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179)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我不是才刚递交上去吗?爸,你从哪里看到我工厂的规划?”
  江大年含糊道:“公示的时候看到的。”
  江大年:“你才投一千万进去?是不够钱还是什么原因?工厂最好一次性到位,不然每年要扩张,很耽误生产。我看你那边农场已经走上正轨,应该不会亏。”
  江荇愣了一下,不知道要怎么跟他爸说他们的规划。
  江大年见他发愣,眼睛不再看他,反而看向了手中的手机,嘴里状似随意地说道:“你那边钱要是不够,我可以给你投一点。”
  江大年:“五千万够吗?我感觉你那个小工厂,五千万应该是够了。”
  江荇:“不用那么多。”
  江大年:“你正经做事业,这钱算是我支持你的。你那个厂开好了,也为当地发展贡献一份力。”
  江荇:“真不用那么多。”
  江大年:“什么不用?你查一查,一条生产线就要多少钱?你那么多农产品不得多准备几条生产线,还是你想用那些偷工减料的生产线?”
  江大年说着话渐渐变得严厉起来:“食品安全关乎百姓的身家性命,什么地方都可以省,这里不能省。你别学那些人,不把食品安全当回事,最后全弄出去祸害老百姓。”
  江大年:“江荇,你要记住,办企业,不仅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还要对得起法律。要不然就算逃过了良心的制裁,也逃不过法律的制裁,你别弄到最后,我还得去给你请律师。”
  “爸。”江荇叹了口气,“你能不假设我现在已经面临铁窗泪了吗?”
  他爸什么都好,就是实在太封建大家长了。
  江荇疲惫地摸了摸自己的脑袋,说道:“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不过暂时不想讨论这个问题。我现在有点累,先回房间了。”
  华颐宁他们回来的时候发现家里的气氛又不对劲。
  江弋上来,问江荇:“爸又跟你说什么了?还是你们又吵了一架?”
  “没吵架,爸就是说我开工厂的事情,让我不要违反道德与法律,要不然到时候他还得想办法给我请律师。”
  “爸说话你又不是不知道,他都已经习惯这样了,其实他的心是好的。”
  “大哥,我们别说这个了,你再说我晚饭都要吃不下了。”
  “行行行,不说这个了。我刚刚喝了一下你带回来的咖啡,这批咖啡味道非常不错啊,怎么比上批咖啡要更香一点?”
  江荇家现在的咖啡越来越多,他们几乎每天都能摘到许多咖啡果,这些咖啡果处理过后,每一批都有每一批的风味。
  有时候处理咖啡果子的水温度低一点,咖啡果子发酵出来是一种味道,晒太阳的时间长一点,又是另一种味道。
  他现在把每批咖啡单独存放,喝新咖啡的时候,就像开盲盒一样。
  不过无论开出了哪个盲盒,咖啡的味道都非常好。
  他今天带回来的这批咖啡就有一种浓郁的坚果香气,坚果香气当中又微妙地含着一种柑橘类的香气,喝下去之后顺滑浓稠,回味无穷。
  这是一批让人忍不住一品再品的咖啡。
  江荇说道:“反正每一批咖啡都有自己的风味,也许不是这一批咖啡更香一点,而是这一批咖啡更合你的胃口。”
  “你是制造者,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我听说你那边还来了一个小国皇子,想做你咖啡的代理。”
  “别提那个人了,那家伙纯粹是想来摘桃。大概想低价收购高价卖出去,还想把咖啡做成他自己的品牌。”
  “那个没必要,凭你这批咖啡的品质,哪怕什么都没有,你这样单纯卖豆子,都能吸引到一大批咖啡爱好者。”
  “我也是这么想的,我现在有点馋他手底下的瘤牛,才没跟他撕破脸。”
  江荇跟他哥解释了一下瘤牛是什么。
  他们这边有养殖瘤牛的绝好条件,别的不说,太杭山那么多山,每一座山谷都可以用来养牛。
  有杭行一这个山神在,养牛的时候根本不会遇到麻烦。
  只要他们能把瘤牛换过来,经过一年左右的饲养,他们就能得到大批的牛肉。
  江荇想买瘤牛还有一个原因,牛肉相比起鸡肉、猪肉之类的会更温和,更适合长期吃。
  带有灵气的肉是九阴的口粮,九阴现在每天都要吃三十多斤肉,但是每次都给它吃鸡肉或者鱼肉,江荇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他现在希望能尽快给九阴换个口味。
  当然这话不好跟别人说,江荇甚至也不好跟九阴说,显得自己有些邀功一样。
  江荇只跟杭行一说了这件事情,杭行一也赞同他的计划,他们可以养多一点牛,到明年的时候,更多肉用来轮换。
  反正现在他们家的灵草已经够用,就算不够用,有螣蛇帮忙,应该也能勉强供应上。
  江弋有些心疼弟弟,想了想:“你一定要他家的牛,要别的地方的牛行不行?别的不说,我有好几个朋友做相关方面的产业,你想要的话,我可以给你牵一下线。”
  “暂时算了,我那边也养着奶牛,现在的产出还不错,如果不是瘤牛,我们可能没有精力再去养其他的牛。”
  江弋听到他这么说,叹息了一声,眼中又带了一点骄傲说道:“阿荇你现在的事业越做越大了,已经不是我可以帮上忙的阶段。”
  “并没有,我现在也只是一个小小的农场,大哥,你这边的事业才大,你不要妄自菲薄。”
  “哈哈哈哈哈,那你觉得我这边的事业大,要不要考虑一下爸的帮忙?他那钱,你不要白不要嘛,跟自己亲老子要钱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


第137章 买肥
  江荇最终还是没要江大年的钱。
  拿人手短, 他从少年时期就深刻明白了这个道理。
  其他人劝了一番,没劝动,便不再劝他。
  江弋送他回去的时候说道:“你要是遇到困难就跟我们说,我们都有经验。”
  江弋指商业方面的经验。
  江荇转身抱了抱他大哥说道:“谢谢大哥, 我会的。”
  江荇开车载着大包小包回农场, 与来的时候相比, 这次回去他显得格外雀跃,连路上放的歌都是节奏明快的那类。
  他现在有种完成了任务终于回家的感觉,不是回父母家,是回他自己家。
  他一大早就出发了,等到村里的时候, 还没到上午十一点。
  他开着车从村外的乡道直接往家里走, 不料路上遇见两辆摩托车。
  从摩托车行驶的方向来看,应该是他家, 毕竟这条路尽头就是他家和他的农场。
  江荇超过摩托车, 踩下刹车,打开车窗跟两人打招呼:“你好,你们是要去农场吗?”
  “江荇?”一个摩托车手拿下头顶的头盔,惊喜地跟江荇说道:“是我啊!江长发, 后面那个是江明健。”
  另一个摩托车手也拿下头盔, 正是江明健。
  他们是江荇年少时的伙伴,没少在村头村尾疯来疯去,尽管大家只有寒暑假的缘分, 但是交情不错。
  现在两人黝黑憔悴,看起来是中年人的身形, 笑容也变得憨厚而非意气风发。
  江荇笑:“你们回来了?好久不见。”
  江长发摸烟, 摸了一下, 又将口袋里的廉价烟塞到更深处:“是好久不见,有七八年了吧?”
  “差不多。”江荇道,“读完高中就没怎么见面了。”
  江长发和江明健都没读高中,两人一个去读了厨师学校,一个直接出去外面打工,只有过年的时候才回来。
  江荇奶奶去世后,江荇过年的时候不再回这座小山村。
  所以双方真的挺长一段时间没见,江荇看见他们黝黑的脸,倍感亲切,招呼他们去家里喝茶。
  江荇今天回来,杭行一就在家中,正在做午饭。
  见江荇带了客人回来,他出来招呼一声,说道:“午饭还要一段时间,你们先聊。”
  江荇有两天没看见他,此时对他十分想念,有外人在,又不好动手动脚,只能克制地拉了一下他的手腕:“那我过会来帮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