蛇老板:“这柿子可真不错,经了霜的柿子味道又厚又甜,要是能晒一点柿子饼,那就更美了。”
  江荇:“晒呗,反正这两天没什么事,明天就可以把柿子串起来慢慢晒。”
  蛇老板立刻道:“那我明天不上班了,留在你们这里,帮你们一起晒柿子饼。”
  江荇抬眼看他:“你就是不想上班吧?跟合伙人说这话合适吗?”
  “怎么不合适?我看非常合适。反正我工作都安排好了,保证耽误不了。”蛇老板笑眯眯地再捏了一个柿子吃,“我的刀法一流,削出来的柿子也很好,明天削给你们看看。”
  江荇看着眼前这堆柿子:“我听说晒柿子最好用硬柿子,这柿子会不会太软了?”
  蛇老板:“软或者硬有什么关系?能用棉线吊住就行。”
  蛇老板盯着柿子:“要我说,这批柿子这么好,如果能用蜂蜜蜜制一下,味道肯定更好。”
  江荇:“我就知道你又打我们家蜂蜜的主意,这批柿子既然这么好,用不用蜂蜜秘制它都能很好吃。”
  蛇老板:“这不是精益求精嘛。我刚刚去看过了,你们家现在足足存了三坛蜂蜜,那么多蜂蜜,放着也放着,不如拿来用。反正你家蜜蜂多,蜂蜜源源不绝。”
  “这里面还有北山山神的两坛。”
  “你们家那蜂蜜债还没还完啊,欠我的蜂蜜都还完了。”
  “欠你的蜂蜜又不多,欠北山山神的才多。”
  当初他们跟北山山神换了那么多厚土,约定分期付款,这笔蜂蜜债还得还几年。
  蛇老板可惜道:“我还以为你们家的蜂蜜很充足,既然这样,要不你们拿半坛子蜂蜜出来蜜制柿子?”
  江荇:“这么多柿子,半坛怎么够?”
  蛇老板:“等等,你该不会想把所有的柿子都做成柿子饼吧?”
  江荇:“那倒不至于,还会分一部分出来做柿子酒和柿子醋。”
  他们家去年就做了柿子酒和柿子醋。
  柿子酒已经喝完了,柿子醋还剩半缸。
  这些柿子醋放了一年多,越放越陈,现在带着浓浓的醋香,还有点柿子香,用来凉拌菜肴的时候,风味绝佳。
  江荇打算掺一点稻米,再制作一批柿子酒和醋。
  他在书上看到,如果掺一点稻米,酿出来的酒和醋口感会更柔顺,回味也更醇厚。
  蛇老板听完之后脸上露出怀念的表情:“说起来,我一百多年前也喝过一壶特别好喝的柿子酒,酒叟酿的,自从那之后,我就再也没喝过比较有特色的柿子酒了。”
  江荇不爽:“少来,这一年多以来我们没少请你吃饭好吗?吃饭的时候也有不少柿子酒。”
  蛇老板:“你们那酒更偏向果酒,和传统酿造出来的柿子酒不是同一回事。”
  对上江荇好奇的目光,蛇老板说道:“可惜现在已经找不到酒叟,要不然问他换点柿子酒给你们尝尝,你就知道了。”
  江荇沉吟:“酒叟,听起来像是修行者。”
  杭行一:“确实是修行者,不过那个年代混乱得紧。哪怕修行者,也有很多失去了联系,行踪不明。”
  蛇老板说着不知道是馋瘾起来了,还是陷入了回忆,对着江荇大夸特夸起来。
  江荇听了一下午,听得耳朵都起茧子了。
  晚上,江荇和杭行一聊天的时候,不知道怎么提起了酒叟。
  杭行一道:“我知道他。”
  “你居然也知道他?”江荇倍感诧异,“他很有名吗?”
  杭行一点头:“爱好杯中之物的山神不少,很多山神都找他换过酒,白虎那里应该存着一点,明天我问问它,看能不能换一点给你尝尝。”
  江荇真挺好奇了:“那么受欢迎的酒叟,后来你们怎么会找不到他?”
  杭行一道:“他先前是宁云府的土地,常年在那里,谁要买酒直接找他就是,谁也没想着多问他要联系方式。后来动乱来了,失散了就找不到了。”
  “土地?就是和山神对应的土地神?”
  “山神在山里,土地神在尘世。山神不靠人的信仰,土地却和信仰挨边,他们比我们衰败得更快。现在末法时代,也不知道是否还活着。”
  江荇叹息一声,有点明白蛇老板的遗憾。
  如果真有杭行一他们说得那么好,酒叟的逝去就太令人可惜了。


第156章 酒叟
  早上, 江荇和杭行一去挤奶。
  他们家的奶牛现在的产奶量略有下降,江荇打算联系吉日格拉,看什么时候再给奶牛配一次。
  他们将牛奶桶搬到卡车上,盖上盖子, 再开车回家。
  清晨的霜比较厚重, 路有些滑, 他们的车开得并不快,免得车路上打滑。
  车开得不快,他们对前方看得更清楚。
  比如,江荇隔得老远就看到自己家门口站着一只白虎。
  那只白虎正隔着铁门跟铁门里面的橘猫对视。
  白虎的态度很平和, 平和中带着好奇。
  橘猫则毛都奓起来了。
  它本来就是长毛品种,奓毛后,整只猫变成了一个大毛团子, 体积比之前大了一倍有余, 看着有点像一只小老虎。
  橘猫的耳朵变成飞机耳,张开嘴威胁:“喵嗷——”你不要过来啊!
  白虎伸出粗壮的爪子轻轻摸了一下铁门,它动作之轻, 连铁门都没晃动,这是在向橘猫示意,它并没有恶意。
  橘猫却并不买账,奓毛从头顶奓到尾巴尖。
  江荇开着车靠近。
  杭行一问:“你们怎么起冲突了?”
  白虎回过头来看他们:“可能是威势的原因, 这只小猫一见我就害怕。”
  白虎说话的时候瓮声瓮气, 轰隆隆如闷雷。
  杭行一抬了抬下巴示意白虎看橘猫:“你没跟它说?”
  白虎:“我刚说了一个字, 它就开始叫。”
  橘猫现在也反应过来了, 这头白虎跟杭行一认识。
  它想一想就能猜出, 家在外面无缘无故冒出一头大白虎, 肯定不是普通货色。
  刚刚它太紧张, 整只猫被吓得头脑一片空白,才没反应过来。
  橘猫感觉有些没面子,它轻轻喵了一声,从铁门的最边上那条缝隙中挤出来,四爪着地,飞快跑到江荇身边,躲到江荇背后。
  白虎说橘猫是小猫。
  其实橘猫现在的体型已经非常大,大到不容忽视。
  它那么热烘烘的一团躲在江荇背后,感觉实在明显。
  江荇感觉有些好笑,伸手摸了摸橘猫的脑袋。
  橘猫蹭蹭他的手掌,有点被吓到了的委屈。
  江荇低声安慰它说等会请它吃猫条。
  杭行一下去和白虎沟通,顺手打开铁门,让白虎进去。
  丹参果们正在院子里,猛地看到白虎,也有些害怕,叽叽叫着躲到屋里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