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271)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山旬难得在那边笑了一下:“互利共赢的好事。”
  江荇:“行吧,我去跟蝴蝶谈一谈。”
  江荇去找蝴蝶。
  在他还没开口之前,蝴蝶已经察觉到了他的态度,略微紧张地从沙发上飞了起来:“你不喜欢我当你的员工吗?我吃得很少,对住的地方也没有要求。”
  江荇:“不是这个原因。”
  蝴蝶那双蓝色的眼睛看着他:“那是什么原因?是工资吗?我可以不要工资的,只要你让我采食你们农场里的花蜜就可以了。”
  江荇道:“也不是。”
  蝴蝶不太明白:“那还有什么问题吗?”
  江荇看着他飞在自己眼前,不好说根本原因是他们没有招新员工的计划。
  想了想,江荇说道:“要不然你在农场里先住下来,就当做客?看看我们能不能习惯彼此,再来讨论长居的事?”
  蝴蝶看着他:“我听说九阴和螣蛇都可以,是我不够强吗?”
  江荇摇头,正要说什么安慰他。
  他叹了口气:“知道了,我接受这个结果。”
  蝴蝶:“我想住到外面的果树上,可以吗?我自己会建房子。”
  江荇:“可以,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你直接找我们。”
  蝴蝶在他们农场里住了下来。
  他性格很安静,又不怎么吃人类的食物,没什么存在感。
  杭行一用无相果木给他在榛子树上建了个小木屋后,他就安心地在江荇家住了下来。
  蝴蝶在没得到江荇允许之前,只碰江荇家的花,看得江荇都不忍心了,偶尔会给他带一些瓜果蔬菜。
  慢慢地,江荇也让其他小家伙给蝴蝶带各种食物。
  都已经在他们
  家住下来了,总不能亏待人家。
  骄虫知道蝴蝶在江荇家住了下来之后颇为不爽:“那只蝴蝶能提高什么产量?他只有一只,每天撑死了,也就是给几百朵花传粉。我们的蜜蜂就不一样了,那么一大群,一天能给数万朵花传粉。”
  江荇看了他一眼,没敢告诉他,山旬已经给蝴蝶落了户,户口就落在边上的农场村里,异管局给蝴蝶发的房子还在他房子的不远处。
  要是说了,骄虫肯定得炸。
  江荇说道:“那肯定。蜜蜂们不仅传粉很厉害,酿出来的蜂蜜也很强,我们没少拿蜂蜜换好东西。”
  骄虫抬了抬下巴:“那可不,有多少人能拒绝蜂蜜?”
  江荇朝他竖起大拇指。
  江荇好不容易将骄虫哄好了,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水。
  幸好蝴蝶不怎么出来,要不然这两家伙一定会掐起来。
  相比起骄虫,蛇老板对蝴蝶充满了兴趣:“增产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五十啊,这个增产幅度可不小,他给什么物种传粉都能有这个增产率吗?”
  江荇:“不太清楚。不过应该不会吧?要不然这也太逆天了。”
  修行者再强也是有限制的,某些特别的灵植也没那么容易增产。
  蛇老板摸着下巴:“我问问他就好了?你什么时候叫他下来吃饭,介绍给我们认识?”
  江荇一看蛇老板这模样,心里的警惕立即上来了。
  他问蛇老板:“你那么好奇,是不是想拐带他?”
  蛇老板:“我是那样的人吗?你这个动作也太伤人心了。”
  江荇:“你是。”
  蛇老板轻咳一声:“好吧。拐带倒没有,只是真的对他的能力感兴趣。”
  江荇不太信任地看了蛇老板一眼,哼哼两声,警告他不能打蝴蝶的主意。
  蝴蝶已经是他们家的员工了。
  蛇老板转过脑袋左右看了一下,见四周没人,悄悄用肩膀撞了一下江荇的肩膀,差点没把江荇给撞开。
  蛇老板贼溜溜地说道:“哎,说真的,你不觉得这个增产率实在高得可怕吗?我们农场的作物一共也就那么多,很多作物本身就很高产,没有太多增产的必要——”
  江荇双手环胸:“你究竟想说什么?”
  蛇老板:“就,那个,我们是不需要,但并不是每个农户的作物都很高产,蝴蝶的技能对于他们来说,比对我们有用多了。”
  江荇:“然后呢?”
  蛇老板一拍大腿:“把蝴蝶租出去啊!肯定会有很多人愿意租他干活……呸,不能说租,他是自由的,我们可以把他劳务派遣出去。”
  江荇看蛇老板念念叨叨地算,眼神复杂:“你这想法,真不愧当了那么多年老板。”
  蛇老板摸摸鼻子:“其实这也没什么不好。蝴蝶给我们换一些东西,各家的灵植又给蝴蝶提供全面而丰富的灵力,就山旬说的,互利共赢嘛。”
  江荇:“那么问题来了,那么好的合作模式,蝴蝶为什么要让我们抽成?”
  蛇老板:“我们提供平台和日常保障?”
  蛇老板靠近江荇:“你别说,最近还真有人跟我提了一下关于劳务派遣的事。‘农牧场同盟会’你知道吗?”
  江荇:“那是什么?怎么听起来有点怪怪的?”
  蛇老板:“那是一个民间组织,大家把各自的农场和牧场集合起来,形成一个同盟。同盟内部,种子、肥料等可以互通有无,在收获的时候也可以互相牵线卖农牧产品。”
  江荇:“那岂不是跟商会差不多?”
  蛇老板:“就是商会,只不过参会的都是农场或者牧场的人。之前大家就想搞了,只是大环境一直没到位,也没有强有力
  的人可以把这群人给拢起来。”
  江荇见他把目光落到自己身上,惊了一下:“你看我干什么?该不会觉得我有这个能力把他们收拢起来吧?”
  蛇老板:“正是。你自己不觉得你的影响力已经非常大了吗?哪怕你不想做会长,做一个副会长,一点问题都没有。”
  江荇毫不留情:“一点都没觉得。”
  蛇老板:“不跟你开玩笑。你看你的江湖地位——”
  蛇老板掰着手指头给江荇算:“拿过国际展博会的钻奖;手头有个几乎形成了灵境的小农场;和不少农牧业方面的大佬都有交集;你的伴侣还是太杭山山神……”
  蛇老板一桩桩数下来,感慨:“你这两年做的事情还真多,反正我觉得,如果真弄成了这个同盟会,你肯定能在会里占一席之地。”
  江荇:“现在想参加同盟会的都有哪些人?”
  蛇老板:“这个可就多了,农场村里大半人都愿意参加,我肯定也要参加,麻姑他们应该也感兴趣,异管局的人要占一个位置,还有各种山神,只要不避世,应该都能请得动。”
  江荇:“那发起人是谁?”
  蛇老板:“你不认识的一个小老板,不过当时提出的时候,我就在现场,我应该算发起人之一。”
  江荇对于这种商业运营不太感兴趣,也不想在这种同盟会里面当什么领导。
  他明白蛇老板的意思,如果他参与,那么可以使这个同盟会更紧密。
  说起来,这个同盟会也没什么坏处,顶多交一点会费,好处却很多,就像蛇老板说的,农牧产品、种子、肥料等互通有无,大家在内部形成一个小循环,要去外面找人方便得多。
  他们的农牧产品几乎占绝对的优势,加入这样的组织对他们有利无害。
  不当领导,当个会员也不是不行。
  江荇想了想:“如果你们要搞这个同盟会,我们农场可以加进去,会长就算了。你要是感兴趣,我们可以支持你当会长。”
  蛇老板看他:“你真没兴趣啊?”
  江荇:“这有什么好骗你的,我一堆事都做不完,没必要捡活来干。”
  蛇老板高高兴兴地说:“我还挺感兴趣,有你这句话,那我就去张罗了。”
  蛇老板:“那我去看看,要怎么把这个同盟会弄起来。过两天我出一趟门,有什么事你们打我电话就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