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128)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牛有草是修行者,能看见九阴。
  他看着九阴手里抱着的那个巨大的南瓜,第一反应是倒车,想离开这地方。
  这南瓜实属太大了,被九阴抱着,像是个巨大的武器,九阴随时会将手里的南瓜砸下来,将他的车砸个稀巴烂。
  江荇已经看到了牛有草,挥着手跟他打招呼。
  牛有草停下车子,打开车窗:“你们家的南瓜都有这么大吗?”
  江荇看着他一脸怀疑人生的表情,笑了起来:“那倒不至于,这个南瓜在所有南瓜里面也是最大的那类。”
  牛有草:“那岂不是说,你们家还有许多这么大的南瓜?能吃完吗?吃不完的话,用来喂猪吗?”
  江荇听着他一连串的问话,摇头:“有许多大南瓜,一般能吃完,就算吃不完也会卖出去,还没有奢侈到可以拿南瓜喂猪。”
  江荇想了想,补充道:“南瓜皮倒是可以。”
  江荇招呼牛有草往他们家走。
  牛有草下车,他看着像个高大黝黑的老农,啤酒肚比较明显。
  下了车,他走到后备厢,将车厢里放着的半扇猪提出来。
  他在后备箱底部垫了尼龙纸,收拾好了的猪肉就躺在上面,还能看到尼龙纸上残余着血水。
  他毫不在意血水,直接拎起猪的两条腿,一使劲,将肉甩在肩膀上,扛着对江荇他们说道:“进去吧。”
  狗子们已经机灵地用爪子扒拉开了铁门,将铁门往两边推,让出位置,方便九阴和牛有草进去。
  杭行一就在家里,听到动静走出来:“南瓜这么大,怎么没叫我上去?”
  九阴:“叽叽叽叽。”我能抱得动,用不着你。
  杭行一:“辛苦了。”
  杭行一说完跟牛有草打招呼:“好久不见。”
  牛有草脸上露出憨厚的笑容:“有小二十年没见了吧?山神大人还是原来的风姿相貌。”
  杭行一打量他:“你也没怎么变。”
  牛有草:“哈哈哈哈,怎么没变?老咯。我先把肉扛进厨房里,你们家的厨房在哪?”
  江荇带他过去。
  九阴已经把南瓜放到厨房中间,也多亏他们家的厨房够大,才能放下这么一个巨大的南瓜。
  桃桃伸出前爪划拉了一下南瓜,转头兴奋地朝江荇:“汪汪!”现在开吗?
  江荇笑:“现在开,你们让开一点位置。”
  不用江荇提醒,小家伙们已经有秩序地往两边挪,让开位置,让江荇开南瓜。
  杭行一和牛有草站在旁边。
  江荇从刀架子上选了一把刀,挑来挑去,最后挑了把砍刀。
  这南瓜太大了,也不知道皮究竟有多厚,还是用砍刀保险一点。
  杭行一接过他手中的刀,揽着他的肩膀,将他轻轻往旁边一推:“我来。”
  “好嘞,你小心一点。”江荇站到一边,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开南瓜。
  有些地方管开西瓜叫做杀西瓜,江荇一直感觉不到这个词的生动之处,今天看杭行一拿砍刀砍南瓜,忽然觉得这个词再贴切不过。
  这么拿大砍刀砍过去,不是杀南瓜又是什么?
  他们家的刀都很锋利,小家伙们时常磨刀,刀锋被磨得闪着寒光。
  刀轻轻一碰到南瓜皮,清脆的裂开声响起。
  这个南瓜太熟了,哪怕肉很厚,也很容易破开。
  随着南瓜裂开,一股浓郁的南瓜清香飘荡在厨房里,小家伙们交头接耳,都兴奋地看着眼前的大南瓜。
  杭行一将刀抽了出来,观察了一下南瓜说道:“肉太厚了,一刀切不到底。”
  江荇问:“那是要换柴刀吗?”
  杭行一:“不用。”
  杭行一说着,在南瓜上轻轻一拍。
  他动作还挺轻巧,看着没怎么用力,谁也没想到南瓜被这么一拍,直接拍成了两半,晃悠了一下,往两边倒,露出里面的内里。
  “哇——”
  “汪——”
  “叽叽——”
  小家伙们用各种各样的叫声同时表达出了自己的惊叹,江荇看着面前的南瓜,也忍不住微微张开了嘴。
  这南瓜好大!肉好厚!中间是满满当当的瓜子!
  因为是老南瓜,瓜子上面的囊有点干,一大串瓜子密密麻麻地结在一起,想紧紧攒起的葡萄。
  牛有草上前一步,仔细观察道:“这南瓜子看着真漂亮,真大一颗。”
  江荇回过神:“对,我拿个盆,将南瓜子取下来。”
  “爸爸,给!”小一双手拿着个巨大的铁盆过来,因为铁盆太重,它还吃力地用肚皮顶着。
  杭行一接过小一手中的铁盆,两个手指轻轻一推小家伙:“让我们来。”
  杭行一和江荇一起动手,将南瓜子放到铁盆里。
  江荇估摸了一下,这个南瓜的瓜子应该有四十多斤。
  市面上四十多斤的南瓜都比较少见,没想到一个南瓜里面能够掏出四十多斤瓜子出来。
  江荇对眼前的南瓜充满了感慨。
  牛有草凑过来:“这南瓜的皮也不厚,真的是优势品种了。你们家的南瓜子晒干之后能分我几颗吗?我留着种子。”
  他刚送了半扇猪过来,要几颗南瓜种子,江荇当然不会拒绝。
  江荇大方地说道:“没问题,我送你半斤种子。”
  牛有草高兴道:“那我就先谢谢你了。”
  刚好牛有草送来的新鲜猪肉,可以用来蒸南瓜。
  江荇带着小家伙们把排骨取下来,又将猪肉大块切好,用自家特制的酱料把肉腌上。
  这个南瓜又大又老,还有浓郁的南瓜香。
  江荇专门切了干辣椒与大蒜片作配。
  猪肉、干辣椒、大蒜片、猪油,配菜只有这四样。
  江荇把食材放到大蒸锅里,撂了好几层,隔水用猛火快蒸。
  水蒸气很快就透过蒸笼飘到厨房里,飘得满屋都是,将厨房弄得白茫茫。
  与此同时,浓烈的南瓜香味与肉味飘了出来,南瓜与肉交融的味道,唤醒了每个家庭成员的肠胃,大家的饥鸣声此起彼伏。
  真的好香。
  今天早上的菜只有这么一味,然而谁都没觉得少。
  江荇还蒸了水晶饺和包子,最后打了豆浆,让小家伙们端去餐桌。
  今天也是分餐制,每个家庭成员面前都摆着南瓜蒸肉、一碟水晶饺和包子。
  江荇和杭行一入座后,大家瞬间顾不上烫,开始享用起美食。
  刚装出来的南瓜又软又面又甜,南瓜香极其浓郁,口感也十分棒,既不会稀烂寡淡,也不会干涩难咽,浸润了肉汁后,一切都恰到好处。
  排骨与猪肉也是,上面粘满了南瓜的香气,又有干辣椒和蒜片作为点睛之笔,又嫩又香,丝毫不塞牙。
  牛有草连吃了好几块,感慨道:“你们家的南瓜真好吃。我走遍大江南北,你们家的南瓜是独一份。”
  江荇道:“你们家的猪肉也好吃,又鲜又嫩又香,一点都不柴。”
  两人都笑了起来。
  牛有草道:“真不是我吹,这种猪比起黑猪来说优势就是长得快,个头也大。”
  牛有草:“你看我带过来的这头猪,半扇就有差不多两百斤了,这还是光猪,不算内脏、猪血之类的。”
  江荇:“那你们家这头猪养了多久?”
  “一年多。”牛有草道,“昨天杀猪的时候称了一下,毛重五百零六斤,饿着称的。要是换黑猪,同样的饲养时间和条件,它们撑死了长到两百斤。”
  黑猪确实长得不算快,江荇养了那么久,这点深有体会。
  与一般的猪相比,黑猪简直愧对猪的名头,它们干饭一点都不积极,肉长得也慢。
  还是等江荇给它们喂了白冶花之后,它们的长肉效率才赶上一般的白猪。
  牛有草道:“说实话,黑猪肉确实也好吃一点,不过你这边要大规模养殖,那黑猪就不划算了,还不如养这红猪,我这红猪的味道也没有差到哪里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