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154)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咦,这沙葱好香!”王不识惊讶,“你们家这沙葱长得可真够好啊!”
  江荇:“多半还是你的功劳。”
  王不识想了想:“是我睡觉的时候,灵气溢出来了吗?我要是睡得太熟了,有时候会出现这种状况。不过一般不多,不会对周围的环境造成太大的影响。”
  江荇听他解释,笑了笑:“没事,我完全不介意,甚至还期盼着多多益善。”
  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王不识看着满地新长出来的鲜嫩沙葱,摩拳擦掌:“这些沙葱是不是可以吃了?刚长出来的沙葱会又嫩又香吧?”
  “应该可以了,我们割把回去尝尝。”
  “用什么刀割啊?直接掐回去就可以了,我看它那么鲜嫩,用指甲掐的话应该也能掐得动。”
  江荇看他跃跃欲试,直接跟他一起用指甲掐。
  这里的沙葱真的长得又多又密,放眼看去,到处都是。
  他们只掐嫩叶子,还会分开来掐,一株沙葱掐一片叶子。
  很快,大家手里抱满了沙葱,九阴怀里的沙葱尤其多,为此它不得不把自己变大了一些,免得抱不下。
  江荇看了一眼,说道:“差不多可以了,我们摸几个鸭蛋回来炒沙葱吃。”
  “你们家的鸭子是不是养在上面?”
  “对,它们下蛋一般下在桃林里。”
  江荇家的鸭子只剩下三十多只,不过都是母鸭,基本每天能给他们贡献一个鸭蛋。
  今天的鸭蛋还没取回来,应该正在桃林里放着。
  江荇带着王不识去捡鸭蛋。
  狗子们跑在前面,它们是捡鸭蛋的好手,没有任何一个鸭蛋可以逃脱它们的搜寻。
  进入桃林以后,狗子们的“汪汪”声不绝于耳,都是在提醒他们哪里有鸭蛋。
  要是江荇走得比较慢,狗子们还会把鸭蛋叼出来,摇着尾巴塞到江荇手里。
  一个鸭蛋,两个鸭蛋……最后他们捡到三十八个鸭蛋。
  他们家鸭蛋的颜色偏深,是那种带灰的鸭蛋青色。
  颜色不仅深,还很大,王不识将鸭蛋拿在手里把玩,忍不住跟江荇道:“这些鸭蛋都快有鹅蛋大小了吧?”
  “还差得远,村里的鹅蛋一个就有半斤,这个顶多只有四两。”
  “那你们怎么不养大鹅?”王不识兴奋地撺掇,“你们不是说要再补充一批鸭子吗?直接养大鹅多好,大鹅还吃草,你们家各种牧草都有鹅可以消化了。”
  江荇之前还真没考虑过大鹅,这也是思维定式,想到养家禽,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养鸡鸭。
  鸭子来到他们家的时机很是巧合,在他还没决定要养什么牲畜之前,秦奶奶送了他们一批鸭子。
  后来他们又买了一批鸭子,把鸭群的规模扩大了。
  要是没有意外的话,他们这阵子本该再补充一批鸭子,养到过年吃。
  江荇琢磨片刻:“好像真的可以。”
  王不识:“当然可以啊!你看你们家这边的条件那么好,要是养了鹅,它们甚至还可以去池塘里活动,不用憋在水稻田里。”
  江荇:“我看出来了,你是不是喜欢吃鹅?”
  王不识笑着承认:“相对于鸭子,我的确喜欢吃鹅一点,鹅肉比较细嫩,一点都不腥,个头还大。”
  江荇:“那行,过两天我去抓几只鹅回来,等我们家的鹅养好了,你记得过来吃饭。”
  两人说着话,带着小家伙回家。
  今天中午其他菜不论,肯定要先煎一锅沙葱鸭蛋。
  他们家的沙葱很干净,因为长在林子里的关系,几乎称得上一尘不染。
  江荇将沙葱放到水龙头底下清洗了几遍,取出来搁在案板上,切成细细的葱末,然后开始调味打鸭蛋,再把蛋液搅拌均匀。
  他在搅拌鸭蛋的时候,九阴跑到冰柜前,打开冰柜,挺着肚皮,艰难地将他们熬练好的一大盆猪油端了出来。
  九阴:“叽叽叽叽。”煎鸭蛋用猪油煎。
  “厉害了,现在你对美食已经有心得了。”江荇竖起大拇指,双手将猪油接了过来,“没问题,就用猪油煎。”
  丹参果们还在准备其他的菜,江荇烧热锅,将猪油舀到锅里融化,并且转动锅子,让每一片锅壁都沾上油润的猪油。
  等猪油烧得开始冒泡,江荇把鸭蛋液倒入锅中。
  随着滋啦一声,浓郁的香味飘了上来。
  小家伙们齐齐深吸一口气:“叽叽!”好香。
  锅里的鸭蛋深黄,沙葱翠绿,高热的油不仅没让它们的颜色改变,反而把这份深黄与翠绿给固定下来了,在锅中的样子显得极其诱人。
  江荇说道:“拿两个漂亮的大盘子出来。”
  九阴飞快地跑过去又飞快地跑回来:“叽叽。”拿来了。
  江荇将煎好的沙葱鸭蛋盛在盘子里。
  盛出来的煎蛋香味更浓郁了,江荇忍不住拿起筷子先给小家伙们各塞了一块煎蛋,自己也夹了一块。
  作为厨子,总要尝尝菜嘛。
  抱着这样的想法,江荇把鸭蛋塞进嘴里。
  刚出锅的鸭蛋裹着油,一塞进嘴里,他的第一感觉就是烫。
  滚烫。
  他不得不把沙葱煎鸭蛋在牙齿中间,轻轻呵气,让煎蛋快速凉下来。
  然而,刚刚煎蛋接触到舌头时留下的那一抹鲜味,又让他忍不住赶紧将煎蛋咬在唇齿间品尝。
  他就这么一边被烫一边吃。
  沙葱的香味非常浓郁,又没有葱或者韭菜那么冲,而是带着一股柔和的甜。
  它的味道有点像洋葱,比洋葱香得多。
  如果说沙葱的味道已经很让人惊喜,那么和沙葱搭配的鸭蛋则成为了点睛之笔。
  一般的鸭蛋比较腥,没有鸡蛋香,他们平时不怎么喜欢吃鸭蛋。
  今天,鸭蛋浓郁的味道正好和沙葱完美地配合起来,两种味道浓厚的食物互相成就,将这种浓郁的滋味转化成了香气。
  真的好香啊!
  江荇眯起眼睛,猪油的香,鸭蛋的香以及沙葱的香混合成一体,在调料的调和下升华成别样的煎蛋香。
  尤其他用旺火煎出来的鸭蛋,边缘还带有一点点焦香,更是将这份香味烘托到顶峰。
  江荇吃完一块沙葱煎鸭蛋,感觉胃里面空空落落,整个人更饿了。
  他意犹未尽地看了面前的盘子一眼,有点想再尝一块。
  边上的小家伙们眼巴巴地看着盘子,看来和他不约而同地产生了同样的想法。
  作为厨子多吃一块鸭蛋怎么了?
  江荇看了煎蛋一眼,又给每个小家伙多塞了一块煎蛋,最后一块煎蛋就塞到了自己嘴里。
  香!
  还是这样刚出炉的煎蛋最好吃,又烫又香,凉了之后就没有这种感觉了。
  江荇带着小家伙们守在锅边,幸福地吃完了半盘子煎蛋。
  “不能再吃了。”江荇以强大的意志力止住再去夹煎蛋的欲望,对小家伙们说道,“再吃的话,午饭就不够分了。”
  九阴:“叽叽叽。”那我们明天还吃这个吧。
  江荇看了看九阴,又看了看煎蛋,深沉地点点头:“行。”
  他非常确定,这种煎蛋,别说再多吃一次,哪怕再多吃十次,也不会腻。
  九阴又道:“叽叽叽叽叽叽?”要不要让王不识在这里多住一段时间?
  王不识要是住在这里,逸散出的灵气能促进他们家的作物生长。
  江荇也有这个念头,不过他遗憾地说道:“恐怕不行,他还有工作,等休完假他就要回去工作了,没办法长期留在这里。”
  江荇也有这个念头,他已经提前试探过了。
  王不识挺喜欢自己的工作,根本不可能过来他们农场这边工作。
  想到这里,江荇又有些遗憾。
  这么好的员工,怎么没被他们收在麾下?
  九阴面带深沉,片刻后:“叽叽叽叽。”我有一个朋友,也是灵植。
  江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