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287)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杏林力士这段时间被各家农场借去吃虫,每到一户新的人家,他们都会打电话问问情况。
  今天下午,异管局的快递员就将杏林力士送到了西南地区一个小农场里,他们要跟这个小农场的主人通话,了解杏林力士的情况。
  江荇因为和杏林力士有心灵感应,对它的大致情况一直清楚,现在要了解的是进一步的健康情况。
  电话接通,那边的农场主说道:“杏林力士在我们这一切都好,我们这里的虫还挺多的,它在这肯定能吃饱。你等会,我给你发视频啊。”
  江荇:“那就麻烦了。它的蛋呢?生命力还足吗?”
  农场主道:“我观察了一下,也没什么问题。按照喂养指南,蛋要是出问题了,杏林力士自己会向我们求助是吧?”
  江荇表示:“是的。”
  农场主爽朗地笑道:“那就一切都没问题了。它在这里还挺适应的,你放心,有事我会及时找你。”
  江荇:“那就麻烦了。”
  农场主:“不客气。对了,我后天要去鬼市参加庆典,手机可能会有几个小时收不到信号,有事你留言,等看到了我就回复你。”
  江荇注意到他话里有个特殊的名词,愣了一下:“哪个鬼市?怎么这个时候有庆典?”
  鬼市对于修行者来说是普通的市场,跟普通人口中的集市差不多。
  江荇自己也去过好几次鬼市,不过参加的都是比较小型的类型。
  农场主热情地告诉他
  :“就中原鬼市,五月十日沐神节,庆祝皇天后土诞生的那个沐神节。你们要参加吗?要的话一起来啊。”
  江荇:“直接去吗?”
  农场主:“如果你只是普通通的游客,直接去就可以了,如果想在上面摆摊,就要联系异管局的人。”
  江荇挂了电话去问杭行一知不知道这个鬼市。
  杭行一:“已经办了很多年,你感兴趣吗?感兴趣的话,我们去看看。”
  江荇惊奇:“以前怎么没听你提起过?”
  杭行一:“人多,有点吵。很多人基本去腻了。”
  江荇:“那我还挺好奇,我们去参观一下。”
  杭行一:“那到时准备一下,吃完饭去逛逛吧。”
  江荇这次没打算去摆摊,只想纯粹游玩一番,家里的小家伙们听说了也表示想去。
  杭行一说道:“想去就一起去。”
  江荇:“小一它们是不是不能离本体太远,要怎么把它们带过去?”
  杭行一:“带上灵泉就行,出去一天半天不打紧。”
  江荇高高兴兴地去准备灵泉。
  螣蛇表示也要跟着去,江荇答应了。
  江荇还邀请蛇老板他们。
  蛇老板说道:“我就算了,参加了那么多次也没什么好逛的,你们去吧,我留下来给你们看家。”
  江荇:“鬼市上不是有许多好玩的东西吗?”
  蛇老板打了个哈欠:“好玩的东西是多,不过我年纪大了,没那个欲望了。”
  江荇又邀请留在农场村的骄虫和小狐兔们。
  骄虫同样对这个集市不感兴趣,说去集市还不如留在家里多打两把游戏。
  小狐兔们从来没有去过这个集市,都飞快地答应了。
  中原那个鬼市离他们这里有些远,江荇带着小家伙们又不好买票坐车过去,只能再次拜托小蛟拉木车带它们过去。
  五月十号那天,他们下午四点多就做好了晚饭,吃了准备出发。
  杭行一特地提醒他们不要吃的太饱,集市上会有许多卖美食的摊位,吃饱了,等一下就没有肚子品尝美食了。
  大家高高兴兴地答应了。
  这个鬼市还是采取一物一物的形式。
  江荇他们常年做生意,杂物间里堆了不少好东西,其中很大一部分他们都用不着,现在正好带去鬼市换东西。
  小蛟的车拉得很快,晚上七点多的时候,他们终于到了鬼市。
  鬼市还没有热闹起来,不过已经能看见荒野中出现了星星点点的红色灯笼,还有一座又一座的石头房子从地下冒出来。
  杭行一指着石头房子对江荇他们说道:“那就是鬼市了。”
  江荇:“他们摆摊还有专门的铺子吗?”
  杭行一点头:“有,不过这都是陈年老坟,夜晚是这个样子,白天过来看就是另一个样子了。”
  老坟?江荇打了个抖,搓搓自己的胳膊。
  他们尝试性往鬼市走去。
  没想到来到了鬼市的路口,居然碰见了穿着制服的安检人员。
  安检人员们那国徽往胸前一别,江荇瞬间就不觉得这鬼市有什么好鬼气森森,只觉得来到了游乐园,周围人都在角色扮演。
  在安检人员中,江荇还看到了一个老熟人。
  江荇:“山旬,你怎么在这里?”
  山旬抬起眼皮子看他们:“这边人手不足,就抽调我们过来帮忙,你们也来逛鬼市了?”
  江荇点头,示意身后的小家伙们:“我们带它们过来逛一逛,都要安检吗?”
  山旬:“要。安检了安全一些。”
  其他安检人员已经帮他们安检
  ,安检过了之后,有一位安检人员抄起桌上的大印,往往他们的手背或爪子上面上盖了个印。
  江荇好奇地问:“这是什么?”
  那位安检人员答道:“保护你们安全的一种印记,你们有了这个印,进去之后能最大限度的保证你们的安全。”
  另一位安检人员补充:“你们也要遵纪守法,不要持强凌弱,要不然这印会给予相应的记录,到时候异管局会处理的。”
  这也太科学了,江荇看着手背上若有若现的大印,内心中赞叹不已。
  山旬在旁边说道:“今年跟往年相比有所改革,你们可以不采取以物易物的形式,支付金钱也可以。”
  江荇:“金钱?直接用华夏币吗?”
  山旬:“对。华夏币就可以。无论现金还是刷卡,里面的商家都准备了相应的渠道,要是有哪个商家不能支付,你们也可以向我们举报。”
  江荇无言以对,只能朝他们竖起大拇指。
  安检完了,他们没问题,很快就被放进去了。
  鬼市里面陆陆续续的热闹起来了。
  他们从外面看只能看见星星点点的灯火,进去了里面才知道街道两边是一排排整齐的石头铺子。
  这些铺子有些点灯了,有些没点灯。
  点灯了的铺子才能被他们看见,没点灯的铺子则隐于黑暗之中。
  这也是他们之前从远方看过来感觉灯火稀稀落落的原因。
  进入到鬼市之后,周围的声音变得嘈杂起来,除了声音之外,各种气味也向他们袭来。
  江荇转头盯住后面的小家伙:“你们一个搂着一个的腰,不要走散了,要不然可能找不到你们。”
  小家伙们齐齐应声。
  江荇又交代橘猫后面的九阴:“橘馋馋的腰不好拉,你跟紧一点。”
  杭行一说道:“你在前面带着它们走,我在后面断后。”
  江荇:“也行,我们先统一从这边逛到底,等逛完一圈再看看要去哪边逛。”
  路边点起了灯的铺子越来越多,铺子里面卖什么的都有各种美食,手工制品,还有奇奇怪怪的符咒和特定用途的产品。
  江荇对修行者的世界还比较陌生,他看什么都好奇,小家伙们也看什么都好奇,他们正好能逛到一起去,杭行一则在后面护住他们。
  虽然大家手上都盖了大印,但修行者能力不同,身上散发出来的气息也不同,稍有些道行的修行者一感知他们的气息,就知道他们来路不凡。
  鬼市上完全没发生不愉快,相反,很多商家以为他们是大人物,还热情地向他介绍摊子上的各种东西。
  江荇和小家伙们过足了眼瘾。
  卖美食的摊子也有很多,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平常吃不到的美食,比如特殊的肉类、独家炮制的小吃、原材料特别的糕点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