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43)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江荇家所有小动物加起来,也就十六个常住人口,一天顶多消耗三十二个鸡蛋。
  剩下的鸡蛋吃不完,攒着又容易坏。
  江荇干脆在自己的铺子里上架了新的商品——土鸡蛋。
  一百五十块一份,一份三十个。


第34章 孵蛋
  K市, 邰严清早上起得早,准备出门的时候才六点多,外面的超市还没开门。
  他想到私房菜那边没鸡蛋了, 走进厨房, 顺手把爸昨天买的鸡蛋提上。
  今天有五桌预约,其中有不少工序很复杂的大菜, 他得提早过去准备。
  到了私房菜馆,邰严清给自己煎了两个蛋, 细心裹上粘稠的酱汁, 再下一把面,浇上臊子, 把裹满了酱汁的鸡蛋盖在面上。
  嗦一口裹着臊子的面条,喝一口昨天开始熬的高汤,再大大地咬下一块煎鸡蛋。
  好吃!鸡蛋是灵魂!
  邰严清幸福地加快了咀嚼速度,脸盆那么大面碗盛了满满当当的面条,他呼噜呼噜,三两下干去半碗。
  等吃完早饭,他就要开工了。
  “咣——”
  邰严清的老爸打开门,看他一眼:“吃面条呢?”
  “刚煮上, 臊子在旁边,您要吃自己煮啊。对了,爸, 这边的鸡蛋没了, 我把您昨天买的鸡蛋拿了过来。”
  “什么?”邰老头快步走到放菜的架子上, 打开蛋仓看了一下, 顿时心疼道, “你一早上就吃俩蛋啊?还剩二十七个, 我拿回去,你妈还没吃呢。”
  “您拿回去干嘛?等会儿的菜单还有道蛋饺呢,腌牛肉也要蛋。”
  “你这败家子!腌牛肉的蛋能用这种蛋吗?超市一块钱两个的鸡蛋,不够你祸祸啊?”
  “这不是超市没开门,我懒得再跑一趟嘛。今天先对付着用一点,等晚上我再买。”
  “对付个屁,这可是五块钱一个的鸡蛋!”
  邰严清一听这话,嘴里的面条都快不香了:“五块钱一个,他怎么不去抢?!老爸,你被人骗了吧,现在外面的土鸡蛋好的也就两三块一个。”
  邰老头瞪眼:“两三块一个的土鸡蛋能跟这个比吗?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抢到的。”
  “怎么不能比了,我刚煎了两个鸡蛋尝了尝,味道一样。”
  “你那裹满了酱料的鸡蛋,拿什么蛋煎不一样?”
  邰老头看着儿子满脸不服气的表情,冷笑一声:“起开。”
  邰严清挪了个位置继续吃,不跟自家恼羞成怒的老头子理论。
  邰老头用水洗干净锅,点火,从冰箱里端了一盆猪油出来。
  烧热了锅后,他挖半勺猪油下去,白色的猪油很快融成了清亮的油。
  他从架子上拿了个鸡蛋,单手一磕,将鸡蛋打入锅中。
  鸡蛋的蛋液清透,蛋黄橘黄,一入锅,蛋液立刻变成白色,蛋黄也微微凝固。
  煎鸡蛋特有的香味冒了出来。
  邰严清吸吸鼻子。
  邰老头猛火快煎,直接将鸡蛋翻了个面,略煎一煎,把鸡蛋盛起来,举到儿子面前:“吃吧。”
  邰严清将信将疑地拿筷子夹起这个鸡蛋放到面前,仔细观察。
  除了长得好看一点,这蛋看着也没什么区别啊。
  邰严清吹了吹鸡蛋,咬了一口。
  土鸡蛋的个头比较小,煎出来也就巴掌大,他一口咬下去,同时咬到了蛋黄与蛋白。
  蛋白柔嫩焦香,蛋黄油润浓郁,一点都没有鸡蛋惯有的那股腥味,吃起来跟市面上的蛋完全不一样。
  竟然真挺好吃。
  不,是非常好吃!
  他从没尝过这么好吃的鸡蛋!
  邰严清转头看架子上的鸡蛋,他怀疑这些鸡蛋跟市面上的鸡蛋根本不是同一个品种!
  邰老头双臂环胸,冷笑:“谁被骗了?”
  邰严清说不出话来。
  邰老头大获全胜,教训儿子道:“你以为好鸡蛋跟那些养殖场出来的蛋一样?煮一下或煎一下就行,裹那么多乱七八糟的酱汁,能吃到什么本味?”
  邰严清快速将鸡蛋塞进嘴里:“爸,你把这鸡蛋的链接给我,我再去买点。菜单上好几道菜的蛋可以换成这个,品质能登上一个台阶。”
  “你不是嫌五块钱一个的鸡蛋贵吗?”
  “土鸡蛋两块,用这个蛋成本也就多三块钱!换的是我们的口碑!这生意划算。”
  邰老头哼哼一声,打开手机给儿子看:“划算也买不着,识货的人又不少,人家的货早就被清空了。”
  “那预定呢?卖货的商家是哪里人?他除了鸡蛋外还有□□,鸡多少钱一斤?其他农产品呢,有没有?”
  “就在隔壁市,刚买了两次他家的菜,他家的菜也不错,菜有菜味。”
  “离我们这不远,等哪天休息我们去看看啊。”
  同样的事情不仅发生在邰家私厨里,有好几家私房菜都同时注意到了江荇这个不大的菜铺子。
  江荇并不知道外在的关注。
  有了五只狗子之后,养起鸡来轻松多了。
  不仅养鸡轻松,家里的果树少了鸡的祸害,也长得更好了。
  这天下午四点多,太阳没有那么晒的时候,江荇挑了一担河万草混合制作出来的肥料,上山去给果树施肥。
  他种的桃子、李子、柚子和蓝莓都种活了,现在已经冒出了新的嫩叶。
  桃子和李子是他们本地的优势果树,基本家家户户都种,然而长得最好的居然是柚子。
  柚子当时也买了五年生的大苗,现在枝条抽出来,比江荇还高,叶子尤其浓密。
  秋老虎那么厉害,他站在树下施肥的时候,竟然感觉不到热。
  叶子将阳光全部挡住了,风倒是能穿过树枝,给他带来凉意。
  站在树下,他闻到花朵幽微的香气。
  在叶间仔细寻找,他才发现,柚子树竟然开了花。
  花不多,只有寥寥几朵,藏在绿叶中,他得找准角度,才能看见叶间那一抹白色。
  估计今年就能结果。
  也不知道这些柚子种出来是什么滋味,江荇打理着果树,决定第一茬果子种出来,先不卖,就供应着自家吃。
  “汪汪!”看到江荇在这里,三只大黄狗从远处跑过来。
  它们吐着舌头,摇着尾巴看起来很欢乐,跑到江荇近前,又汪汪地叫了起来。
  江荇笑道:“你们不嫌热啊,下午也出来玩。”
  大黄狗在江荇身边热情地跳来跳去:“汪汪。”工作!高兴!
  江荇:“那你们去下面一点的地方,我要埋肥了,有点臭。”
  “汪汪!”我们帮忙!
  大黄狗们欢叫着,用爪子扒拉着树底下的土。
  狗爪子不够尖利,刨起土来却毫不逊色,树底下一会儿就被它们刨出了个坑。
  刨完土,它们仰起脑袋,高兴地看着江荇,吐着舌头,露出笑脸。
  江荇挨个摸了摸狗狗脑袋:“干得好!”
  狗子们的精力很足,不一会儿,白狗和黑狗听到动静也跑了过来。
  五只大狗狗围着江荇使劲摇尾巴。
  有了大黑狗之后,江荇跟它们沟通起来更加顺畅了。
  江荇说要在哪里挖坑,它们就在哪里挖坑,等江荇放完肥料之后,它们还能帮着培土。
  江荇原本打算干两天的活,半下午就干完了。
  晚上,江荇给狗子们加餐,丹参果们才知道狗狗们下午居然帮着江荇干了活。
  丹参果们不高兴地在江荇边上“叽叽”抗议起来,讨厌狗狗抢了它们的工作。
  江荇蹲下来安抚丹参果们:“我去施肥的时候,它们恰好在那里,不是故意叫它们干活。”
  丹参果们:“叽叽!”这是我们的活!
  江荇答应下来:“好,那我下次早点去,带你们一起去。”
  丹参果们再次强调:“叽叽!”我们不怕累!
  橘猫趴在门边看着丹参果们跳来跳去,围在江荇旁边抗议,打了个哈欠,抖了抖厚实的耳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