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393)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老马连忙表示知道,会跟对方提。
  江荇挂断老马的电话后,特地去网上找了本苔藓植物的科普书籍。
  书上说的跟老马说的差不多,苔藓植物在有性生殖时,需要在水源比较充足的时候进行。
  当条件合适,苔藓的精|子器里面会产生精|子,而精|子则会借助两条鞭毛,从水中游到颈卵器内,和卵细胞结合。
  非常奇特的繁殖方式。
  江荇看了又看,满眼都是惊奇。
  江荇还没有看完的时候,苔藓组的组长就打电话给了他。
  对方自报家门后,笑着跟江荇说,他们之前说过话,现在还呆过同一个群里,就是蛇老板拉江荇进去的那个农业群。
  江荇在群里待了那么久,也算老群友,尽管平时不怎么冒泡,但对群里说话的人都比较眼熟。
  苔藓组的组长一说,他就想起来了:“你是‘无计可施施先生’?”
  施长存尴尬地笑了两声:“对,就是我。”
  既然是熟人,那就好沟通了。
  江荇问:“繁殖过程不是很简单吗?你们是哪里遇到问题了?”
  施长存:“过程的确很简单,但是苔藓的精|子和卵细胞没办法形成合子,更准确地说,精|子没办法从水中游到颈卵器去,它一入水就渐渐失去活性。”
  “怎么会这样?是不是水的质量不行?毕竟已经是灵植了,会不会没办法在普通的水里存活?”
  “我们也有相关的猜测,不过换了十来种水,其中还有不少灵泉水,依旧不行。实不相瞒,我们找上你,还想问你讨要灵泉水来着。”
  “这个简单,到时候送你们点。”江荇笑着直接答应了,又问,“精|子游不过去,那直接人工授精呢?”
  这年头,人工授精也不是什么技术含量特别高的事情,他们家的牲畜都采取人工授精。
  这个提议也被施长存否定了,他苦笑着说道:“这个方案我们也想过,不过还是没成功。直接人工授精,精|子和卵细胞结合产生
  的合子,没分裂几次就会失去活性。”
  这个江荇也没办法了,他本来就不是苔藓方向的学者,并不太懂这方面的东西。
  江荇只能说道:“如果你们需要的话,我等会就给你们寄灵泉水。”
  “比起灵泉水,我们更希望请你帮忙看一看。”不等江荇拒绝,施长存赶忙加大说服力度,“我知道你不是这个方向的学者,不过你每次出手,总会带来好消息。”
  “那可未必……”江荇说到这里,回忆自己失败的那些项目,很快发现,他在农场里的失败项目比较多,出门帮忙或参加项目的时候,从没有失手过。
  好像自己的确有点厉害,江荇这么想着,接下来的推拒就说不出来了。
  江荇说道:“我们农场最近比较忙,还真没办法过去你们那边。”
  看老马在那边待了多久就知道,那边的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施长存十分理解,不过还是尽力争取:“你要是实在忙的话,我们可以带着苔藓来找你吗?保证不会过多耽误你的时间。”
  江荇好奇:“你们怎么把苔藓带过来,装在花盆里带过来吗?”
  “这是其中一种方案,你要是不介意,我们想送个对照组在你们农场里养一段时间,看它们能不能自己繁殖。我听说你们农场的灵气十分足,已经初步形成了灵气复苏之后的环境,可能对它们的效果比较明显。”
  施长存怕江荇拒绝,一口气说完之后,又说道:“按照规矩,我们会带有灵气的西瓜种子过来。专门在边疆找到的西瓜品种,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江荇捕捉到关键词,连忙打断他:“等等,什么规矩?”
  “就,你们的规矩呀。”施长存十分上道地表示,“我们都听说了,找你们帮忙,要给你们带灵植的种子,成功率才比较大。”
  江荇:“……我还真没听说过这规矩。”
  施长存:“那我说错了,是潜规则?”
  江荇无言以对。
  施长存在电话那边殷切问道:“可以吗?如果你说可以的话,我们现在就安排车出发,顺便给你们带菌子。”
  江荇不知道自己的形象已经被外面传成什么样了。
  听到施长存这么说,他叹口气:“行吧,你们来。先说好,我不一定能帮上忙,另外,苔藓种我们农场里可以,你们不能派人到我们农场研究。我们需要保密的东西比较多,不接受外人进来研究参观。”
  施长存立刻答应下来:“没问题,规矩我们都懂,你只要允许我们将苔藓种下去,并安排仪器监测苔藓的情况就行。”
  说完,施长存又赶忙补充一句:“我们会按你们的价格付报酬的。”
  施长存将江荇想说的话都说完了,江荇也没什么可说的了。
  江荇只好说道:“你们那边的苔藓需要什么样的生长环境?对温度、湿度、阳光等有要求吗?”
  施长存:“我们种的苔藓对温度和湿度的要求比较低,最好选背阴的地方,不能长时间晒太阳。”
  江荇:“那将苔藓种到湖边可以吗?湖靠山的那一边,就在山的阴坡下,湿度和阳光应该都能满足。”
  施长存:“没问题!这个环境可以。”
  江荇:“那我先收拾出合适的土地,等你们过来。”


第260章 孢子
  农场里许多土地都空着, 江荇说腾地方种苔藓,其实不过是圈块地出来,把上面的杂草拔干净, 此外倒也没什么要做的。
  九阴和江荇一起收拾, 收拾完了,九阴看着空出来的土地, 问道:“他们送来的苔藓能吃吗?”
  江荇遗憾摇头:“很显然,并不能。”
  苔藓之中有可以吃的品种, 不过施长存他们那边的苔藓应该不能吃。
  再说,别人的科研产品,就算能吃,也不敢吃的。
  九阴听完,遗憾地叹口气。
  江荇见它这样,笑道:“你不说我还忘了,还得防止白唇鹿偷吃,等会砍点竹子把这块围上。”
  九阴应了一声。
  江荇拍拍它的肩膀, “不要沮丧嘛, 虽然苔藓不能吃, 但他们说会带含有灵气的西瓜种子过来,那个能吃。到时候我们把西瓜种到附近去,明年就有好吃的大西瓜了。”
  九阴听了,心里多了几分期待。
  施长存来的时候,江荇他们正在移植河万灵草。
  现在落在地里的河万灵草已经长到寸许了,它们长得十分密, 挤挤挨挨, 存在一定争夺酒肥、灵泉和阳光的迹象。
  江荇原本想等它们大一点再移栽出去, 这么一看, 再等下去,会对某些挤在一起的河万灵草产生不可逆的影响。
  于是江荇便决定提前将它们移栽到底下的农田里,就种在扶桑树附近。
  冬天干活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风太大了,很容易将人的皮肤吹得皲裂,也就他们是修行者,要不然再怎么小心防护都没太大用处。
  因此,冬天江荇一般不愿意带小家伙们出来。
  让它们摘摘菜就算了,挖草种草比较累,江荇更倾向一个人出来。
  杭行一知道后,什么也没说,拎起工具和江荇一起去移栽。
  三千多株河万灵草,放到农田里来说,这个数目并不大,甚至种不满一亩地。
  江荇和杭行一两人干活,连移栽带埋肥,半下午就能搞定。
  至于浇水,他们农场里有灌溉系统,暂时还用不着。
  两人移栽的时候,先把坑挖好,再把河万灵草一株株分发到坑里,然后两人拿着小锄头,一人一边,将草种稳。
  这个过程不算累,就是长期蹲着,腿有些酸。
  江荇好不容易埋完一垄,站起来想活动一下腰腿,没想到远远看到小天马驮着腾蛇和九阴过来。
  九阴也看到江荇站了起来,挥挥手,扯着嗓子遥遥喊道:“阿荇,家里来客人来。”
  江荇:“谁来了,你们怎么不打电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