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275)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那人的态度很热切:“如果今年的羊毛不够好也不要紧,
  那么明年呢或者后年呢?明后年的羊毛会好许多吧?”
  江荇立刻说道:“明后年的事情太远了,我一般不提前签合同。”
  江荇的东西从来用不着签合同。
  签合同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束缚,反正无论如何,他们家的东西都能卖掉,而且价格会不错。
  签合同对他们来说没什么好处,反而可能会因为一些意外事件造成违约,江荇不可能给自己的脖子上套这么一根绳索。
  对方听了他的话也没怎么失望,反而像预料到了一样,又提出:“我可以过去你们那边看看吗?”
  看来对方醉翁之意不在酒,向他们买羊毛是假,想跟他们搭上关系是真。
  江荇见惯了各种想跟他们搭上关系的人,对此表示:“我和家人商量一下,过后回复你。”
  对方高兴地答应了。


第188章 围巾
  鸭子下蛋比鸡集中, 又比鹅勤快。
  这天,江荇在清点狗子们拿回来的鸭蛋的时候,发现这些鸭蛋下得实在太快了, 他们根本吃不完。
  这些鸭蛋拿去卖又好像不必要,鸭蛋的品质比鸡蛋差了不少, 应该卖不出几个钱。
  江荇盯着鸭蛋心想, 既然如此, 他们不妨将这批鸭蛋做成咸鸭蛋。
  他们家还从来没有腌过咸蛋。
  主要是鸡蛋的壳比较薄, 如果用来腌咸蛋里面的黄容易发粉,口感不佳。
  鸭蛋就不一样了。
  鸭蛋的壳比较厚, 黄也大,腌成咸鸭蛋, 很容易流油。
  自家腌制还可以少放点盐,用来配粥或炒菜都不错。
  自家腌制咸鸭蛋比较麻烦,江荇特地叫小家伙们抱来稻草,在院子里烧了草木灰,又叫它们挖了黄泥回来。
  黄泥用盐调制好,再加上草木灰和白酒, 用水调成糊糊,然后把新鲜的鸭蛋裹上, 放进陶坛里,避光保存。
  现在的咸鸭蛋, 基本腌制一个月就可以吃了。
  江荇算了一下,等吃的时候正好拿一点咸鸭蛋出来, 裹一点粽子。
  好几年了, 他们都没裹过粽子, 今年有咸鸭蛋, 有腊肉,还有鲜肉,山上的竹叶也有了,做出来的粽子应该不会太难吃。
  他们的蛋比较多,全家一起动手,坐在院子里裹鸭蛋。
  正在忙活的时候,蛇老板带了一个人开车回来。
  来的人穿着一袭长袍,留着长头发,长发整整齐齐地盘在头顶,戴了冠,形象非常不错。
  江荇转头看了一眼。
  如果不是长袍的颜色偏白,江荇还以为他是道士。
  蛇老板一开铁门就大着嗓子说道:“你们在弄什么呢?弄好吃的吗?”
  江荇:“是好吃的,只不过不是现在吃。”
  蛇老板多看几眼看明白了:“弄咸鸭蛋啊,这些鸭蛋个头那么大,里面是单黄还是双黄?”
  江荇:“还没有开始吃,这我哪知道?”
  来人笑道:“我估计是双黄,单黄不是这个形状。”
  江荇抬头看他。
  他做自我介绍:“你好,我叫宁茯,是跟你聊过天的那个布料师。”
  江荇恍然大悟:“我就说有点熟悉——你好,请坐。稍等一下,我洗个手再过来和你们喝茶。”
  宁茯笑:“没关系,我跟你们一起裹咸鸭蛋吧,我对这个咸鸭蛋比较熟。”
  江荇:“听出来了,你怎么知道它是双黄蛋?”
  宁茯:“单黄蛋的个头如果比较大,会大得很匀称,双黄蛋在腰部这里,粗的部分会比别的单黄蛋长一点。”
  宁茯在鸭蛋的中部比划了一下,江荇一看就明白了。
  这位不是嘴上说说,应该真的有制作咸鸭蛋的经验。
  几人一起坐下来聊天,江荇才知道宁茯江南养蚕织丝的人家,在布料行业已经做了两百多年。
  江荇惊叹:“那入行可真够久的,你们那行是不是会有很多特别的传承?”
  宁茯点头:“对,我们自己就有织法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在我们也正把我们的布料推向全世界。”
  江荇好奇:“那你们现在是要扩大产业吗?”
  宁茯:“是的,正在扩张。”
  江荇:“厉害。”
  宁茯有些腼腆:“这也是我们寻找优质羊毛的原因。我们有我们优秀的地方,别的布料行业也有别人优秀的地方,我们要取其精华,才能不断进步。”
  宁茯有两颗小小的虎牙,和他那风流倜傥的打扮有点不相符,但他说话的时候很温和,两颗虎牙给他增添了一点真诚
  而俏皮的气质。
  江荇和他在线上聊天,不见得有多愉快。
  线下的时候,他是个能让人感觉到如沐春风的人,聊了几句,江荇快把自己的家底子都抖出去了。
  聊了几句,江荇主动把话题引到羊毛的部分。
  他让九阴去杂物间把他们剪下来的羊毛抱出来。
  江荇说:“全都在这里了,我们还没来得及清理,看起来品质比较一般,不知道实际上能不能达到你们的要求?”
  宁茯:“不介意的话,我先看看。”
  江荇:“你随意。你也可以把这些羊毛拿点起来试一试。”
  宁茯并没有跟江荇客气,朝他笑了笑,果然拿起羊毛仔细观察,又用随身带来的药水对羊毛进行处理。
  江荇家的羊毛不算多,羊毛生意对他来说只是小生意,他看了几眼不再关注,继续回去裹咸鸭蛋。
  蛇老板凑近江荇,小声问:“你们怎么搭上话的?”
  江荇:“什么?”
  蛇老板冲在不远处认真观察羊毛的宁茯努努嘴。
  江荇说:“他主动来找我搭话,我在其中也没做什么。”
  蛇老板:“宁茯在他们织布界的地位可不低。这么多年来也没听到他什么负面消息,你们有什么毛料,卖给他挺好。”
  江荇察觉到了蛇老板为宁茯说话的意图,冲蛇老板说道:“除了他,我们还能卖给谁?放心吧,只要出的价格不是太离谱,这些羊毛他尽管拿去好了。”
  咸鸭蛋很快裹好了,江荇指挥九阴把坛子搬到阴凉处。
  小家伙们蹦蹦跳跳地站起来,夸张地转了转自己的腰,它们裹了那么久的鸭蛋,都累了。
  江荇看着它们活动,感觉到自己的腰也有点累,不由自主跟它们一起转动起来。
  宁茯很快就看完了那批羊毛:“江先生家的羊毛质量非常不错,我用一万块将所有羊毛收了怎么样?”
  江荇的动作顿住了,弯起了眼睛:“你这是千金买马骨啊。”
  宁茯笑:“没骗你,真的非常不错。这批羊毛的颜色虽然比不上那些精心饲养出来的羊剪下的雪白羊毛,但毛质很好,略微处理一下制成的布肯定会非常漂亮。”
  江荇:“只要你不觉得吃亏,我肯定没意见。”
  宁茯:“在商言商,我肯定没吃亏。那就这样说定了,我明天让车过来把这些羊毛拉走。江先生,如果有其他什么动物毛也可以交给我们。”
  江荇刚想说他们手里没有其他动物毛了。
  话到嘴边,他突然想起一件事。
  去年小狐兔送了一袋子毛给他,说是自己换下来的毛。
  江荇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处理那袋毛,现在那一袋柔软雪白的长毛还在他们杂物间放着。
  江荇嘴里的话转了个弯,问:“你们织出来的布是什么样?能给我看看吗?”
  宁茯正担心他对自己的布料不感兴趣,听他问,连忙掏出手机打开相册,点出其中几张图片:“在这里,这些是我们最新织出来的布料。”
  宁茯给江荇看的第一张布料就画出了瑞兽麒麟的样子。
  杭行一的原形就是麒麟。
  江荇突然看到这张图片,感觉还挺亲切。
  尤其布料上的那只麒麟活灵活现,浑身雪白长毛,眼睛威严又秀气,江荇感觉布料上面不是画了一只麒麟,而麒麟贪玩,直接跑到人家的布料上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