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259)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江荇渐渐意识到里面的严重性。
  他定了定神,说道:“如果把这只蝴蝶跟整个生态系统联系起来,会不会太夸张了些?”
  山旬:“这种关系到一个族群甚至一个世界生死存亡的事情,再怎么小心谨慎也不为过。”
  江荇心道,正是如此才要更加慎重,毕竟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如果这个希望跟别的事情相关,他只会在旁边静静吃瓜。
  可这个希望牵涉他的农场,他们作为暴风雨的中心,江荇感觉压力非常大。
  山旬道:“别紧张,我们只是提出了初步的设想,哪怕这件事情很大,工作也还是要一步一步地做。”
  江荇深吸一口气:“好的,我现在明白了事情的严重性,你说吧,希望我做些什么。”
  山旬:“我代表异管局向你提出郑重的请求,请求你让我们的考察团进驻到你的农场里面。”
  江荇:“突然听到这个消息,你让我考虑一下,晚上回信息给你。”
  山旬没意见,说等他的消息。
  江荇没跟山旬多说,说完就挂上了电话。
  杭行一就在旁边,听完了全部。
  江荇把手机放回兜里,也没有心思工作了。
  他坐在地上,对杭行一说道:“我现在心跳得非常快。”
  杭行一没想到他会把这句话当做开场白,勾了勾唇角。
  江荇把他的手按到自己的胸腔外面说:“不信你摸一摸。”
  杭行一说道:“不用摸,我也知道确实很快。”
  杭行一说完,低头亲了亲他的额头:“别紧张,我和你站在一起。”
  江荇:“理智上我也知道没什么好紧张的,情感上做不到。”
  江荇叹口气,靠在杭行一的身上:“你知道我现在什么感觉吗?”
  杭行一:“什么感觉?”
  江荇:“我现在觉得我们走到了历史的拐点。”
  江荇喃喃道:“如果那只蝴蝶证明现在的情况真的不至于到末法时代那么糟糕,那我们的社会未来会是什么走向?”
  江荇小时候一直受唯物主义教育。
  后来遇到了橘猫,他知道了这个世界的另一面,也知道整个世界并不一定是唯物的。
  可是他一直把修行者当做特例,普通人那个世界才是常态。
  对于他来说,世界整体基本是唯物的,所有的一切都可以用科学探索。
  现在,有人告诉他,世界不唯物的那一面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小,霎时间,他对未来的想象便从宇宙飞船穿到了未来修真时代。
  如果——
  他只是想,如果。
  如果这个世界不是他一贯认知的那样,未来世界的发展走向也不是他想象的那样——安安生生地发展出更高的科技,而是拐个弯,将异管局引入普通人的生活。
  嚯,真刺激。
  他们只是开了一个农场,一个小小的农场,居然会成为历史的拐点吗?
  江荇心中杂七杂八地想了一大堆。
  杭行一静静地听着他的猜想。
  等江荇把所有猜想都说完,杭行一说:“你猜到这些,要不要先跟骄虫说一下?”
  江荇一愣,很快反应过来:“要的。他也是当事人之一,我要赶快跟他说一声。”
  江荇:“山旬那边你有什么意见?如果你不反对的话,我就让他们的研究队进驻进来了?”
  杭行一:“我没意见。”
  江荇:“那行,等会我跟他说一声。”
  江荇说着,又说道:“不对,最好不要让他们进入我们的农场住,还是让他们到农场村里去住吧,反正农场村离我们的农场非常近,每天应该不会耽误他们过来研究。”
  江荇的心情还是平静不下来,他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大堆。
  杭行一在他旁边耐心地听着,他自己说完,等一会儿又会唠叨回来。
  杭行一并不会觉得他念念叨叨惹人烦,只觉得他十分可爱,在他念叨的时候,又亲了他好几下。
  江荇给骄虫打电话,并且说了自己的猜想以及异管局方面的猜想。
  骄虫远没有杭行一友好,开口就说道:“你们猜了那么多,万一通通不是现实怎么办?”
  骄虫:“我要推翻我的想法,我现在觉得那个人看错的概率远比你们猜想成立的概率大。”
  江荇:“那个看见蝴蝶的人不是专家吗?何况异管局那边都找人算了,说这个确实是一个拐点,应该没有错。”
  江荇没想到短短几天,他和骄虫的想法居然调换了一下。
  现在他觉得那只蝴蝶确实存在,骄虫反而觉得不存在了。
  骄虫的语气有些焦躁:“你是相信他们还是相信我,我作为骄虫都没有在你农场里找到那只蝴蝶,他们那些人能在你农场里找到蝴蝶?”
  江荇几乎能从他的语气里看到他在那边翻白眼。
  江荇想了想:“反正我不管,专家愿意研究就研究,他们愿意得出什么结论得出什么结论,我只给他们提供场地,剩下的他们自己去琢磨。”
  骄虫“哼”了一声:“我觉得那只蝴蝶根本不存在,你这个猜想,是对我专业性的怀疑。”
  骄虫:“这么说吧,如果那只蝴蝶真的存在,那么它对这个世界的影响会比你想象中的要大。”
  江荇:“我知道的。”
  江荇:“如果那只蝴蝶真的存在,那么就有一个蝴蝶效应。它扇动了一下翅膀,我们整个世界都会改变。”
  骄虫:“行吧,你知道就好。”
  骄虫:“我最近有些烦,如果没有别的事,我就挂上电话了。”
  江荇:“有有有,还有别的事,刚刚山旬给我打电话的时候,他还问了你一下,你要不要作为专家组成员一起加入他们那边研究?”
  骄虫没想到他居然被邀请了。
  骄虫:“没空。我自己一个人就能研究出来。”
  他现在不想加入什么专家组,他就想找到那只蝴蝶,弄明白那只蝴蝶为什么会逃过他的感知。


第181章 消息
  骄虫死活想不到为什么那只蝴蝶可以逃过他的感知。
  山旬在和江荇聊起时, 却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山旬说道:“会出现这种情况,有一种可能。”
  江荇:“什么?”
  山旬:“那只蝴蝶并不比骄虫弱小。”
  山旬说得很冷静。
  江荇一怔,很快反应过来, 山旬的猜测可能是对的。
  如果那只蝴蝶并不比骄虫弱小,那么骄虫就没办法从更高维度上掌控那只蝴蝶, 想找到那只蝴蝶也没有那么容易。
  山旬看江荇发怔, 说道:“你也可以找一找那只蝴蝶。”
  江荇:“我找过了。”
  山旬:“不是用眼睛寻找,是用你作为修行者的能力。”
  江荇不太明白。
  他是在修炼《驭兽经》, 但可能因为时代的原因, 他修炼的内容更偏向饲养、沟通方面, 对灵兽的掌控并不强。
  何况那只蝴蝶还不算灵兽,它顶多是灵虫。
  江荇还要再问。
  山旬却不欲多说, 背对着他, 挥挥手, 插兜往山下走去了。
  专家组已经进驻到农场村,他们每天在江荇家的农场里进进出出,但是并不打扰江荇一家人,甚至不怎么跟他们碰面。
  专家组的人以旁观者的姿态观察着他们家的一切。
  江荇没有问到答案,也不纠结,所有答案都会在岁月中慢慢浮现, 不必急于一时。
  江荇家最近很忙。
  按照这周的工作计划,今天他们要进山里看月光条。
  好一段时间没去看,江荇也不知道月光条生长得怎么样,能不能适应那个环境?
  湖里的茵芦草有没有长好?
  太杭山的生态很好, 里面有一些灵兽灵虫, 甚至还有灵鱼。
  他们那么久没去看, 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别的灵兽、灵虫、灵鱼等搞破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