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289)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江荇:“那就太好了。”
  他们继续往前逛。
  一路逛过去,江荇和小家伙们都买了许多工艺品。
  这不是人类那种统一制作的小商品,而是真正的手制工艺品,每一个工艺品都是绝版。
  江荇还买到了一直心心念念的花瓣枕, 只不过去年冬天他们得到的是梅花花瓣枕, 今年得到了桃花花瓣枕。
  清甜的桃花花瓣聚在一起,用绢布包裹起来, 可以想象,人要是睡在上面, 兴许能做一个清甜的梦。
  他们满载而归。
  江荇感觉, 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 他都会记得鬼市上的情景。
  回来之后,江荇先处理玫瑰。
  玫瑰花朵不需要处理,只要剪下来,插在花瓶中观赏就行。
  花枝要剪掉大部分叶子,把底部泡进生根水里,静静等待它长出根系。
  江荇他们买的花朵很多,实际上能用来扦插的花却并不多。
  他们要想把这些花种活,得非常小心地处理花朵。
  蛇老板他们听说他居然能从花神手里买到玫瑰,组队过来观赏。
  花神卖的玫瑰花型娇艳,层层叠叠的花瓣轻而软,香味很足。
  蛇老板一看便颇感兴趣地说道:“这花可以吃吧?”
  江荇:“我也不太清楚,可能?”
  蛇老板:“试试就知道了。你家的蜜还有吗?拿点蜂蜜出来泡蜂蜜玫瑰花茶。”
  江荇:“用鲜花泡茶?”
  蛇老板:“试试嘛。要是可以,你们还可以浸一点玫瑰花蜜。”
  江荇:“玫瑰可能有,花蜜没了。我们家今年一整年的花蜜都交给骄虫了。”
  蛇老板闻言便撺掇骄虫:“骄虫,你快拿点蜂蜜出来。”
  骄虫懒洋洋:“离得那么远,不想去拿。你不是开农场的吗?判断这玫瑰能不能吃不难吧?”
  江荇:“这些玫瑰的品质那么好,肯定可以吃。”
  蛇老板:“所以才要尝尝玫瑰的味道嘛?”
  骄虫:
  “你就是馋了吧。阿荇的运气真不错,逛个鬼市都能遇见花神。”
  蛇老板笑起来:“你又不是不知道,花神最喜欢长得好看的人。就阿荇这个长相,花神怎么可能不见他。”
  骄虫:“我记得,阿荇你们之前一直想种玫瑰来着,现在算是满足愿望了吧?”
  江荇也笑:“那得先把这批玫瑰种出来再说,杭行一说应该能种。”
  蛇老板:“别人可能种不出来,你肯定没问题,你们农场的灵气那么足,别说精心侍弄,随随便便都能种出来吧?”
  江荇谦虚地笑笑不说话。
  哪怕事情已经十拿九稳了,没有彻底敲定也是不好说的。
  果然,玫瑰梗被生根水浸泡了一天,底下长出了白色的细小根须。
  螣蛇对此有经验:“这就是养活了,直接找个好地方把它们埋下去就可以了。”
  江荇:“那种在后院吧,后院方便打理。”
  九阴持反对意见:“叽叽叽。”后院已经有月季了,要是它们杂交怎么办?
  螣蛇也表示:“还是种远一点比较好,好不容易买到纯净的玫瑰花,得保证它们的品种不受污染。”
  江荇琢磨了一圈,他们家的农场基本已经种满了,这批玫瑰真没地方种。
  螣蛇:“茶树那边不是还有一片空地?可以把玫瑰种到那儿去。”
  江荇:“那边是有空地,不过明年还要培植新的茶树。”
  螣蛇:“那就等明年再说嘛,说不定明年也找到了新的地方种玫瑰花。”
  江荇想想,感觉它说得挺有道理,于是说道:“那行,我们把茶林那边的空地开发出来。”
  他们家引种的这些茶树对海拔要求比较高,因此他们将茶树种在最顶端。
  要去茶林,他们得穿过咖啡林,才能抵达。
  九阴的分身遍布整个农场,还有野鸽子们当眼线,江荇知道农场里一切都好,还真有一段日子没去茶林看他家的茶树。
  今天一去看,茶树果然长得又茂盛了些,树枝上挂上了嫩绿的叶子,还冒出了许多新芽包。
  可惜茶树还小,得将芽包留给它们自己长一长,要不然摘了这些嫩茶回去炮制一番,肯定能得到不错的茶叶。
  江荇随手揪下一片叶子放到口中嚼了嚼。
  茶叶清新中带有一点苦涩味,得炮制之后才能尝到正宗的茶味。
  不过从这么苦涩的清香和里面蕴含着的灵气来看,他们家的茶叶品质不错。
  和修行者们弄出来的茶叶相比怎么样江荇不知道,起码在普通人类当中,这些茶叶绝对是最顶尖的那一批。
  九阴在前面蹦蹦跳跳,走到还没有开垦出来的荒地前,扭头看江荇:“叽叽叽?”玫瑰就种在这里吧?
  江荇:“行,我们先松土,等会施点底肥再种。”
  他们能用的玫瑰梗其实并不多,江荇算了一下,成功发芽的玫瑰枝条一共有三百七十六条。
  种玫瑰的间距不用很大,他们要挖的泥土也不用很多。
  因此,江荇并没有将耕地机运上来,他们打算人工开挖。
  山顶上的土没有山下的松软,甚至因为太久没耕种,泥土有些板结,土里面的草籽和石子等杂物也比较多,需要他们细心地一一筛掉。
  他家这个农场确实是好农场,哪怕最边缘的地方,泥土地也包含着淡淡的灵气。
  只要把泥土挖松粉碎,再用一点底肥和泥,这片丢荒的土地瞬间变成了上好的农田。
  泥土挖松了,想把玫瑰枝条种下去就比较简单了。
  他们只要挖一个小坑,把枝条埋下去就行。
  江荇对九阴说道:“剩下的你种,我去挑点水
  过来。”
  九阴点头表示没问题。
  因为工作量不大,江荇今天没麻烦小蛟,自己挑着桶就去几十米外的小溪里担水去了。
  春末夏初,不仅茶树长得很好,杂草也长得很好。
  好些地方的杂草已经到他膝盖那么高,江荇看了一眼,感觉得抽出时间过来拔草。
  杂草里面有白色的东西,江荇原本以为是鸟蛋。
  他们农场里的鸟儿还挺多,有心大的鸟,直接把鸟蛋下在地里也不奇怪。
  农场比较安全,蛇蚁等鸟儿的天敌都被摒除在外,鸟蛋在地里没什么危险。
  江荇看了一眼就收回了目光。
  他挑着水去浇地。
  浇地的时候,他顺嘴跟九阴说鸟蛋的事。
  九阴挠挠脑袋:“叽叽叽。”附近没有生命的气息啊。
  江荇:“没有吗?我刚刚确实看到白色的鸟蛋了。难道是死蛋?”
  有些鸟蛋没受精,里面不会孕育生命,在他们看来,就是“死蛋”。
  死蛋留在这里白白坏掉有些可惜了。
  江荇浇完水,兴冲冲地对九阴说道:“那我们看看那窝鸟蛋去,说不定晚上能加个菜。”
  他们家的鸡蛋的确很好吃,不过鸟蛋有特殊的风味,如果能掏一窝鸟蛋回去煎个沙葱炒蛋也不错。
  九阴也跟着激动:“叽叽。”走。
  一人一九阴兴冲冲地跑过去,没想到到地方扒开草丛一看,却不是鸟蛋,而是一窝菌子。
  江荇大感意外:“怎么是菌子?老马的菌子长到这里来啦?”


第198章 巴重
  老马前段时间还找江荇说过他今年的菌子种植计划, 江荇不记得他说要扩大种植。
  而且就算扩大种植,应该也种不到这里来。
  九阴跟着江荇一起低头看:“叽叽叽?”这会不会是野生菌子?
  江荇愣了一下, 和九阴面面相觑。
  好像, 也不是不可能?
  都春末夏初了,山上的菌子渐渐增多,这里的山这么高, 长出野生菌子的可能性并不小。
  江荇:“我看他在不在,请他过来看看是怎么回事。”
  九阴在旁边点头。
  江荇给老马打电话。
  老马也不知道山上多了菌子, 接到电话,他说道:“野生菌的可能性大一些, 我先过来看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