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285)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江荇:“这个没问题,如果有工厂专门处理,我们这边也会省事不少。”
  蛇老板:“对。要的就是精细化和合作。”
  蛇老板不愧是有多年经验的大企业家,考虑得很全面。
  江荇看了一下,感觉自己考虑到的蛇老板都考虑到了,自己没考虑到的,蛇老板也考虑到了。
  他合上文件转向杭行一:“你这边有没有什么建议?”
  杭行一:“没有,我觉得按这份文件来就行。”
  蛇老板眉毛飞扬了一下:“感谢两位的肯定,那我就按这份规划来了。你们要不要过来跟我一起招工?”
  江荇摆手:“农场忙得很,你招工就行了,我们就算了吧,没必要将那么多劳动力一起投到那边。”
  蛇老板:“稻子没到割的时候,其他作物也没长成,你们忙什么啊?”
  江荇:“葡萄园啊,我们不是刚运回了一批葡萄苗?”
  蛇老板:“有九阴在,两天就能种完吧?”
  江荇:“哪有那么简单,得先开荒,施底肥,清理沟渠,然后才能种下去。不跟你说了,我们等会要去看融金兰。”
  江荇家的融金兰已经种下去了几个月,今年他们更为尊重自然节律,没有用灵气催长,因此融金兰长得并不快,长了那么久,现在才到他们小腿高。
  江荇和杭行一去给融金兰除草。
  他们农场里的害虫很少,杂草却不少。
  对于不那么重要的农田,江荇喜欢让牛和鹅直接去田里吃草,融金兰田却不行。
  融金兰实在太过珍
  贵,让牛过去一祸害,今年就白干了。
  杂草比作物的生命顽强得多,他们只是几天没过来看,融金兰边上就长满了杂草。
  江荇吁一口气:“要是我们的作物有这个生长速度就好了。”
  杭行一:“杂草长得快了,什么都积累不起来,只有一些没什么营养的纤维,我们的作物要有这个生长速度,品质肯定不能看。”
  江荇叹一声,下去融金兰地里。
  螣蛇的本体就长在旁边,它趴在本体上晒太阳。
  江荇看它一眼:“现在太阳都那么大了,你还天天在这里晒太阳,也不怕中暑。”
  螣蛇懒洋洋地睁开眼:“不会,我是植物,对阳光喜爱还来不及,怎么可能中暑?”
  江荇看了一眼头顶热辣的太阳,羡慕地抹了抹额头的汗水。
  现在天气实在太热了,下午三点以后他们才能出来干活。
  出来得早了,人非得在地里中暑晕倒不可。
  融金兰地里的杂草虽然疯长,但也侧面证明这是一块不错的地,里面的融金兰同样长得很好,根茎粗壮,叶片绿油油,还散发着灵气。
  江荇一看就知道今年的融金兰花朵肯定会比去年开得大,品质也会更好。
  他们把地里的杂草拔干净,又用锄头松土。
  江荇看了一下融金兰底下的肥料,肥料还很足,短时间内不用施肥,等它长出了花苞,再施肥不迟。
  融金兰这边没问题,他们背着干粮去山里,把丢荒了的地重新开出来。
  人工开荒实在太费力了,他们用了旋耕机和耙地机,先把田耕出来,再把泥土耙碎耙松,混入空气和肥料。
  荒了的地里面包含着大量小石子、草根和草种,这些杂物也要尽量捡出来,要不然等真正种植时,会带来大量的麻烦。
  这一步没什么偷懒的方法,只能由他们仔细筛选一遍。
  无论农业科技怎么发展,想种好田都是一件辛苦的事。
  九阴学着江荇的样子抹了抹额头:“叽叽叽?”现在田已经开垦出来了,下一步要怎么办?
  江荇:“得拜托小蛟出马了,先喷一遍灵泉水打个底。”
  他们在县里就可以租到农用直升机,自己也有观察农场用的无人机,可要论浇水,没什么比呼唤小蛟更方便。
  实际上小蛟也最便宜——只要晚上给它做一顿大餐就好。
  小蛟已经习惯帮他们浇水了,听到这个要求没什么意见。
  它变回原形,飞到灵泉那边,把一潭灵泉吸到肚子里,再飞回来,将灵泉喷到农田里。
  其中当然包含着它的口水,不过有口水也不要紧,它是灵兽,口水同样蕴含着灵气。
  小蛟给农田浇好水后,他们用小型栽树机,在梯田中挖出一个个树坑。
  丹参果们挽着畚箕,一蹦一跳地把底肥扔到树坑里面,也不用多,每个坑扔一捧肥就够了。
  这些底肥不是给葡萄现在使用,而是等它们长大一些再供给它们生长。
  丹参果们施完肥后,江荇再开着机器,将树坑填上一部分。
  葡萄不用种那么深,它们被种下去后,根系会再次发育。
  江荇埋完土,杭行一把葡萄苗放在树坑里,九阴再把土埋上。
  大家通力合作,把繁重的农活分成一个个步骤,看起来更快,也没有那么累。
  等下午五点多的时候,他们总算把七百多株葡萄苗全种下去了。
  江荇双手叉腰,喘着气说道:“今天先到这里吧,等过两天我们来看看生长情况,再把木桩给它们补上。”
  葡萄是爬藤植物,必须有强有力的木桩支撑着它生长,要不然它们会匍匐在地上,产量
  也会大大降低。
  除了要木桩外,葡萄在没种活之前,他们也得经常给葡萄浇水,知道它们的根系牢牢扎进这片土地,会从土壤生出自己汲水为止。
  因为要浇水,过两天他们还得过来把废弃的沟渠重新挖开,将里面的杂物清理出来,让这些沟渠能通上水。
  江荇想想就觉得有些头大。
  农场里要干的活太多了,现在他只想休息。
  江荇看看天色,招呼家里的小家伙们:“时间还早,要去池塘游泳吗?”
  小家伙们欢呼起来。
  橘猫跑到江荇脚边:“去哪个池塘呀喵?”
  江荇:“家里不就一个池塘吗?你们还想去哪个池塘?”
  橘猫:“山上那个也可以啊喵。”
  山上那个野湖太大了,离这里比较远,江荇并不考虑。
  他只想去池塘里泡一泡。
  他们家的池塘种满了茵芦草,对水的净化效果很好,现在的水依旧清澈见底。
  池塘还比野湖浅,在茵芦草没长起来之前,大概两米深。
  现在因芦草长起来了,他们的池塘两米都不到,深度十分适宜。
  再加上他们的池塘足足有二十亩,足够他们使劲折腾,算是绝佳的游泳场所。
  橘猫虽然想去山上那个野湖玩,但是家里的池塘也不嫌弃。
  听说要去池塘游泳,它一马当先,飞快地蹿了出去。
  橘猫一点都不怕水,它还有过下河抓大广阳鱼的彪悍战绩。
  这个围起来的池塘对它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橘猫跑在最前面,跑到池塘边,它直接往池塘下面跳,一跳跳出两米多远。
  江荇在后面吼:“不要跳水啊!跳水不安全。”
  丹参果们齐齐应声:“叽叽。”知道啦。
  小蛟当做没听到,直接跳了出去。
  丹参果们在后面下饺子一样下去池塘里面。
  它们的果子身形给它们带来了很大的浮力,不用费劲踩水,它们也能自然而然地浮在水面上。
  小一它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满眼都是惊奇。
  九阴顶着螣蛇下了水。
  水下十分好玩,九阴干脆召自己附近的分身一起下水玩。
  狗子们远远就听到了这边的动静,四脚着地,狂奔过来也跳下了水。
  它们的身形大,动作也粗鲁,跳下水的时候溅起了大片的水花。
  橘猫不干了,喵呜叫着,用爪子连带尾巴,朝狗子们泼水。
  江荇也不知道这场水仗怎么打起来,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人已经卷入了战场。
  狗子们、九阴、橘猫、小蛟等从四个方向一齐向他泼水。
  尽管狗子们的目标是其他小家伙,但江荇在中间,完全避不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