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156)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九阴平时的话不多,今天却难得激动,一直在叽叽叫,叫得江荇有点耳鸣。
  江荇痛苦地拍拍它的腿:“要不然你还是把一些分身散出去,变成小九阴,我们再来说话吧。”
  这点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齐刷刷看向九阴。
  九阴:“叽。”哦。
  九阴的分身跑出来,变回江荇他们熟悉的大小,说话声总算没那么大了。
  九阴兴致勃勃:“叽叽叽。”他那边的灵植可多了,也不止你一个。
  螣蛇:“都有什么灵植?”
  九阴:“叽叽叽叽。”有河万草、牙下草、茵芦草、丹参果和无相果。
  螣蛇:“滚犊子,也就后面两个能看,前面的都是凑数吧?”
  九阴愉快地:“叽叽叽。”起码他那里能种灵植。
  螣蛇看向江荇。
  江荇忙道:“其实我那里不仅有灵植,还有厚土。”
  江荇:“我还有各种各样的肥料,比如用蚯甲虫的粪便发酵的有机肥。”
  螣蛇陷入思索。
  杭行一道:“农场在太杭山边上。太杭山的地气保持得还可以。”
  杭行一看向周边:“比没有了西王母的昆仑更适合灵植的生长。”


第119章 回去
  螣蛇并不信任江荇他们, 对于螣蛇来说,江荇和杭行一不过是陌生人。
  陌生人的话,说得再天花乱坠, 当大饼看就好。
  螣蛇加入了异管局,它平时还看过江荇那个异管局特供APP,看起来也没什么大不了,上面的灵植并不怎么高级。
  江荇说得口干舌燥,螣蛇依旧很冷静,说话也吞吞吞, 看起来没有半点动心的迹象。
  江荇感觉站的山脉位置太高了,说了那么久的话,有点缺氧。
  他微喘着说道:“我们那里地方真不错, 现在就看你有没有兴趣了。”
  螣蛇道:“我知道你们那里不错, 要不然九阴也不会想着我。我在这里习惯了……”
  九阴瞪大眼睛,打断它:“叽叽叽叽!”你这话也太敷衍了,我都亲自来了!
  螣蛇道:“没办法,你知道的,我现在情况不太好,万一要是挪动,就更糟糕了。”
  九阴:“叽叽叽叽叽?”再糟糕能糟糕到哪里去?你去农场, 说不定江荇的灵力能对你有用呢?
  九阴说得又快又急,看起来快吵起来了。
  螣蛇往后退了退,似乎不愿意让老友为难, 转向江荇:“你有灵力?”
  “有的呀。”江荇看看杭行一,挠挠脑袋, “我忘了说吗?”
  螣蛇:“你忘了。”
  江荇:“我确实有灵力, 在种植方面还挺好用的, 你要试试吗?”
  江荇见它没有反对的意思,运用起《驭兽经》上的呼吸之法,将体内的灵力引导出来,用在螣蛇的藤蔓上。
  他只能看见爬到眼前的一小段藤蔓,干脆将体内的所有灵力都逼了出来,一股脑全用到了藤蔓上。
  在他将灵力塞进去的一刹那,藤蔓一抖,抖动得非常明显,接着顶端慢慢冒出个团着的芽苞,芽苞“啪”一下打开,又长出了嫩叶。
  螣蛇尽量维持冷静的表情,蛇信子却忍不住一吐一吐,蛇身也开始扭动。
  江荇睁眼对上它的眼睛。
  它脑袋保持不动,身体舒服得扭成了麻花,白白胖胖的肚皮都翻起来了。
  江荇:“……”
  螣蛇:“……”
  江荇脸上露出一丝笑意,螣蛇竭力装作若无其事,说道:“确实非常不错,我和九阴聊聊。”
  九阴:“叽叽?”聊什么?
  螣蛇:“聊聊就聊聊,哪来那么多废话?”
  面子有点挂不住的螣蛇伸长藤蔓,将九阴一卷,直接拖到悬崖下去了。
  江荇吓了一跳,不过知道它们不会有事,也没怎么管。
  杭行一问:“要不要去看看夕阳?”
  “嗯?”江荇转头,“现在吗?”
  杭行一伸出手:“今天是个大晴天,找到合适的位置,有夕阳和云海,应该会很漂亮。”
  江荇听到他说这话,毫不犹豫地伸出手,笑着将手放到他手心里。
  杭行一将小木车拿来,又召集附近的小动物。
  附近没什么大型生物,最后来了一只羚羊。
  江荇看着前面那只小生灵,觉得应该是羚羊。
  羚羊很乖地眨着大眼睛,让他们把车套到自己身上。
  杭行一从虚空中抓了一大把河万草放到羚羊嘴边。
  羚羊张开嘴叼住河万草,咀嚼过后,蹭了蹭杭行一的手。
  杭行一拍了拍羚羊的脖子,羚羊迈开步子,在山上跑动起来。
  呼呼的风从车两边刮过,江荇和杭行一挨着,体温从他身上传递过来,哪怕那么大的风,也一直暖洋洋。
  羚羊拉着他们的车往前跑,越往高处,眼前的视野越是宽广。
  最后,他们来到一座山峰上。
  眼前落日正圆,雪山峭立,云海涌动,星河初现,一切泾渭分明,颜色十分干净。
  江荇张大嘴巴,惊叹地看着眼前这一切。
  他只在电脑壁纸上见过眼前的情景,不过在实地中看,要比看壁纸震撼得多。
  他甚至能看到遥远地平线的弧度。
  江荇:“这里真漂亮。”
  杭行一:“哪天准备好了,带你去更高的地方。”
  江荇用力点头。
  他们待在这里,看着夕阳渐渐沉到山的那边。
  霞光一分分收走,雪山从橘红变成淡黄,最后变成白色,天空也恢复了灰蓝,星星倒越发明显。
  杭行一的体温非常稳定,江荇挨着他,就像挨着一个大火炉,倒是没感觉到冷。
  太阳彻底下山后,杭行一拉着他的手腕:“九阴它们应该谈好了,我们回去。”
  “你觉得螣蛇会答应吗?”
  “我想不到它不答应的理由。”
  江荇笑。
  他也想不到螣蛇不答应的理由。
  他们两个回去的时候,螣蛇和九阴果然在悬崖边,一副正在等他们的模样。
  江荇看九阴一眼。
  九阴的表情有些得意,看起来就是谈好了。
  江荇笑道:“欢迎你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
  螣蛇的尾巴尖晃了晃:“要把我的本体挪过去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杭行一淡淡道:“我来。”
  螣蛇看杭行一一眼,不说话了。
  今天已经十分晚了,不过如果走镜天境,他们还来得及回去睡一觉。
  杭行一表示现在就可以出发。
  杭行一拿出小木车给江荇坐,让九阴拉着他回去。
  杭行一则现出原形,到山下去叼着螣蛇的本体,跟在后面。
  天黑透了,这番折腾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等回到家的时候,江荇发现已经凌晨一点多。
  这么晚了,有什么事情只能明天再说。
  江荇将螣蛇安顿在他们家院子边上,回房洗澡,抱着杭行一很快睡着了。
  在这个过程中,丹参果们听到动静纷纷睁眼查看,发现没有异常,又跑回树上睡觉。
  第二天,江荇起得很晚。
  起来的时候,已经上午十点多,杭行一给他留言,说上山去了。
  他洗漱好,出门查看,丹参果们已经打理好了家里家外的所有事情,连牛奶都挤好了。
  江荇摸摸它们,又撸了把小狗和小牛,让这些小家伙出去玩。
  江荇出去看,发现螣蛇也把自己的本体种好了。
  它将本体埋在院子边,也在刺萢旁边,藤蔓则按江荇的设想,一直往山上长。
  江荇承包的土地面积非常大,螣蛇的本体并不足以绕一圈,哪怕它再长大一倍,也不怕无处安放。
  江荇看到这情景,松了口气。
  螣蛇的化身慢慢游出来。
  它还保持着小蛇的模样,不过因为长得非常好看,江荇他们又习惯了小蛟的存在,因此并不怕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