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358)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他就知道不会那么简单。
  蛇老板问:“接下来怎么办?”
  江荇平静地回答:“我再想想办法。”
  蛇老板转头瞅他两眼,什么也没说,只是用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傍晚,江荇和杭行一按照惯例,又去了一次山上看扶桑树。
  扶桑树还是瘦瘦弱弱,在夕阳下,叶子显得更黄了。
  江荇看得心生怜惜,轻轻摸了叶子一把。
  不料,下一秒,叶子“啪叽”一
  下贴上了他的指腹。
  江荇瞪大眼睛,手纹丝不动,脑袋猛地扭过一边,用气音说道:“你看见了吗?”
  杭行一:“看见了,扶桑树的叶子忽然贴在了你手上。”
  江荇:“对对对!它会动了!它是不是有灵智了啊?”
  江荇家的其他灵植也猛地贴过他的手,比如在螣蛇附近生长的小人参们。
  小人参们很早就有灵智了,江荇给它们浇水除草的时候,它们会轻轻贴着江荇的指腹,蹭蹭他,顺便撒个娇。
  所以——扶桑树这是在撒娇?!
  那岂不是说明它有意识了?
  江荇蹲在地上,满脸震惊。
  杭行一也伸手探了探,片刻后,肯定道:“有基本的生物本能,不算有意识。”
  江荇再伸手探了探,还是满脸怀疑。
  其实普通的植物也能释放出化学物质表达一定的信息,如果足够了解它们,甚至能解读出它们的“语言。”
  江荇现在探查时,不太能分辨这是属于植物无意识表达出信息,还是有意识地表达出来的信息。
  不过无论基于哪种,好像都是好事?
  江荇问:“这是不是说明,扶桑树又长大一点了啊?”
  杭行一点头。
  江荇忧心忡忡:“从另一个方面说明,它对灵气的需求也会更高?”
  杭行一这次没点头,不过神色间表达了同样的信息。
  江荇说道:“算了,我们还是抓紧研究如何给它提供更多的灵气吧。”
  扶桑树一天天长大,江荇他们的办法却迟迟没有想出来。
  异管局那边的专家们也没想出什么办法。
  眼看扶桑树的树苗越长越弱,江荇实在没办法,只好先用灵晶先吊着扶桑树的命。
  不过这始终不是良计,他们手上的灵晶太少了,根本不足以支撑扶桑树长大。
  而且灵晶实在太贵了,江荇往扶桑树根部埋灵晶的时候心都在滴血。
  还是得想办法。
  江荇日思夜想,还经常查资料,依旧没能想出什么有效的办法来。
  杭行一跟他一起想,对此也很无奈。
  除了扶桑树外,江荇他们家的所有作物都长得不错。
  尤其今冬的萝卜苗,那叫一个鲜嫩水灵。
  毫不夸张地说,它比所有的青菜都要鲜甜,早上煮面的时候去菜地里现薅一把,烫熟了之后放到面碗里,舀一勺肉汤,化一块猪油,再来几颗葱花,那味道,绝了。
  冬天没什么蔬菜要种,他们种的萝卜苗也多,足足种了三十亩。
  反正萝卜的用处多,也好储存。
  等收了萝卜,他们可以考虑卖出去,要是卖不完,留在工厂里做萝卜干或者腌成萝卜丁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他们有相关批号,可以直接生产这类食品,生产了也不怕卖不出去。
  现在的萝卜苗才一寸多高,他们在播散种子的时候往死里撒,密密麻麻地在苗床中撒了一层。
  现在萝卜苗都长起来了,就要开始疏苗了,要不然萝卜苗长得那么密,根本没有长大的空间。
  疏苗的工作比较简单,丹参果们一起过来帮忙。
  它们一人提了个小筐子,两只小手开始拔萝卜苗。
  疏苗的时候其实要挑小苗拔,留下健壮的大苗,大苗长出来的萝卜也大。
  除了要挑小的拔之外,还要挑选位置,疏苗过后,尽量给所有萝卜苗都留下膨大的空间。
  总之,这是一项需要眼力和经验的工作。
  恰好,这两样丹参果们都有。
  它们的小手一提一拔,就能将最合适的萝卜苗给拔下来。
  萝卜苗那么小,其实底下的根已经开始膨大了,细细长长的一条,说是小萝卜也说得过去。
  这些萝卜苗可是好东西。
  江荇家按照以往的传统,一般会先吃掉一部分,吃不完的做成酸菜。
  这个季节的萝卜苗已经经霜了,甜嫩无渣却又不像某些青菜一样,只有一包水。
  他们只要把萝卜苗收回去,洗干净后放在阳光底下略晒一晒,把萝卜苗晒到发蔫,就可以揉上粗盐入坛窖藏了。
  这些萝卜苗会在乳酸菌的洗礼之下变得发黄发酸,大概两个星期之后,它们变成了另一种风味。
  腌制的萝卜苗,无论是炖鱼还是炒腊肉,或者就放点辣椒、蒜头直接素炒,都是一道非常不错的下饭菜。
  因为萝卜苗很好吃,大家拔萝卜苗的速度很快,他们要赶在太阳升到头顶之前洗干净放到院子里晒。
  要不然在院子里堆积一天,明天再洗了晒,味道就会逊色一点了。
  他们家可以劳动的成员比较多,九阴的分身又全过来帮忙了不到,一个半小时之后,三十亩萝卜苗全都拔完了。
  九阴开着卡车把他们的萝卜苗运回去,小家伙们会负责清洗。
  江荇则留在萝卜地里,给萝卜苗施肥。
  他们家的肥料是发酵出来的有机肥料,现在施肥,主要是兑水施在萝卜苗的根部。
  萝卜苗还小,他们施肥的时候稀释得比较厉害。
  这样的肥水不能走灌溉渠道,只能人工一瓢瓢泼过去。
  也就是江荇现在的身体素质不错,要不然这么多田要浇,等到晚上的时候,他连胳膊都抬不起来。
  浇水是一件机械化的工作,不太需要思考,江荇一边浇水,一边漫无目的地发呆。
  一桶水浇完,他去田边堆积起来的肥料堆里又舀了三勺,而后机械化地兑了满桶水,再拎着回来浇水。
  他们家的地实在太多了,杭行一从那边开始浇,江荇从这边开始浇,两人在中间汇合。
  杭行一是山神,力气大很多,浇水的效率也高很多,往往江荇只浇了一小半地,杭行一就浇到这边来了。
  所以当江荇眼睛的余光看到杭行一往这边走来时,以为他那边的地已经浇完了。
  江荇扬声跟他打招呼:“你那边就好了吗?”
  杭行一:“没有。那边的肥料不行,我过来这边拿点。”
  江荇放下勺子走过去:“嗯?肥料怎么了?出问题了?”
  “没发酵完全,暂时不能用。”杭行一带着他去看,“就放在这里堆一段时间吧,现在施下去,恐怕会烧根。”
  江荇一眼看到肥堆底下的肥料结成了块,颜色也不对,猜测道:“恐怕是发酵的时候堆到边缘去了,就没发酵到?”
  杭行一:“我也这么觉得,再放一段时间就好,到时春耕正好用得上。”
  江荇:“也行。等我们浇完这片地,明天我再拿点蚯甲虫的粪便过来。”
  他们家现在有两只蚯甲虫,一公一母,每天产生的虫粪足够他们用。
  有时候,他们家甚至有多余的粪肥可以卖出去。
  当然,这种时候不多,江荇也没打算挣那个钱,大多数时候只是让乡邻过来拿,按成本随便给点钱就行。
  江荇想到他们家的蚯甲虫,思绪又飘远了。
  按理来说,他们家一公一母两只蚯甲虫,应该要生小蚯甲虫了,这么久还没动静,哪天得找骄虫看看是什么原因。
  莫非两只虫子互相没看对眼?
  如果是这样,事情就比较麻烦了,恐怕要借别人家的虫子配种。
  或者把母虫送到别家农场去配?
  这样也行,到时
  留好足够的虫粪用以发酵就行。
  发酵,等等,发酵——
  江荇感觉脑海中灵光一闪,他忽然伸手揪住了杭行一的袖子:“等等!我想到了!”
  杭行一低头看他:“想到什么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