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267)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九阴:“叽!”来啦!
  王不识端着大汤盆出来,一边扒饭一边问:“现在就去种,来得及吗?”
  江荇:“来得及。天黑得晚,九阴多分几个分身出来,很快就种好了。”
  王不识“呱唧呱唧”地往嘴里倒饭,眨眼间,倒了好几斤饭菜进胃里。
  他一抹嘴,打了个嗝,说道:“我跟你们一起去。”
  江荇:“你开了那么久的车过来,不用休息一下?”
  王不识笑出一口大白牙:“不用,干点活容易消化,正好回来吃第二顿。”
  江荇决定将这一批茶树苗种到小木屋所在的山谷里。
  正好灵泉和融金兰都已经挪出来了,山谷里空出了地方接纳这批茶树。
  山谷里气候比较温暖,他们的温泉又是直接连通地力,并没有什么硫磺味,反而因为水汽的蒸发比较湿润,对茶树种植有好处。
  茶树苗比较多,他们直接开着车上去。
  江荇还挑了一些河万草肥及粪肥上去。
  春天正是茶树生长的时节,在种下去的时候就需要埋肥,如果怕烧根的话,埋远一点就可以了。
  九阴看着车斗里的茶树苗,目光闪动,问江荇:“叽叽?”这批茶树什么时候可以采茶呀?
  王不识听明白了,主动接话道:“种活了就可以采,你们要是不放心,可以夏天再采,茶叶夏天生长得很快。”
  九阴:“叽叽叽?”夏天的茶是不是没那么好呀?
  王不识:“春天的茶是因为叶子足够鲜嫩,只要叶子鲜嫩,哪怕夏天茶也很不错。”
  说到这里,王不识挺起了胸膛:“你们放心,我们那边的茶很好的,不会出什么问题。”
  王不识有股赤子之心,做事很实在。
  他说茶没问题,那茶肯定没问题。
  江荇笑眯眯地带着他们上山种茶去了。
  种茶并不复杂,只要挖深一点的坑,然后把底肥放下去,再在坑里培上一层土,将底肥埋好,然后就可以种茶树。
  他们这一批茶树是灌木,小小的,也就到江荇大腿那么高,放下去的时候,稍微将土拢过去,很快就将茶树种好。
  他们都是种植的熟练工,三两下种好一株茶树。
  五十株茶树,一共也没多少活,不到一个小时,所有茶树已经在地里亭亭玉立。
  江荇从沟渠里舀来水,给一株株茶树浇水。
  这个是定根水,浇下去之后,茶树很快就能长高长大。
  浇完水还不算,江荇用灵气滋润这些茶树。
  茶树上面原本并没有几片叶子,经过灵气滋润后,枝头忽然冒出了一些芽包。
  想必要不了几天,他们就可以来采第一茬茶。
  九阴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些茶树,满眼都是好奇。
  江荇推了推它的后背,笑道:“别看了,我们先回去,等茶种出来了,到时候摘了茶叶给你们炒虾仁吃。”
  王不识羡慕道:“我肯定吃不到。”
  江荇:“现在快递那么发达,你要是想吃,到时候给你寄就是了。你不是要看芡实吗?走,我们过去池塘那边。”
  天还没黑,现在拍照也来得及。
  王不识点头。
  山谷下面一点就是池塘,他们家的池塘今年也打理得不错。
  塘堤上的牙下草长得很茂密,哪怕他们家的猪牛羊轮番光顾,也没能啃秃这些牙下草。
  今年养的牲畜多,江荇还专门拨了三十亩土地用来种牧草。
  牙下草、河万草、密汉夫人和克拉精灵等几种牧草都种了。
  他们家今年的水稻扩大到了五十亩,稻草处理过后是一种非常优秀的牧草,稻米也好好吃,多种一点水稻两边都误不了。
  除了水稻,他们家今年的玉米同样扩大到了五十亩。
  他们这里的玉米可以种两茬,早玉米和晚玉米。
  玉米的产出不错,无论是玉米粒还是玉米杆,都可以作为牲畜的口粮。
  玉米杆用来做青贮,味道尤其好,甚至会产生一点诱人的酒味,让牲畜吃得熏熏然。
  在种玉米之外,他们还种了黄豆。
  江荇家的土地利用得差不多了,实在没地方单独开田出来种黄豆,江荇就把黄豆种在田埂上和果林里。
  他家的牲畜老祸害豆苗,狗子们和丹参果们严防死守,连九阴都派出了好些分身,这才勉强把苗给保下来。
  等豆苗长大一点,变成了硬硬的杆子,牲畜们就不会祸害它们了。
  江荇家种的东西十分多,他们也格外累。
  不过再怎么累,看到地里的作物一天天长起来,他们内心中还是充满了成就感。
  江荇看着晚霞下波光粼粼的池塘,伸手指了一下池塘一角,对王不识说道:“芡实就在那里,你自己去拍吧。”
  王不识已经看见了,高高兴兴地应了一声,拔腿往那边走去。
  “哗啦——”
  随着水花的一声轻响,小蛟从池塘里冒出头来,眨巴着眼睛看向岸上的江荇:“咕咕?”你们过来是要捉鱼吗?
  江荇吓了一跳:“你怎么钻到池塘底下去了?在捉鱼?”
  说完,江荇回答他的问题:“带王不识来拍芡实。”
  小蛟:“咕咕,咕咕咕。”我也没捉鱼,在挖茵芦草的草根。
  江荇:“怎么还挖起了草根,它的草根可以吃吗?”
  小蛟:“咕!”好吃。
  江荇还是第一次知道茵芦草的草根可以吃,听
  小蛟这么说,他好奇起来。
  小蛟观察着他的神色,尾巴一摆,干脆又钻入池塘中,三两下挖了一把茵芦草的草根出来。
  茵芦草的草根又白又胖,有点类似于茅草根,跟陆地上的草根完全不一样。
  江荇轻轻折了一下,啪嗒一声,草根就被折成了两半,有一种清香的汁液渗出来。
  小蛟:“咕咕咕。”凉拌着吃就可以,春天的茵芦草根最好吃。
  江荇好奇地看了看:“那我带点回去试试,你再帮我多捞一点。”
  小蛟低头往池塘里一转,又去捞茵芦草的草根去了。
  江荇还以为这些草根是假根,只起固定作用,现在看起来,也不完全是。
  江荇将草根拿在手里看了又看,去溪水上游清洗了几根出来,放到嘴里轻轻一咬。
  瞬时,一种说甜不甜,说辣不辣的滋味爆出来,还带着一股奇异的香味。
  江荇觉得,这草根用来下饭一定会非常好吃。
  这味道太刺激了。


第185章 捡漏
  江荇带了一大包茵芦草根回家。
  小家伙们都很好奇, 这个菜吃起来究竟是什么味道,目光一直在它上面打转。
  江荇将茵芦草根塞到小一怀里,轻轻推了它一下:“你们把茵芦草根洗干净, 晚上我们吃这个。”
  小一点点头,兴奋地说道:“爸爸,除了吃这个,还吃哪个呀?”
  江荇笑:“你们还想吃什么?”
  小二举手, 仰着脑袋:“粑,粑粑, 藠,藠头!”
  江荇看着小二挺着胸膛,一脸期待的模样, 听明白了:“行, 我们就吃藠头。”
  过完年而又在清明之前的藠头大而香,用来炒腊肉,味道一绝。
  江荇让要吃藠头的小家伙去准备原材料,小家伙们便手拉手,一溜烟跑去外面拔藠头去了。
  藠头好吃归好吃, 但清洗的时候十分麻烦, 不仅要清洗掉上面的泥土,还得把老叶子全都摘下来。
  江荇只有在不那么忙的时候,才会做藠头。
  今天就是不那么忙的时候。
  王不识也过来。帮忙
  他的身材十分高大,挤进厨房之后,厨房一下子被衬得小了不少。
  王不识没觉得厨房很小,他跟在江荇旁边帮忙, 无论洗菜、切菜还是干点别的, 都很麻利。
  江荇多看了他一眼, 觉得人不可貌相。
  王不识:“你那什么表情?”
  江荇道:“没什么,就是没想到你居然会下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