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153)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毛驴上面还托着一大袋谷子,少说有五十斤。
  江荇出来迎接客人,他看着大汉那头威风凛凛的大毛驴,问出了那个早就想问的问题:“你们骑着毛驴过来比开车还快吗?从哪条路骑过来,走国道?”
  麻姑笑:“那肯定不行,违反了交通规则,哪怕是修行者也会被国家收拾。我们都走山道过来。”
  江荇转头看屋后的太杭山:“山道?”
  麻姑点头:“我们已经习惯了各种各样的山道,比起水泥路,我们还是更喜欢走山道。”
  “真神奇。”
  大汉叫王不识,是难得的植物成精人士,现在也跟植物打交道打得比较多。
  他看到江荇家的丹参果们就觉得亲切:“我们还说是谁把丹参果给养了出来,没想到就是你。”
  江荇看他的目光扫过丹参果们,有些警惕地说道:“也不是我养出来,我刚认识它们的时候,它们就已经是这种状态了。”
  “这肯定不可能。”王不识愉悦道,“你刚认识它们的时候,它们顶多有点灵智,绝对不可能像现在一样活动自如,那么聪慧。”
  麻姑看王不识在院子里看来看去,笑着提醒他:“你收着点,别把江先生吓着了,要不然他就不给我们种芡实了。”
  江荇连忙表示不至于。
  王不识挠挠脑袋:“对不起呀,我很少看到成了精的植物,一时间有些忘乎所以。”
  王不识:“对了,我的根脚是人参,你们需要人参种子吗?需要的话,我可以给你们点。”
  江荇有点惊讶,他没想到对方会主动提自己的根脚,更没想到还愿意主动把种子给他。
  王不识看江荇的表情,爽朗笑道:“反正我那里多得是,放我那里也没用。”
  江荇:“那也有灵气吧?”
  王不识:“是有,不过不多,我每年春天都会结一大批种子出来,有时候睡着睡着,晚上头发就变成了枝桠,早上一醒,好家伙,一枕头都是种子,简直跟人类掉头发一样。”
  作为一名纯正的人类,江荇情不自禁地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
  掉头发的痛苦的确如此。
  以前他病得比较严重的时候,还时常担心自己会不会秃。
  王不识见江荇同意了,爽快地从背包里摸出一包种子给他:“人参一般在森林中,有灵力最好,没有灵力也没关系,你只要种下去,多半能活,过几年就能收获到人参了。”
  江荇:“谢谢。”
  王不识摆手:“不客气。”
  王不识送完种子之后也没说什么,完全没想着要从他这里得到什么的感觉。
  倒是江荇有些不好意思,主动地说道:“你是人参成精,那你需要肥料吗?”
  “肥料?是指农家肥吗?”
  王不识的表情中带有些纠结,看得出来他挺想要,但是又有点心理阴影。
  江荇说道:“不是农家肥,是蚯甲虫粪便发酵出来的河万草肥。我们家的河万草之前结了种子就老死了,有一部分黄叶子我不忍心丢掉,加了点蚯甲虫粪便,发酵成了河万草肥,种其他植物还挺好用。”
  江荇想了想,补充道:“我们家有一株无相果,用何万草肥来种那个挺有用,就是不知道对你怎么样。”
  “无相果?”王不识脸上迸发出巨大的惊喜,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麻姑,震惊道,“你们家还真有无相果,我以为江湖传说都是谣言。”
  江荇:“都是我男朋友种出来的。”
  “对呀,你是山神大人的男朋友,我就说怪不得嘛。”
  王不识兴奋地握拳:“那你们家还有什么别的灵植?”
  “还有牙下草和茵芦草,除了这两样之外,没别的了,这两样我们也在我们的APP上上架过。”
  王不识是灵植,接受了这个设定之后,无论他再怎么说话直白,都透着一点天然的可爱,江荇跟他聊起天来更没有负担。
  王不识听说他们家有那么多灵植,颇为羡慕地说道:“那你们家这里一定很好,我都有点羡慕你家的植物了。”
  江荇笑:“你要是什么时候想来做客,也可以在我们家田里种几天。”
  灵植的休假方式和其他动植物不一样,他们就喜欢找一个地方把自己的本体埋下去,然后静静感受泥土和天地。
  王不识没想到能得到他的主动邀请,兴奋得脸都红了:“这个真的可以吗?我现在就有年假,可以接连休半个月假!”
  王不识说着话,看向麻姑。
  麻姑道:“只要你打申请,我就给你批假。”
  江荇:“只要你有假期,就大力欢迎你过来。”


第117章 沙葱
  王不识的休假申请很快就批下来了。
  作为一名灵植成精的修行者, 他表示想种在无相果树生长的那片山林里。
  王不识兴奋道:“我很早就听说过无相果大人的名头。”
  江荇提醒他:“如果我没记错,无相果还没成精?”
  王不识:“你们人类不懂,这是天赋血脉上的压制, 哪怕无相果大人还没成精,它也是我的偶像。”
  江荇确实不明白, 不过也不能让王不识种到无相果附近。
  他们的树屋还在无相果上, 偶尔要进树屋里放飞自我,万万不可能让王不识过去围观。
  江荇委婉道:“那里不太方便,不然你到果林里去?”
  王不识犹豫。
  江荇装作没看出他的失望, 说道:“我们的坚果林里种着阿月浑子, 还有杏林力士在,你在那边休假应该也会很愉快。”
  江荇也不是只愿意提供坚果林里的地方。
  除了无相果树附近,王不识愿意种哪里种哪里,反正他的本体不大, 种哪里都不占地方。
  王不识仔细思考了一番, 最终还是决定到坚果林里去。
  王不识:“我听说你们家的杏林力士很久了, 这次正好让它帮忙松松筋骨。”
  江荇笑:“那就要你跟它沟通了。”
  王不识满不在乎:“没事, 你瞧好了吧。”
  王不识到坚果林里去了。
  江荇家的阿月浑子刚种下去没多久, 长得不错, 基本每株都长出了好几片新叶子。
  除阿月浑子长得不错外,栗子和榛子也长得不错,杏林力士就趴在榛子树上, 需要吃虫子才会跑去别的地方。
  王不识过去果林里以后,江荇把这片果林划为客人的私人领地。
  要是没什么事, 江荇就不到这边来了, 不仅不过来, 还让大黑它们少到这边来, 不要打扰客人休息。
  因此,大黑带着伙伴们汪汪地告诉江荇,坚果林里长满了葱后,江荇十分惊讶。
  “那么快就长起来了吗?”
  上面的葱是他们去买奶牛的时候,从草原里带回来的沙葱种子,江荇为了方便,都撒到坚果林里了。
  大黑:“汪汪汪。”长得很高了。
  “那我得看看去。”
  江荇跑到坚果林里,家里的小家伙们都跟在他身后。
  他有好几天没过来,现在过来一看,远远就看到坚果林里一片绿意涌动,再定睛细看,那正是长出来的沙葱。
  这片沙葱长得非常高,起码有十厘米,已然是可以收获的状态。
  要知道他五天之前过来这边的时候,沙葱基本都没发芽!
  哪怕有少数一些发芽了,也只是冒出个嫩叶,根本不可能短短几天长得那么大。
  沙葱能长成这个样子,绝对是王不识的功劳!
  江荇再走近了一些后,能感觉到坚果林里的淡淡灵气。
  长得好的不仅有沙葱,还有阿月浑子。
  好些阿月浑子多长了好几片叶子,叶子又绿又亮,跟被雨水洗过一样。
  “阿荇,你怎么过来了?”
  王不识从坚果林深处走过来,一边走还一边打着哈欠跟他打招呼。
  江荇伸手一指地上的沙葱:“狗子们说沙葱长了出来,我过来看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