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317)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难得出一次门, 他们把这趟行程当成了半旅行的模式。
  每个小家伙都带了一大堆零食。
  小一还在自己的小背包里塞了相机, 打算拍照。
  江荇去过昆仑山, 知道那边环境虽然壮美, 却不是一个游玩的好去处。
  自然环境太恶劣了,想要玩也不太能玩得起来。
  不过小家伙们难得那么有兴致,他也没有出言泼冷水, 只是在旁边笑眯眯地看着它们把想带的东西都塞进背包里。
  大家带上一堆东西, 杭行一拿了辆变异木车出来, 小蛟和九阴都变回了原形,套上缰绳,高高兴兴地出发。
  从地面上坐车过去,路途非常遥远,在空中飞直线距离倒不算太远。
  五个多小时之后,他们就到了昆仑山。
  狗子们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高的山风,在木车上一直拼命摇尾巴。
  江荇笑着挨个拍拍狗子们的脖子:“别摇了,好冷。”
  “汪汪汪!”不冷,舒服!
  橘猫看着底下壮美的山峰,趴在江荇的肩上,“这好好看啊,喵。”
  江荇连忙扭头,一只手揽着它的屁股:“你小心一点,别一个倒栽葱摔下去了,到时候我可不去捞你。”
  螣蛇:“捞不起。如果摔下去了,我们只能下去铲个猫饼上来。”
  “呸!晦气!我才不会被摔成饼,喵。”橘猫在江荇肩上吐口水,被江荇嫌弃地推开了。
  橘猫不可置信地看江荇:“我只是装装样子,没真的吐口水,我是一只文明的喵!”
  江荇:“那可说不准。你跟村里的孩子们玩输了的时候还在地上打滚耍赖来着。”
  橘猫从来都说不过江荇。
  主要怕说太狠了,江荇会断它的猫罐头。
  橘猫有些蛋疼地转移了话题:“地下怎么一片白茫茫的,一丝绿色都没有?这里没有灵草园吧?喵?”
  螣蛇:“你看山顶当然没有。山顶长年白雪皑皑,哪有草能长出来?山顶下面一点的地方就有草了,再下面一点有湖有树,也有灵植。”
  江荇:“野咸谷在哪啊?在山脚下?”
  螣蛇:“在山谷里。名字都带个谷,当然在山谷底下。这地方不好找,我带你们去。”
  螣蛇说着往木车外面一跳,整条蛇在空中游动起来。
  橘猫看着它矫健的身影,吃惊地张大了嘴巴:“它会飞啊
  ?”
  江荇:“要不然你猜猜它为什么叫螣蛇?”
  橘猫看看江荇,又看看螣蛇,嘀咕:“那它还那么懒,成天趴在九阴身上不下来。”
  小一转头,哼唧道:“你不也那么懒?成天蹲在爸爸肩上不肯走路。”
  橘猫此时正蹲在江荇肩上,甩了甩毛茸茸的大尾巴,当做没听见这句话。
  风那么大,没听清也正常。
  螣蛇在前面带路,小蛟和九阴在后面跟上。
  很快,它们穿过了一座座山峰,抵达一个山谷里面。
  江荇抬头往天空中看,只见头顶两座山脉山势相对,只留下窄窄的一条线,如果没有螣蛇带路,他们还真找不到这个山谷。
  九阴和小蛟落到地上后变回了原形。
  大家集合,江荇下意识地清点了一遍人数,确定没问题才松口气。
  螣蛇:“就是这里了,往下面走能看到野咸谷的遗址。”
  江荇转头四望:“这地方可真不好找,平时很少能过来吧。”
  螣蛇:“那当然,你看这里草木多茂盛,连条路都没有,说明起码几十年没人来过了,要不然长不成这样。”
  江荇搓搓手,兴奋道:“那岂不是说明我们真有可能发现什么?”
  蛇老板之前和杭行一坐一辆车,一路上都没怎么说话,此时终于憋不住了,跑到江荇身边说道:“很有可能啊,大家多找一找,不要错过任何一个细节。”
  江荇看山谷两边都是山,在山谷中走根本没有迷路的可能,便说道:“那我们分开找。蛇老板带路,我和杭行一断后。”
  蛇老板一口答应下来,又道:“我是农场的一份子,就算我找到了灵草,也肯定会分一份给农场。”
  杭行一淡淡道:“这是个人机缘,谁找到就是谁的,没有因为同行就要你把机缘分出来的道理。”
  蛇老板原本想蹭一蹭他们的运气,听到杭行一这么说,只好说道:“行吧,那我们就按江湖规矩来。”
  小家伙们早就好奇得不行,听他们说好后,“哗”地散开了。
  它们都想尽快探索这片新土地。
  相比起三个牛高马大的人形生物,小家伙们的身高普遍要矮得多,视野也广得多。
  它们站在地上,轻易就能看见许多江荇他们发现不了的东西。
  橘猫走在地上,只有高高竖起的尾巴能从草丛里冒出来。
  这个相对来说温暖湿润的山谷里确实有许多平时见不到的东西,比如各种花草、蕨类、昆虫甚至鸟类。
  因为草丛里的各种生物特别多,它一路上爪子张开又合上,按捺不住地想去扑许多猎物。
  其他小家伙对大自然亲近得很,哪怕遇到某些昆虫或者其他动物也能相安无事。
  只有橘猫,好奇心重,和这片土地格格不入,江荇在后面看着,一直担心它会挨蜇。
  走了一会儿,江荇看橘猫不安生,不得不将它抱起来放在自己的肩上:“你别走了,跟我一起吧。”
  橘猫举起左前爪:“看,那里有一只熊蜂。”
  熊蜂经常出没在高原上,它们比一般的蜜蜂要大得多,身上披着厚厚的绒毛,那是用来保暖的绒毛。
  江荇家的蜜蜂其实也是这个样子,胖乎乎,身上带着绒毛。
  橘猫看着熊蜂,问:“骄虫什么时候把蜜蜂们带回来喵?”
  江荇:“再等一段时间吧,应该快了。”
  他们家的蜜蜂还在西北帮曹岑卓传粉。
  江荇估计葵花差不多结籽了,骄虫也要回来。
  那地方实在太偏僻了,哪怕有网络,信号也不怎么好,更不要说打游戏。
  江荇原本以为骄虫
  待不了几天就要回来,没想到他居然在那里扎了根。
  江荇还挺佩服他。
  不过现在待的时间已经够长了,骄虫差不多也该回来了。
  大家一边聊天一边搜寻,将山谷来回走了一遍。
  这座山谷并不大,从头走到尾也就半个多小时,再往前走,就出了山谷,走到另一座山的范围去了。
  山谷里最宽的地方不超过两百米,最窄的地方只有五六米,中间有好几个小水潭,应该是地下水冒出来形成的泉水。
  江荇擦着额头上的汗,将橘猫放下来:“这就是整个野咸谷的范围吗?好像没怎么发现灵植?”
  蛇老板:“我也没发现,普通植物倒是发现了不少,起码有三百多种,这里的生物多样性真牛。”
  江荇看杭行一:“你也没有发现?”
  杭行一摇头:“灵植没看到,倒看见了一种毒虫。”
  江荇眼睛一亮:“能带回我们农场吗?”
  杭行一:“估计不能。要是被那虫咬一口,大黑它们有一个算一个,统统都会被放倒。”
  江荇吓了一跳:“那我们在这里走来走去岂不是很危险?”
  桃桃很不服气:“汪汪汪汪!”一般的毒虫才咬不到我们。
  螣蛇:“不用担心,灵虫具有趋利避害的本能,才不敢靠过来。”
  大家互相交流了一番信息,发现毫无收获。
  江荇累得不行,看了看头顶的太阳:“算了,我们先休息一下,吃个午餐再说吧。”
  大家都没意见,齐心协力地取出篮子里的各种食物铺在野餐布上,准备吃午餐。
  这里虽然没有找到灵植,但风景着实不错,他们坐在山谷里吃午餐的时候,风从山谷的这边吹到那边,带来一阵阵凉意。
  江荇舒适地闭上了眼睛,手中的食物本来只有七分美味,在这种背景之下,也变成了九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