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200)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可是——”兰尼说,“你们的科学家没能成功种出融金兰,不是吗?”
  江荇:“……”
  兰尼说:“如果一切条件都和山上相同,你们为什么种不出来?所以这里面一定有你们忽视了,但是又很重要的条件。”
  江荇停下筷子,认真思考片刻:“你说得也有道理。”
  在仔细思考过后,江荇跟山旬联系:“你们能不能给我送点融金兰原产地的泥土和水过来?”
  山旬:“是想用那边的泥土和水试着种植融金兰吗?”
  江荇:“对。我有个叫兰尼的德鲁伊朋友给我提示,说如果别的条件都没问题,那可能是原产地的土地和水有问题。”
  山旬:“我知道了,我这就给你安排,你稍等两天,最迟后天可以把土地和水给你送到。”
  江荇:“麻烦你让人多送一点,可以的话,再给我一批龙金兰的种子。我多试试。”
  山旬答应了。
  兰尼对江荇道:“怎么样?我的种植技巧并不输给你吧?”
  江荇笑:“那就得看这次能不能把融金兰种出来了。”
  兰尼绿色的眼睛十分明亮:“一定可以,等你把融金兰种下去,我可以给它们施展德鲁伊的祝福。”
  江荇:“那我提前说句谢谢?”
  山旬很快让人把泥土和水送过来了。
  他足足送了两卡车过来,一卡车泥土,一卡车水,水都有白色的厚塑料桶装着。
  山旬跟江荇说道:“你要的东西都在这里了,希望这次能成功。”
  江荇叹道:“这次要是不成功,我就真的没办法了。”
  江荇知道异管局合作的那个实验室在对融金兰进行扩繁的时候,采取的是无菌试验的方式,所有水源和土壤都消毒过。
  他们第二次种植则不需要采用这种方式。
  他不仅不消毒,还试图把土壤里的菌种保留下来。
  为此江荇特地向老马求助:“老马,你帮我看一下这水源和土里面有没有什么特殊的菌类?”
  老马听说了他们最近在种融金兰,拿到土壤和水源后很认真地仔细查看了一番。
  江荇蹲在旁边等结果。
  忙活了半个多小时候,老马笃定道:“里面有一种特殊菌子,我在别的地方没看到过。”
  江荇眼睛一亮:“真的有?是什么菌子?跟我们吃的菌子类似的那种吗?”
  “应该不是。我之前没见过这种形态的菌子。”老马道,“你要的话,我可以把它培育出来。”
  江荇毫不犹豫:“要!麻烦你了。”
  老马:“给我三天时间,三天应该就够了。”
  老马对自己的专业非常有把握。
  三天之后,江荇去老马培育菌子的菌棚中查看。
  还没走近,江荇远远便看到泥土中果然长着一层灰白色的菌子。
  等走到近处,江荇发现这种菌子有点像口蘑,但颜色灰白,菌伞比较平。
  看着还挺好吃。
  跟着江荇后面的狐兔一看那菌子,就拉着江荇的裤脚:“叽叽叽!”那是我们山上的菌子!
  狐兔快乐地:“叽叽叽叽叽。”我们山上的土就是这个样子的,春天长了菌子,菌子过后,土里慢慢长出融金兰。
  狐兔:“叽叽叽!”好厉害!谢谢!
  江荇给老马翻译:“狐兔夸你好厉害,说要谢谢你。”
  老马不太好意思:“没什么。种出菌子来就可以了吧?”
  江荇挽起袖子:“可以了。剩下的事情交给我来。”
  江荇猜测,这批菌子里面含有特殊的营养物质,融金兰吸收了这些营养物质才能长好。
  实验室的科学家们将土壤全面消毒,反而没办法培育出融金兰。
  面对一大片长满了菌子的土壤,江荇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他就让菌子在土里自然生长,然后腐烂。
  所有菌子全部腐烂完,他引入蚯甲虫的粪便发酵了一下,然后再把这批处理过的土埋到之前种的融金兰下面。
  兰尼履行他之前的诺言,在江荇埋完土后,过来给这批融金兰施展了德鲁伊的祝福。
  江荇也再次给这些融金兰输送灵气。
  他们的操作一番后,效果立竿见影。
  融金兰的叶子肉眼可见地变绿了,植株也长得更茁壮。
  没过两天,原本弱不禁风的融金兰顶上又长出了一小团东西。
  江荇原本还以为是新长出来的叶子,等仔细查看之后才发现,那是花苞,是融金兰新长出来的花苞。
  融金兰要开花了。


第148章 奶酪
  融金兰在将开未开的时候有种特殊的香气, 江荇家的小家伙们最近都喜欢往那边跑,哪怕不能尝到新鲜的融金兰,闻闻它的味道也好。
  山旬知道他家的融金兰开花之后, 大为惊异:“你既然真的种出来了。”
  江荇:“那还能有假?你们要是觉得我种不出来, 当初找我干什么?”
  山旬笑:“倒不是觉得你种不出来,只是没想到你那么快。”
  江荇:“你们记得把承诺的奖金安排上。”
  山旬:“已经在申请, 等融金兰交付的时候, 奖金会打到你账上。”
  江荇和山旬算不上朋友,跟他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话要说,简单聊了几句, 江荇就挂断了电话。
  没想到过了几天, 赵壑告诉他, 山旬回去了。
  江荇:“回哪去?”
  赵壑:“回异管局啊,他职位比我高一点,现在忙得很,要不是实在关心狐兔的发展, 也不会特地在这里停留。”
  江荇沉吟:“原来是个领导?”
  赵壑:“领导怎么了?怎么感觉你说这话怪怪的?”
  “没。”江荇说,“我就说我培育融金兰的奖金怎么批得那么快,他是领导就比较好解释了。”
  赵壑笑问:“所以你知道他是领导之后, 在后悔没多要一点奖金?”
  “那不能。”江荇义正词严, “我是那样的人吗?”
  赵壑反问:“你说呢?”
  两人聊了一会儿。
  赵壑想起来:“你在干嘛?今天怎么那么有空跟我聊天?”
  江荇:“在做奶酪。我家最近的牛奶比较多, 喝不完, 想做一批奶酪试试。”
  江荇家的牛奶乳固体含量很高,按理来说如果做成奶酪,应该能得到品质不错的奶酪。
  前段时间他们一直抽不出空来做奶酪, 现在终于有空了, 他想尝试一下。
  赵壑还没做过奶酪, 闻言颇感兴趣地问道:“奶酪难做吗?是不是要放着发酵?”
  江荇:“不难吧,我第一份奶酪还没做成功。不过像我们这种大规模做奶酪的情况用不着发酵,直接用凝乳酶就行。”
  江荇专门上网网购了一桶凝乳酶,卖家说这种凝乳酶用来做奶酪,成功率几乎是百分之百,不过奶酪的风味如何,得看用的牛奶和手法怎么样。
  他家的牛奶不错,把凝乳酶倒下去之后,已经有乳清分离出来了,估计用不了多少时间,桶里面的牛奶就会全部分离玩不,到时候他简单过滤,就能得到一块块奶酪。
  做奶酪不用怎么花精力,江荇才能一边打电话一边干活。
  赵壑十分感兴趣地问道:“你现在做奶酪,我能过来参观吗?”
  江荇夹着手机,漫不经心到:“你不是钓鱼去了吗?难道空军了?”
  赵壑:“谁空军了?我怎么可能空军?不对,你怎么知道我去钓鱼了?江港跟你说的。”
  江荇:“不是,我早上买肉的时候,老周跟我说的。”
  赵壑:“等等,别跑远了,我能过来参观你做奶酪吗?顺便来你那里买点菜,好一段时间没吃你家的菜了。”
  江荇闲着无聊,干脆让他过来。
  很快,赵壑骑着重型摩托过来了。
  他个子高,浑身肌肉,腿很长,还专门穿了成套的骑行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