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282)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他连忙接通电话:“怎么样?是有葡萄的消息了吗?”
  酒叟:“有是有了,就是事情比较难办。”
  酒叟说:“我那水蕴观的老友想求你这边的融金兰,她也不要多,说只要十朵。”
  江荇苦笑:“十朵还不多?融金兰在市面上都什么价格了。”
  他们家今年确实种了挺多融金兰,不过那都是狐兔们的口粮,拿两三朵还行,十朵实在有点多。
  江荇想了想:“我们开出了四十一亩地,种大葡萄,每亩差不多能种一百株,他那边有五百株葡萄可以交换吗?”
  酒叟:“我问过了,她那还真的有,原本培育好了想卖给别人,你要就匀出来给你了。”
  江荇:“那品质呢?”
  酒叟:“这个就要你自己去看了。她说想请你亲自去看一下。”
  江荇真的挺好奇,一个敢提出用十朵融金兰换葡萄苗的人对自己的葡萄是多有信心?
  毕竟市面上的葡萄苗才十多块一株。
  他跟杭行一商量。
  杭行一回忆道:“水蕴观那道士和我们这群人不熟,她比较经常写诗喝酒,以前名气还挺大。”
  江荇惊奇道:“居然是诗人?那他活了很久吗?”
  杭行一:“她最出名的是医术,是挺有名的道医。要说活了很久,好像也没有?两三百岁吧。”
  两三百岁对普通人来说是听都没听说过的高寿,对于精怪类修行者,是再普通不过的年岁。
  毕竟连橘猫这家伙都有两百多岁。
  江荇道:“看来有些真本事,我们去看看吧?我也想知道他的葡萄究竟有多好,能喊出这个价格。”
  杭行一:“我安排一下,后天出发。”
  那位道医居住在深山里,想要去拜访对方,得小蛟出马。
  天气热了,小蛟不太爱动,只想每天泡在水里。
  听到要去那么远的地方,小蛟全身泡在水里,只留一个脑袋冒出水面上,“咕咕”地跟江荇他们聊条件。
  江荇都答应了。
  酒叟给了他们地址,在他们出发之前,又想起来,提醒道:“那位是坤道。”
  江荇:“女道士吗?”杭行一居然没跟他说。
  酒叟:“对。人比较讲究,你们收拾得整齐些,别失礼了。”
  江荇连忙答应下来。
  江荇问杭行一女道士的事。
  杭行一想起来:“确实是位女道士,修行者,人跟精怪的界限都不分明了,男女自然只是小问题。”
  江荇:“要是酒叟没提醒,到时候我们过去了我才发现是女性,那就丢人了。”
  杭行一:“不会,他们道家特别洒脱,不怎么关注别人。”
  话是这么说,江荇听说是女道士,还是准备了篮果子和野花。
  他其实还挺好奇,对方为什么会开十朵融金兰的高价。
  他们准备出发,小蛟主动钻到木车的缰绳套上:“咕咕咕。”你们该换车了。
  杭行一拍拍它的脖子:“下次找到了神木就换。”
  小蛟:“咕咕。”你们自己种。
  杭行一:“没有种子。”
  江荇在一旁听得一头雾水:“什么神木,做小木车要用的神木吗?”
  杭行一:“要用一种特别的木材,现在已经灭绝了。”
  江荇点头。
  小蛟变回原来的身形,长啸一声,提醒他们准备出发,而后腾云而起。
  江荇瞬间顾不上和杭行一聊天,连忙看向前方。
  酒叟给的地址很详细,小蛟对修行者的地盘比对人类的地盘熟多了。
  它飞了两个多小时,将江荇他们带到了大山深处的一座山头。
  这座山周围毫无人烟,却有一座道观坐落在山顶,道观边上还有梯田茶园等。
  江荇看了一眼,就认出了那种上好的茶树。
  他的农场里也种了这种茶树,只是还没有投产。
  江荇正想看仔细一些,底下道观的门打开了。
  一个盘着头发,穿着青布道袍和黑布鞋的年轻面容女性打开了门。
  她一开门,眼睛就亮了,朝江荇和杭行一说道:“我就猜你们到了,山神大人,江先生,蛟龙大人,下来喝杯茶啊。”
  江荇好奇又友善地笑了笑:“你好。”
  女道人笑:“我叫凌星辰,叫我星尘就行。”
  江荇下了车,将装着水果和鲜花的篮子递给她。
  凌星辰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这是你们农场种出来的吧?一看就很好。”
  江荇点头:“你们这里种的东西也不错。”
  凌星辰谦虚:“哪里,也就是比普通修行者的农场好上一截罢了。”
  江荇刚想客气一番,听到这话不由一噎。
  凌星辰哈哈笑起来:“快进来。先喝口茶,等会我带你们去我的种植园看葡萄。”
  江荇问:“你茶园里出产的茶吗?”
  凌星辰:“对,我就爱杯中之物,茶和酒都是我的最爱。我那茶园已经养了一百多年了,你们要是看兴趣,等会再去看看茶。”
  江荇:“那就麻烦了。”
  凌星辰:“不麻烦,也是为了推销嘛。你们要是看上了什么东西,可以直接跟我说,我还挺想跟你们做生意的。”
  江荇和杭行一对视一眼,都放松了许多。
  凌星辰带他们进去院子,让他们去客厅坐,不要客气,自己则去厨房给他们泡茶去了。
  凌星
  辰的亲和力太强了。
  江荇看着她的背影,小声道:“我感觉这次生意应该会谈得很顺利。”
  杭行一点头:“我也觉得。”


第194章 本土
  水蕴观看着不像道观, 它和许多传统的华夏院落一样,有着朴实的青砖瓦房和石砖院落。
  院子里有树有井,屋檐下放着躺椅。
  如果不是它的地理位置太深, 它看起来和任何的悠闲小院没什么两样。
  江荇甚至没在院子里发现神像。
  杭行一握住他的手,低声解释,说水蕴观这一脉修道是修心,不供奉祖师爷, 不注重形式, 不遵道规, 走的是道法自然的路子。
  江荇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后面的小蛟根本不在意这个, 它眨巴着眼睛, 满心期待地等着喝茶吃茶点。
  凌星辰很快回来了,她端着乌黑的老式托盘,托盘里面放着茶壶茶杯和小碟子:“你们那么远过来一定饿了, 尝尝我们这里的茶点。”
  “好香!”江荇夸道, “你手艺真好。”
  凌星辰:“还成, 够自己生活用。”
  江荇看向小碟子,小碟子里面装了黄色的豆干、红色的花生米和绿色的宝塔——那是由野菜汆烫熟抟成的小菜。
  茶点不多,配色很好看, 看着极为清爽。
  江荇家也有许多小茶点, 不过他们没有那么多的生活情趣, 会特地搭配茶点之间的配色以及底下的碟子。
  江荇道:“你家这碟子也好看。”
  凌星辰:“我自己烧的, 库房里还有,你要是喜欢的话, 走的时候带几个回去。”
  江荇是真喜欢她的碟子:“那我就不跟你客气了。”
  凌星辰这里不仅茶点好吃, 茶也好喝。
  这茶里面蕴含着灵气, 几乎可以和江荇家去年的河万草茶持平。
  现在市面上的灵茶极少, 凌星辰随便泡一壶日常喝的茶都有这么多灵气,足以见得她这里好东西不少。
  江荇对马上要去看到葡萄苗产生了强烈的期待。
  他们坐在屋子里吃茶点,喝茶,风从瓦上吹过,带来一阵凉意。
  江荇喝完杯子里的茶,摆手拒绝凌星辰的倒茶:“时间不早了,要不然我们去看葡萄苗吧?”
  凌星辰:“也行。我现在你们去看葡萄园,再看葡萄苗。”
  江荇:“它们没种在同一个地方吗?”
  凌星辰摇头:“葡萄苗种在我专门育苗的地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