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356)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江荇带着酒叟去地下室查看。
  他们的地下室也是后来挖的,房子修整的时候顺手申请的指标。
  因为挖得比较晚,地下室很大,还分了各间屋子,算是一个巨大的底下储藏室。
  家里的坛坛罐罐多,许多都要放在凉爽避光的环境,放在地下室里最合适不过。
  他们下去的时候能闻到封闭久了之后特有的那股尘土味道。
  江荇打开墙上的排气扇,又开了灯。
  他们进来的这间房间中,二十个大瓮整整齐齐地靠墙角排列。
  江荇拿起瓮上的木提勺子:“我现在打开啊?”
  酒叟:“开吧。这环境,坏掉的可能性不大。”
  “主要是老爷子你手艺好,做出来的酒不容易坏。”
  江荇顺嘴拍了一记马屁,然后打开大瓮的盖子。
  一股浓郁的酒香味瞬间飘了出来。
  他们家酿的这批酒用的是多年生稻,和一般的糯米酒略有
  区别,酒味也有所区别,闻起来味道却很纯正,也很诱人。
  江荇探头去看,酒坛子里的酒糟带一点点浅绿色,看起来挺漂亮。
  他用木勺子舀了一点酒,悬在嘴巴上方倒下来。
  这酒闻起来带有很重的酒气,尝起来也有很重的酒味,甜中带苦,和那些甜甜的糯米酒不一样。
  江荇咂了一下嘴,分辨不出来这酒到底好不好。
  他把木勺子递给酒叟:“老爷子,你来尝尝这酒怎么样?”
  酒叟不跟他客气,同样舀了一勺酒,悬空着倒进自己的嘴巴里,没用嘴唇沾到木勺。
  喝完了之后,酒叟说道:“质量非常不错,比我之前酿的还好一些。”
  江荇心里那块大石头一下子就放下了。
  他说道:“那就太好了,我还以为你会说这批酒不行,现在这酒差不多可以蒸了吧?”
  他们酿的这些酒要经过蒸馏提纯,把酒糟变成白酒。
  上好的白酒要蒸两次,甚至还要三次。
  江荇家以前蒸过酒,对蒸酒有一定的经验。
  酒叟同意他的判断,点头:“今天先吃饭,明天有时间就把这些酒蒸了吧。”
  江荇:“好嘞,那我们明天上午蒸?早上应该能把农场的活干完,十点多应该能开始,老爷子你到时候过来帮我们一把?”
  “行。”酒叟道,“你们的蒸笼不太好用,明天我带个蒸笼过来。”
  两人说好了,又看过其他正在酿着的酒,然后上去吃烧烤。
  烧烤要想做得好吃,主要依赖食材的新鲜和美味,个人的烧烤技艺倒不是很重要。
  江荇懒得招呼大家,就让大家自助。
  大家过来主要是因为很久没聚了,这个时间点又正好放松一下,对吃倒不是很看重。
  自己动手烧烤,大家也没什么意见。
  正好方便围坐在一起聊天。
  江荇家的小家伙们不太方便动手,很多时候就蹭其他人的烧烤。
  尤其小天马。
  它明明是一匹马,按理来说应该习惯吃草料,然而对于各种烧烤它来者不拒,菜能吃,肉也能吃,甚至是某些特别辣的烤串,它还能一边吃一边嘶嘶吸凉气。
  大家看得乐不可支,越发喜欢拿烤串逗它。
  小天马很受欢迎,许多人都想跟它打好关系,看能不能找机会让它驮着跑一圈。
  狗子们也很受欢迎,尤其大黑,哪个熟悉的客人看到它都会跟它聊几句。
  虽然芝一是撒娇怪,但其实大黑才是团宠。
  吃完烧烤,客人们还帮忙收拾打扫了一下,将所有东西归位才回去。
  江荇他们作为主办方,办理了这么一场盛大的烧烤,一点都不麻烦,尤其吃完烧烤,大家还能过去边上拆客人们带来的礼物,作为消食环节。
  大黑它们有专门的犬舍。
  江荇和杭行一当时建犬舍的时候多建了几间,小狗们正好住到那里去。
  小狗们看起来还挺不适应,不过很有礼貌地朝江荇道谢。
  它们不太聪明,也没办法完整地表达意思,只是能简单地表达感谢、高兴、喜悦之类的情绪。
  这已经够了,江荇也挺喜欢这些小狗。
  安顿了小狗之后,江荇和杭行一下山去睡觉。
  入睡前,江荇专门拿出工作计划本在上面打了个勾:“明天要蒸酒,你还要上山巡视吗?”
  杭行一:“要的,前两天没去看,不知道山上现在怎么样了,得去看看。”
  江荇:“那我明天叫蛇老板过来跟我们一起蒸酒,你上山的话,碰到了野果,带两个野果下来吃啊。”
  杭行一:“好。这个
  季节应该有野浆果,我带一点下来。”
  两人确定好明天的工作计划,这才心满意足地关灯睡下。
  江荇在入睡前还想蒸酒的话,一定要多蒸两遍。
  他们今年这批酒品质不错,如果能够蒸的纯一些,说不定还能用来浸泡灵草。
  现在还要买酒叟那边的高度白酒用来浸泡灵草,价格实在太贵了,不如他们自产自足。
  第二天在蒸酒之前,江荇跟酒叟说了自己的想法。
  酒叟满口答应下来:“看蒸两遍还是三遍,装酒的坛子准备好了吗?”
  江荇当然不会忘记坛子的事:“准备好了。都在这里,洗过,蒸过,晾过,里面无水无油,十分干燥,也没有细菌。”
  这是陶坪村出产的坛子。
  自从他们村火了之后,他们的陶器更加精美,品质也更好,送过来江荇这边的是精品中的精品。
  这样的坛子用来存放白酒,能直接存二三十年。
  酒叟性格严谨,听江荇怎么说之后还是认真地检查了一遍,确保没有疏忽的地方。
  江荇跟他一起检查检查,检查完了,有些得意地冲酒叟挑眉:“怎么样,没有什么漏洞吧?”
  酒叟点头。
  他们准备蒸酒的时候,蛇老板也过来了。
  蒸酒是个力气活,他们需要帮手帮着搬搬抬抬。
  蛇老板来了正好。
  江荇家的厨房不够大,平时用的灶台也容易沾上油花。
  他们在院子里支起了简易灶台,放了两口大锅,专门用来蒸酒。
  小家伙们把木柴抱过来,一边烧火,一边看着酒液滴滴答答地灌入坛子中。
  新蒸出来的白酒具有一股很浓郁的香味。
  这种酒香味和平时尝到的酒味略有不同,它是那种粮食酒特有的香醇。
  哪怕小家伙们知道这酒喝起来多半很苦,但还是忍不住守着酒坛子发馋。
  蛇老板也馋,他咕嘟一下咽了口口水:“这酒闻起来灵气很足啊?”
  酒叟头也不抬:“你又知道了?”
  蛇老板:“嚯,这怎么可能不知道?我不会酿酒还不会品酒吗?”
  酒叟没理他。
  蛇老板笑嘻嘻:“才蒸第一遍,这酒就那么好闻,灵气那么足,等蒸过两三遍肯定会更好吧?等会儿蒸好了,先倒一点出来我们尝尝?”
  江荇大手一挥:“行啊,那我们中午尝,中午应该能出来。”
  蛇老板喜笑颜开:“你们想吃什么下酒菜,我看看,安排一下。你应该没空做饭,我让仰兰十做一桌菜。”
  江荇看了一眼家里的小家伙们,意有所指地跟蛇老板说:“要做的话,可不止一桌菜。”
  蛇老板拍着胸膛保证:“没问题,两桌菜还是三桌菜,只要你说,我都给你安排上。”
  蛇老板平时那么抠门,难得松口。
  江荇笑着对小一它们说道:“点菜的机会来了,你们想吃什么直接跟蛇老板说。他说的,今天想吃什么都给你们报销。”
  小家伙们欢呼一声,果真不跟蛇老板客气。
  蛇老板连忙打补丁:“太贵的也不行啊,我可不是什么大户,如果吃穷了,接下来半个月就要啃方便面了。”
  小一脆声道:“我才不信,谁吃穷也不会吃穷你。”
  螣蛇慢吞吞道:“你请客的话,除了我们点菜,自己不是也应该安排一两个硬菜让我们尝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