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401)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这果汁的味道非常清新,酸酸甜甜,他喝了一口,感觉味蕾全都打开了,除了酸甜之外,还有一种柑橘类水果特有的清新香味。
  江荇眼睛都亮了:“怎么那么好喝?比我们过年喝的橘子汁好喝多了。”
  杭行一:“在农场里生长了那么久,它里面有一定的灵气,自然比普通的柑橘果汁要好喝。”
  江荇知道才不是比普通的柑橘类果汁好喝那么简单。
  以他们家的身家,家里吃的水果全都来自全世界顶级的品种,尤其过年他们好不容易回去一趟,严莎肯定严格采购各种食材,选顶级品种中最新鲜的那一批。
  江荇嘴巴那么刁,在家里吃了两天饭,都没有觉得跟在农场里吃的有太多不一样。
  能有这个效果,除了他们家的厨师手艺的确精湛之外,更多的就是他们家的食材非常不错。
  现在这个春见能比家里的春见好吃那么多,从侧面说明他们家的春见比目前世界顶级水准的春见还要好吃。
  不知道能不能压过那些私人果园,成为世界第一,但是成为并列第一,肯定没什么问题。
  江荇看着果汁,忽然说道:“这些春见要拿去评级的话,肯定能评到SS级往上。”
  蛇老板在旁边抬头:“得了,你们又不往外卖,就没必要浪费那个钱去评级了,再说,让别人知道吃不到,那得多残忍。”
  “说起这个——”江荇听到他说话,忽然想起来,“我们家的春见还是从你家买的吧?”
  蛇老板猛地坐直,等圆眼睛朝他竖起手掌:“我要澄清,首先你们家的春见不是从我家买的,而是买其他水果我送的。其次,你们家什么种子水准?我那边什么种植水准?你们夸自家就好,不要拉踩我们那边,好吧?”
  蛇老板这话一出,大家都笑起来了,连狗子们都“夫夫夫”笑得不行。
  江荇懒洋洋:“那么敏感啊?”
  蛇老板郁闷地瞪他一眼,心想我要不是实在比不过,至于到你这里来混吗?
  家里的山羊成功生下了小羊羔,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大家的心情都放松了不少。
  尤其江荇,他不用再晚上睡觉都惦记着山羊什么时候生。
  风亘在第二天也赶过来了,他一来就检查了一下江荇家山羊的情况,很快发现这些山羊一切都好,并没有普通小羊常见的那些问题。
  风亘给小羊们喂了驱虫剂,又打了疫苗,对江荇说道::“你们按照计划,到时候给这些小羊断奶就行,除此之外,等天气暖和一点,你们记得给它们做一下药浴,虽然你们农场里没什么苍蝇,但是也不得不防。”
  江荇点头,养羊的话,苍蝇是一个令人非常头疼的天敌。
  苍蝇小小的身躯能造成的破坏力却很惊人,普通的牧民每年都要花费大力气预防苍蝇在羊身上产卵,尤其羊尾巴那块,要是一不小心,拉开羊尾巴就能看到羊后腿及羊屁股有一包攒动的蛆虫。
  江荇家的羊虽然从来没有出过问题,但是他认识的许多牧民都遇到过这个麻烦,他自己也很怕遇到这种问题。
  风亘难得来一趟,除了看他们家的羊之外,也看了一下他们家其他的牲畜,该打疫苗的打疫苗,该护理的护理,有一些老弱病残也要提前揪出来,不能放在那里感染其他健康的个体。
  江荇家的牲畜影响护理的很好,从鸡鸭鹅到牛羊基本都没问题,猪也没什么问题。
  他们家今年的猪已经很少,也没怎么留种猪,等天气再暖和一点,江荇还打算捉几十头猪重新回来养。
  其实今年的种猪比较少,是因为他们去年养的时候发现猪因为生长周期比较长,自身的基因又比较强大,他们这边养的猪二代,对猪的肉质提升效果不是很明显。
  再加上他们家每年养的猪主要都供应自己吃,也没有太大的必要花大心思去更新猪的族群。
  从牛有草那边买小猪仔也一样,养好了,同样非常好吃。
  母羊生产完之后,他们家的农场又走上了正轨。
  江荇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
  这天还是九阴提醒江荇,说他们家的肥料应该快要发酵好了,可以过去看看,如果不行的话,还得再想别的办法。
  江荇这段时间都忙着拔草,耕地都忘记肥料的事情了,他一拍额头,才想起来,得赶紧看看。
  肥料就堆在院子边上,他们每天进进出出,也没给这堆肥料太多的注意力。
  因为上面蒙了几层薄膜,水蒸气一上来,整个薄膜变成了白色,他们也没办法看到里面的情况,只能掀开薄膜才能看见里面究竟怎么样。
  江荇不可避免地紧张了起来,他用右侧的衣服擦了擦,手上的汗水带着九阴过去:“那我就掀开上面的薄膜了。”
  九阴:“里面臭不臭啊?我们要不要做什么?”
  它这话一出,自己还没做什么,依旧乖乖站在边上,其他小家伙不由自主地往后面退了几步,看起来很怕被这堆肥料给臭到。
  橘猫跑得尤其快,一呲溜,往后蹿出去老远。
  江荇不爽地看没义气的橘猫:“你跑那么远干什么?这堆肥料又不是什么生化武器,还能把你臭个跟头不成?”
  橘猫蹲得乖巧:“我又帮不上忙,就不凑太近了,免得身上不小心沾到了肥料,还得麻烦小一它们给我洗澡,喵。”
  小一惊叹地看橘猫一眼:“你好会说话啊,我们一点都不嫌麻烦。”
  橘猫一本正经:“你们不嫌麻烦是你们的事,我作为被帮助的人,心里要有数,不能把自己弄得太埋汰。”
  江荇:“你作为被帮助的人个屁,你明明作为被帮助的猫。”
  经过这一轮插诨打科,大家的心情都放松了下来,江荇也不再紧张,他直接把塑料薄膜上的砖头取下来堆到一边,然后把薄膜扯开。
  按理说发酵了那么久,里面又有那么多蛋白质,味道应该会很臭,没想到打开一看居然没什么味道,既没有腐臭味,也没有泥土味,还没有虫粪味。
  江荇都惊呆了。
  他对于各种肥料的味道已经很熟悉了。
  种田的人也没什么可以洁癖的空间,因此对于各种肥料的气味,他并不反感。看到干干净净的这一堆肥料,他第一反应不是高兴,而是担心里面的有效成分。
  一点都不臭的肥料还能被称之为肥料吗?里面有灵气吗?这些肥料能用于春耕吗?
  各种问题盘亘在江荇心头,他盯着这些肥料,眉头不由自主地皱了起来。
  九阴问:“我们是不是要拿铲子把上面的肥料铲下来,看看里面的情况啊?”
  江荇被这么一提醒,连忙拿过旁边的铲子开始铲肥料。
  发酵了这么久,表面的那一层肥料已经有点干了,铲开之后里面的肥料保持着湿润的状态。
  知道这时,肥料才飘出淡淡的臭味。
  这种味道并不好闻,但是让江荇感觉安心一点了。
  这堆玩意儿的确是肥料,而没有发酵成别的什么东西。
  肥料铲下来了,他们其实也没有办法用肉眼判断这些肥料究竟是什么成分,能不能用。
  江荇只能感觉到里面的灵气比较足,比泡在酒里的时候足多了。
  看来灵气逸散得不算厉害。
  江荇盯着这堆肥料,知道光凭他们,完全没办法处理。
  农场里的作物都很珍贵,他们也不可能不经过实验就把肥料用到珍贵的作物上,所以,这些肥料究竟怎么样?能不能用?得让专家帮忙判定一下。
  江荇这两年种的田并没有白种,别的不好说,整个华夏,他在种田方面的人脉,估计没有多少人能比得过。
  肥料评估方面,应该也会有不少专家感兴趣。
  异管局那些专家应该就挺感兴趣。


第265章 身影
  江荇联系赵壑, 说弄出了肥料,问他能不能联系异管局的人帮忙检测一下。
  赵壑满口答应下来:“没想到你们真的弄了出来。”
  江荇心里有点得意,表面还得矜持:“也没有, 还不确定真的可行, 得送去检测了才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