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307)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江荇高兴地应下来:“那我去问问凌星辰。”
  江荇打电话跟凌星辰说了这事。
  凌星辰也很高兴,满口答应下来,请冉千虹帮忙带一下就行。
  因为要给凌星辰带融金兰,他们吃完午饭后去地里。
  融金兰种在灵泉附近,螣蛇的根就在这里。
  现在融金兰开花了,近千株融金兰在泉水边摇曳,散发出阵阵令人神清气爽的清冽香气。
  尤其那莲花瓣一样的花朵,围绕在
  金铸的花芯边上,如众星拱月一般。
  今年的融金兰长得更大,花盘就有五六斤,花枝甚至有些支撑不住它。
  江荇摸了摸融金兰的花瓣,又转头看向四周,心里充满了成就感。
  今年种的融金兰差不多是去年的十倍,足够小狐兔们吃了。
  冉千虹盯着融金兰:“你们家这融金兰种得真好。”
  江荇用锄头小心从最近一株开始挖起,这次毫不谦虚地说道:“是啊,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一点。”
  要不是凌星辰最后拿补药出来跟他们换,他是不会换的。
  他大嫂现在正怀着孩子,也是不错的结果了。
  江荇一共挖了十株融金兰出来。
  他也没挑,挖出来后,将融金兰用匣子装好,连根带叶一起托冉千虹送给凌星辰。
  这些匣子个头挺大,塞在冉千虹的车厢里,直接塞满了。
  江荇有些不好意思,冉千虹说不要紧,他本来也不放什么。
  江荇朝他道谢,邀请他回来的时候再过来喝茶。
  冉千虹笑着答应了。
  融金兰成熟了,江荇给山旬打电话,托山旬告诉狐兔们这个好消息。
  小狐兔们高兴得不行,当天就翻山越岭,一窝蜂跑过来了。
  江荇就知道它们忍不住,特地在家里做了刺萢布丁等它们过来。
  傍晚的时候,飞奔的小狐兔们到了。
  它们顾不上吃东西,一见到江荇便用爪子拖着江荇的衣角裤脚,使劲蹭他,亮汪汪的大眼睛里满是喜悦:“叽叽叽?”能去看融金兰吗?
  江荇笑:“当然可以,要不要休息一下……”
  他还没说完,小狐兔们欢呼起来,直接拥着江荇,将他扛起来,呼啦啦蹦跳着带他往融金兰地里赶。
  丹参果们气呼呼,在后面叫着要小狐兔们将江荇放下来。
  九阴身上的螣蛇倒是甩着尾巴,愉快地看这份难得的热闹。
  小狐兔们的速度非常快,很快就扛着江荇到了融金兰地里。
  看到一地随风摇曳的融金兰,小狐兔们张大了嘴巴。
  “叽叽!”好多啊!
  江荇:“怕你们不够吃,特地多种了点。”
  “叽叽!叽叽!”好高兴!好高兴!
  小狐兔们互相交流起来,越聊越高兴。
  很快,小狐兔们冲进融金兰花丛中:有的东嗅嗅,西嗅嗅;有的搭着融金兰的枝叶人立起来,仰头去看花盘;更多的则是躺在融金兰底下打滚……
  江荇看着它们的表现,也不由跟着高兴起来,顺手摸了摸边上的丹参果们。
  融金兰大丰收,确实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第211章 往来
  凌星辰收到融金兰后非常惊喜, 特地打电话给江荇,夸他的融金兰种得好,比她想象中的好多了。
  江荇听到这里有点无奈:“怎么还比想象中好多了?在你心目中, 我种得有多差?”
  凌星辰哈哈笑起来:“这不是误会嘛。早知道你这融金兰有这质量,我肯定不要那么多株。”
  江荇说道:“当初你跟我说要十株融金兰的时候,我还以为你故意狮子大开口来着。”
  “道祖在上!我可不是那种会做亏心事的人!”凌星辰快言快语解释道,“我之前听说你能种融金兰,以为你跟他们一样, 种的是改良品种。”
  “改良品种?”
  “是啊, 末法时代,很多灵植种不出来, 只能选择改良品种, 虽然效果差了些,但总比彻底绝种好。”
  江荇从来没听说过改良品种。
  凌星辰告诉他, 实际上改良品种还挺多, 包括她自己园圃里那些灵植, 比如她种出来的葡萄。
  那葡萄尽管有灵气,却达不到灵植的标准, 就是因为这些葡萄是改良品种。
  不过她那葡萄是正儿八经的上古品种改良过来的, 江荇要是种得好,葡萄说不定能返祖,到时候就能得到正儿八经的灵植。
  江荇闻言苦笑一声,并没有当回事。
  他没那个信心。
  要将一种作物种好,投入太大了。
  这种投入不仅是时间精力的投入,还是正儿八经的物资投入, 比如灵泉、灵土、肥料等。
  种农场现在这些作物已经让他们累得不行, 他们实在没心力再去弄其他的了。
  凌星辰也知道这个难度, 只是顺口一说,找他主要还是感觉到有点愧疚,想给他补偿。
  凌星辰:“我这里也没别的什么,就是泡了点药酒,过两天我给你寄点药酒,你记得收。”
  江荇好奇:“什么样的药酒?就是那种传统草药泡的药酒吗?我记得药酒是不是不能随便乱喝?”
  凌星辰:“差不多,反正是我在各个地方搜罗到的好东西。你放心,不是什么奇奇怪怪的药酒,就是普通强身健体,增长灵力的药酒。”
  凌星辰:“你要是自己不喝,送人也可以。只要不是正在吃药,一般不会冲突。”
  江荇谢过她的好意,表示会好好珍惜。
  凌星辰的药酒很快就送到了。
  酒叟正好过来他们家去拿黄豆酿酒,听到凌星辰给他们寄了酒,在边上踱步,显然想看看这酒。
  凌星辰也没说不能让别人看,江荇便将酒坛抱进厨房,打算倒一点出来品尝。
  三十多厘米高的酒坛一打开,酒叟皱着鼻子嗅了嗅:“这酒酿得不错啊,那女娃娃真厉害。”
  江荇道:“还没尝呢,你一闻就知道了?”
  “那当然,有什么酒能逃过我的鼻子?”酒叟点评道,“这酒酿得不错,里面的药材也配得好,补而不燥,看来下了血本。”
  江荇没想到凌星辰那么实在:“那我以后要是泡了药酒,也给她寄点。”
  酒叟:“也不一定要药酒,你这里灵植多,随便泡点灵酒,品质都很不错。”
  江荇:“灵植都能泡酒吗?”
  酒叟:“差不多。只要酒好,什么都能泡。”
  酒叟:“许多人还专门把灵植泡成灵酒。灵酒好吸收,又好控制量,一天一杯,灵气一丝都不会浪费。”
  这个江荇知道。
  比如他们吃河万草,河万草的灵气不错,但是吃进肚子里,他们能吸收百分之七十就算得不错了。
  大多数情况下,他们吃含有灵气的食物,也就能吸收百分之五六十。
  江荇想了想
  :“这么说来,如果我们找到了品质不错的灵植,最优解岂不是泡酒?”
  酒叟背着手说道:“我感觉泡酒挺靠谱,究竟要不要泡酒就看你们自己了。好酒不好找。”
  江荇:“我记得要泡酒的话,得找合适的白酒?”
  酒叟表情得意:“那是。度数越高越好,酒越纯越容易泡。泡灵植的话,陈酒好过新酒,灵酒好过普通酒。”
  江荇:“那老爷子,你那边有合适的白酒吗?”
  酒叟转头看他:“你想泡酒?”
  江荇点头承认,望窗外一眼,见小家伙们都不在,压低了声音:“我想泡点融金兰酒。”
  酒叟眉头一跳:“大手笔啊,融金兰可是好东西。”
  江荇小声:“我们家今年种得多,正好可以泡点酒尝尝。”
  江荇家的融金兰个头大灵气足,一朵融金兰比一只小狐兔都重。
  小狐兔们虽然以融金兰为口粮,但一个月都吃不了一朵,江荇今天为它们准备的融金兰大大超过了它们所需。
  江荇家里小家伙那么多,也不可能将全部融金兰都给小狐兔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