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390)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他一进江荇家的院子,就迫不及待地喊他们,问道:“你们的那块土晶呢?在哪?”
  江荇从窗户探出头来,伸手一指:“就在车上。你等等,我们马上出来。”
  江荇披上衣服,穿上鞋子跑出去的时候,白野已经从车里拿出那块土晶,放到手上仔细观察了。
  见到江荇,白野叹了口气:“你们心可真大,这种好东西就放在车上。”
  江荇笑了笑:“难道还有谁能在杭行一眼皮子底下偷东西不成?”
  杭行一也走了出来:“来了?”
  白野:“显而易见,我这个大活人不正站在你眼前?”
  杭行一:“如何?能埋下去吗?”
  “没问题,灵力很纯正,这块土晶的品质也很高。”白野忍不住好奇,“你们究竟从哪里弄到的?”
  江荇眨眨眼:“在地上捡到的。”
  按骄虫的说法,他们得到这块土晶真跟在地上捡到没什么区别。
  白野又瞪起了眼睛。
  既然人已经到齐了,他们就要上山去埋土晶了。
  江荇履行承诺,带着小家伙们一起过去。
  扶桑树这段时间也长得很好,白野打眼一看,立即发现它的枝条更粗壮,叶子也更多。
  他十分感慨:“自从解决了肥料问题之后,你们这扶桑树就再也没遇到生长的瓶颈了吧?”
  江荇:“水肥都处理得很好,加上无虫无病,它想长不好也难。”
  白野竖起大拇指:“全天下大概也就只有你有这个底气说这话了。”
  江荇笑:“都那么熟了,自然用不着跟你说虚的。”
  他们正说话的时候,橘猫用爪子拍了拍江荇的脚踝,示意他们别瞎聊了,感觉把土晶埋下去。
  江荇被这毛茸茸的触感吓了一跳,回过神来后,连忙跟白野说道:“赶紧的,来看一下这块土晶怎么埋?”
  白野:“挖深一点的坑埋下去就行,不需要特地做什么。”
  江荇:“那要把土晶外面这一层石壳剥开吗?”
  白野接过土晶仔细看了一眼,说道:“剥了要好一些,埋下去过一段时间,就有厚土被同化出来了。”
  江荇说:“那就把它的壳给石剥出来吧。”
  将石壳剥出来的步骤并不难,杭行一变回原形,用爪子轻轻一剥,就剥出来了。
  刚被剥出来的土晶纯净透亮,流光溢彩,非常漂亮,灵力也非常强。
  大家围在土晶前,就能感觉到一阵舒适的气息。
  螣蛇的感受尤其明显,甚至舒服得尾巴都颤动了。
  江荇摸摸螣蛇的尾巴:“你喜欢土晶,平时可以过来这边待着。”
  螣蛇“唔”了一声。
  江荇又对丹参果们说道:“你们也是。可以常过来这边,对你们有好处。”
  丹参果们都高高兴兴地答应了。
  白野将剥出来的石壳捡起来递给江荇:“这玩意可是好东西,说不定那天就能派上用场,不能乱扔。”
  江荇接了:“那我们就开始埋吧?”
  杭行一变回人形,应了一声。
  大家怕挖到扶桑树的根,都挖得很小心,直挖到半米之下,才把土晶小心地放下去,再把土填起来。
  白野看着新填好的土,眼馋得紧,问道:“你们到底在哪捡到这块土晶,还有吗?”
  江荇也想还有,可惜他们当时已经来来回回、仔仔细细地查看过了,掘地三尺,也没能找到第二块土晶的气息。
  江荇摇头,白野露出遗憾的表情。
  埋完土晶,确定没问题后,江荇说道:“中午吃什么?一起吃个饭吧?”
  白野馋道:“天气那么冷,要不然吃个酸菜鱼?你们家有酸菜吧?”
  江荇点头,他们家不仅有酸菜,酸菜的种类还不少:“那你们先下山,我去找小蛟,捞两条鱼上来。”
  杭行一道:“我和你一起去。”
  于是人马分成两拨,白野带着小家伙们包括小天马一起下山,江荇他们上山。
  江荇好几天没上山了,池塘这边的牙下草基本已经枯黄了,只有中心还有一点绿意。
  池塘里的茵芦草长得倒挺繁盛,将池塘底部给盖住了。
  江荇估摸着,哪天再来打一次草,冬天也让家里的牲畜吃点绿草。
  池塘大,水草多,天气还冷,江荇和杭行一没办法下塘捞鱼,按照惯例,他们一般请小蛟帮忙捞鱼上来。
  然而今天江荇叫了好几声,也没将小蛟喊出来。
  江荇转头问杭行一:“小蛟今天上山了吗?”
  杭行一皱眉:“没有,就在附近。应该在树屋里,过去看看。”
  两人绕到池塘那边,走到树屋下。
  在这里,他们已经能清楚地听到小蛟的呼吸声。
  还真睡着了。
  江荇没想到这小家伙大白天睡觉,他在树屋下喊小蛟:“小蛟,起床帮个忙,我们中午一起吃好吃的。”
  没想到喊了好几声,小蛟都没应答。
  灵兽的听力向来灵敏,尤其小蛟这种厉害的灵兽。
  他们都靠得那么近了,小蛟不可能没听见他们的喊声。
  江荇感觉到不对,喊杭行一:“好像出事了,我们进去看看。”
  杭行一快步过来。
  两人此时也顾不上什么礼貌不礼貌,直接爬上树屋。
  推开门一看,他们发现小蛟躺在床上,人事不知,看着像出事了。
  江荇吓得心都快跳出嗓子眼了。
  杭行一按着他的肩膀:“先别着急,我过去看看。”
  江荇连忙点头:“我跟你一起去!”
  杭行一走到床前,摸着小蛟的身体仔细检查了一翻,说道:“小蛟在冬眠。”
  江荇:“蛟龙还会冬眠?!”
  这也太离谱了,这是蛟,又不是蛇或者其它。
  再说,小蛟可是强大的灵兽。
  江荇碰碰小蛟:“该不会是生病了吧?去年它也没冬眠过啊。”
  “我认识小蛟那么多年,也是第一次见它冬眠。”杭行一又仔细检查了一遍,“确定冬眠无误。没受伤,也没出其他问题。”
  江荇茫然:“今年冬天也没这么冷吧?”
  怎么还冬眠了?


第258章 胖了
  江荇和杭行一在树屋里说了好一会话, 小蛟依旧呼呼大睡,没有半分醒来的迹象。
  这小家伙白白胖胖的肚皮一鼓一鼓,就这么睡在床上,不盖被子, 也不枕枕头。
  江荇看它睡得爪子都张开了, 摸一把, 爪子还松松散散, 对外界完全没反应, 爪心还冰凉, 实在不放心,他干脆抄起小蛟,打算将它带回家里去睡。
  小家在睡觉, 捞鱼的工作只能交给杭行一。
  好在杭行一的身手还在,捞两条鱼不成问题,他下池塘,轻松地捞了两条大罗氏豚。
  他们一人提鱼,一人抱着小蛟。
  回到家时,小家伙们见到被抱着的小蛟, 都紧张得不行, 一下围上来。
  小一:“爸爸?小蛟怎么了?它受伤了吗?”
  江荇说道:“小蛟没事, 冬眠了, 我们送它去客房睡。”
  小一:“冬眠?”
  江荇抱着小蛟去客房, 将枕头被子之类的找出来:“对。来, 小一、九阴, 你们帮我把床铺一下。”
  九阴它们都是干活的好手, 三两下把床铺好。
  怕小蛟睡得不舒服, 九阴特地挑了个羽毛枕。
  江荇将小蛟放在床上, 又帮它盖好被子。
  小蛟无意识地在被窝里扭了扭,调整姿势,将爪子搭在被子外面,还吧嗒了下嘴巴,满足地打起了小呼噜。
  看来它挺喜欢这里,睡得还算舒服。
  江荇松了口气。
  小蛟之前一动不动的样子像是出了什么事,现在会无意识地动一动,起码说明它是真的睡着了,而不是出事了。
  安顿好小蛟,江荇去厨房和杭行一一起做饭。
  正好骄虫从院门外面走进来,一见江荇的面,就问道:“崇黄石的效果怎么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