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216)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一共十口陶缸,都是肚大口小的新陶缸。
  赵维延特地给江荇挑了最好的缸,还不让江荇给钱:“这些缸又不值钱,你先用着就是,我先回去了,咖啡罐我们会准时交货的。”
  江荇谢过他,在社交软件将钱给他转过去,强硬地让他收了。
  赵维延一连给他发了好几个表达感谢的表情包。
  酒叟很少对什么东西感到满意,看到这些新陶缸,他摸了摸陶缸的边缘,说道:“不错,我们的酒就是要这样的缸,酿造起来才够带劲。”
  说着,他又嘟囔了一句:“现在那些年轻人酿酒都用塑料桶了,算什么回事?”
  江荇:“那这十口缸够了吗?”
  酒叟:“尽够了,你们家的柿子到时候一入缸,实际也没多少,不要眼大肚子小。”
  江荇笑了笑。
  他们家的人多,帮手也多,酒叟毫不客气地指挥他们将柿子一个个洗干净,晾干水分,再压碎。
  不能用刀切,而是用大石头直接压碎。
  那样的碎柿子才能尽情释放汁水,刀切的不行。
  酒叟出十分力才能酿出十分的酒,偷一点懒都不行。
  经过了这几天的放置,江荇家的柿子更加软,轻轻一捏就能压碎,倒也不算太麻烦。
  压碎了的柿子拌上蒸熟的米饭,再拌上酒曲,很快变成了一缸缸紫红色的酒糟。
  酒叟说道:“你们要想获得最好的酒,把这些大缸放到院子里就可以了,不过外面要用棉被包起来,上面最好盖点什么东西。”
  酒叟:“白天保证酒缸不要太热,晚上不要太冷,最好能日晒夜露,那样酿出来的酒口感最柔顺,味道最香。”
  江荇:“这个要求有点高,我想想要怎么弄。”
  酒叟轻哼一声:“要是要求不高,岂不是谁都能制作出最好的酒?”
  江荇想了想:“那用棉被把酒缸裹起来,上面再盖一层树枝,行吗?”
  村里就是这么酿酒,等酒入缸之后用棉被把酒缸围起来,保证酒缸发酵的温度。
  他们去年也是这么干的,酿出来的酒不错。
  酒叟同意:“可以,你先拿棉被过来,我看看包成什么样。”
  江荇家没有足够的棉被,要用来包酒缸,他们得出去外面再买。
  镇上就有弹棉花的铺子。
  江荇直接买了十床大棉被,把弹棉花的人家的被子全清空了。
  棉被还好说,砍树枝比较麻烦。
  主要他们家没有种树,外面的树都是野树,为了保护生态环境,这样的树一般不让砍。
  江荇最终决定把他们家的竹子砍下来。
  他们家的竹子已经长得很大了,可以砍一部分枝条。
  江荇原本以为用竹子代替树枝酒叟会不满意,没想到酒叟看他们拖回来的竹子,反而赞赏地对他们说道:“你们这竹子不错,以后可以砍一点竹子下来酿竹酒。”
  江荇毫无意见:“都可以,你什么时候要用竹子,跟我说一声,我们去砍。”
  “还早。”酒叟说道,“等你们蒸酒的时候再说。”
  很快,江荇家的酒就弄好了,放在屋檐下。
  酒缸外面包着厚厚的棉被,上面放着竹子。
  现在已经入冬,太阳大概能在酒缸上晒五六个小时。
  晚上,露水也会打在竹子上,但不至于把棉被弄湿。
  江荇十分好奇,这样的酒酿出来后,究竟能不能好喝。
  酒叟对自己的手艺非常自信,说道:“你们就等着酒酿好了开缸吧。这几个月先不要动这些酒,等我告诉你们开缸的时候再开缸。”
  酒叟帮他们酿完酒就要回去。
  丹参果们对这小老头还有点舍不得,牵着他的裤脚,不想让他走。
  酒叟对大人们没什么好脸色,却能给小精怪们讲故事。
  丹参果们这段时间听酒叟说了无数故事,从外国故事到本国民俗,都已经处出感情来了。
  酒叟无儿无女,无亲近的后辈,也有些舍不得这些丹参果们。
  他回去之前给每个小家伙发了一个酒葫芦,又邀请它们去自己住的地方玩。
  家里有许多酿好的酒需要人看着,他不能在这里久留。
  江荇对此倒没什么伤感的情绪。
  现在交通那么发达,想看酒叟直接去就行。
  再说,酒开缸和蒸馏都还要再请酒叟回来,见面的机会多得是。
  知道酒叟要回去,江荇特地再订了一批大缸,用大缸装好灵泉水,雇卡车给酒叟送过去。
  国家现在已经实现了村村通,他住在村子里,卡车能直接开到他家门口,倒挺方便。
  如果他住在大山里,山上又没路的话,江荇可能就不会提供这项送货服务了。
  送货实在太累了。


第158章 村落
  融金兰开花了又凋谢, 花盘里很快结出了蓝宝石一样的种子。
  某一天早上,小狐兔们照例去看融金兰的时候,种子成熟了。
  亮晶晶的种子在阳光下散发出宝石一样的光芒。
  小狐兔们张开嘴巴, 瞪圆眼睛, 看着这些种子,好一会儿都没能说出话来。
  过了一会儿, 它们猛地反应过来,拿爪子抓站在旁边的江荇的裤子:“叽叽!!!”结种子了!
  江荇:“是啊。”
  狐兔们:“叽叽叽!”种子好漂亮!
  狐兔们跑到融金兰边上,后脚着地,两只前爪伸在身前,探头看着这些融金兰, 两只眼睛亮晶晶。
  那是亮晶晶的泪光。
  江荇挨个摸了摸它们的小脑袋, 算是无声的安慰。
  这些融金兰种子比江荇当初拿到的要漂亮许多。
  他当初拿到的种子是墨绿色,因为颜色太过深,看起来偏向黑色, 不如现在这样通透好看,也不如这批种子那么大。
  江荇盯着融金兰盯了太久。
  有一只小狐兔对他说道:“叽叽叽叽叽?”这些种子也可以吃, 你要吃吗?
  江荇笑着摸摸小家伙的脑袋:“还是不吃了,留着种新的融金兰吧。”
  融金兰的花朵和种子都成熟了, 江荇收割后给小狐兔们带走。
  他们家虽然好玩,但狐兔们更喜欢自己的老家。
  而且,狐兔们有保护当地环境的重任在身,山旬等人还期待着它们回去——狐兔们也算是生态链上的重要一环,对它们老家的环境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狐兔们回去了,江荇家的小家伙们都怅然若失。
  江荇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它们, 只能连带着它们吃了好几顿好吃的。
  在美食的抚慰下, 这些小家伙们总是不那么伤感。
  江荇家的酒缸还放在外面, 日晒夜露,哪怕酒缸被封得好好的,他们也能感觉到酒缸里面发酵得差不多了。
  江荇偶尔还能听见酒缸里的刺萢声,那大概是发酵出来的二氧化碳。
  不过很小声就是,有点像冬天冰冻的河流下面的水泡
  江荇没办法判断酒缸里面的情况,杭行一也判断不了。
  他们商量了一下,决定请酒叟回来看看。
  江荇打了一通电话,酒叟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酒叟还不用他们去接,说自己能过来。
  第二天下午,酒叟果然转了好几趟车,背着一个大的旅行包过来了。
  酒叟:“我住在哪里?还住你们家的客房?”
  江荇:“对,辛苦了,客房我已经收拾好了。”
  见到酒叟,江荇还挺高兴,问道:“老爷子晚上想吃什么?我们准备一下。”
  酒叟:“你们家的冬笋还有吗?要不然今天晚上就吃冬笋烧鸡?”
  江荇笑:“有。想吃的话,我们去后山挖就行。”
  狗子们最喜欢去后山挖笋,每次挖笋的时候,它们像去找宝藏一样。
  它们一般会比赛哪只狗子找到的竹笋最多。
  绝大多数情况下,冠军都在大黑或芝麻之中产生,只有小部分时候才能轮到其他运气特别好的狗子。
  今天也是如此,江荇一说去后山挖竹笋,狗子们撒开脚丫子,汪汪叫着狂奔上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