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327)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小蛟也知道江荇在想什么:“咕咕咕。”我以为你们不喜欢吃野果来着。
  江荇善解人意:“没事,要是我们想吃,就让杭行一往山下带了。”
  小家伙们带回来的野果实在多,他们根本吃不完。
  有一些野果直接吃起来味道不怎么样,但是做成果酱,早上用来抹面包吃,那味道却是一绝。
  他们自己种的富含灵气的果子,反而没有这种味道。
  这种秋日与旷野的味道。
  小家伙们尝到了甜头,经常跑出去摘野果。
  反正山里挺安全,秋天气候又合适,出去并没有中暑的风险,江荇便不管它们,谁想去摘果子,只要不落单就行。
  江荇他们最近在忙修路的事情。
  蛇老板那边已经跟施工队和设计团队接洽好了。
  一百多人的施工设计团队直接到了他们的农场。
  这么多人肯定不能在他们农场里吃喝拉撒。
  因为他们这个工程的报酬非常不错,团队干脆去村里租了房子。
  工人们每天早上过来农场里干活,下午则回村子里,彼此都方便。
  这个施工团队的素质非常不错,江荇跟他们相处得也很愉快。
  他除了每天会看一看工程进度之外,偶尔也会在一些水果泡一些凉茶给施工队的人喝。
  他们泡凉茶用的水中会放一部分灵泉水,还会放自己弄的河万草茶,茶水的质量比外面高多了。
  好些工人喝到他们家的茶后都开口问他们能不能买一点茶叶回去。
  江荇说这茶叶不卖,都是自己家喝的,大家还颇感遗憾。
  他们这里有钱,和工人们相处得也好,修建出来的路保质保量,又大又宽敞。
  农场里上一批修出来的路是单行道,这一次修出来的路却是双向车道,可以供车辆往来,比以前宽敞了不少,甚至可以直接开大卡车进山。
  以后他们无论是运送肥料种苗进山,还是运果子蔬菜出来,都会方便一些。
  蛇老板知道他们要修双向车道的时候,还感慨了一下他们有钱。
  江荇却觉得现在有空,政策又有优惠,最好一次性到位,免的后来翻修来修去,耽误时间不说,农场里老有外人也不是个事。
  这天,小蛟下来吃晚饭的时候告诉江荇,池塘里的芡实熟了。
  江荇最近十分忙,把芡实抛到脑后去了。
  一听小蛟提起来,他一拍脑门:“我上个星期做工作计划的时候还特地备注了这个星期要采摘芡实,没想到给忘了。池塘里的芡实熟的多吗?”
  小蛟睁着大眼睛,张着短短的前爪比划:“咕咕咕。”我觉得挺多,起码可以摘两筐。
  江荇:“那确实可以摘了,我们吃完饭过去看看,等会儿拍个照给麻姑他们。”
  江荇家的芡实是麻姑他们委托种植的,有麻姑他们一部分。
  现在成熟了,肯定要通知对方。
  麻姑收到照片的时候表现得很惊喜:“我就知道你能够种出来,这两天正想问一问你,没想到你就把照片给发过来了。”
  江荇笑:“前两天就可以摘了,我们最近比较忙,一时给忘了,你要是提醒我,说不定现在都已经吃上了。”
  麻姑:“这个我知道,你们在修路,又在卖柿子跟其他东西,肯定会比较忙。”
  麻姑顿了一下,又道:“其实我们这边最近也比较忙,还真不一定有空过去你们那边。”
  江荇惊奇:“你们那边不是种稻子比较多吗?这个季节应该都已经收了吧,还在忙些什么?”
  麻姑:“主要在忙一些展会的事情,何况又不是收了就万事大吉,我们还得做科研,另外又在策划一场大型展会,还要接触各路商家和农民,忙得很。”
  江荇佩服:“还是你们那边的事业做得比较大。”
  麻姑反驳:“我们是做得比较广,后期也推广的比较好。不过你们的收益比较高,还在某些领域深耕了,论这点我们是不如你的。”
  两人礼貌性的进行了一顿商业互吹,麻姑在那边说道:“不跟你贫了,我这边还有点事,总之芡实你们先收了吧,大概下周一或下周二,我会带王不识过来看一看。”
  江荇:“行啊,有你这句话,那我们就先采收了,到时候你们过来,我们这边的芡实刚好晒好。”
  麻姑应下了。
  江荇道:“我们这部分芡实,可能会先取一点出来尝尝。你知道的,我们没有太多的仪器可以检查农产品,只能靠吃了。”
  麻姑又笑:“吃吃吃。我感觉你们的嘴比我们的仪器还要准确,再说这玩意种出来就是给人吃的嘛,口味也是很重要的一个衡量标准,你们尽管吃,留一点给我们研究就好了。”
  有麻姑这句话江荇就放心了,他大手一挥,跟小家伙们宣布可以去采摘芡实,摘回来之后给大家熬粥。
  小家伙们早就好奇这怪模怪样的玩意味道究竟怎么样了。
  小蛟几个还偷吃过好几次,只是没有成熟的芡实味道着实不怎么样,虽然能尝出里面的灵气,但空口吃远远达不到当零食的地步。
  现在听说江荇要采摘回来做了吃,大家都表示出了热烈的期待。
  江荇其实也不好拿着芡实来做点什么菜,他上网查了一下,网上都说要拿来煲汤。
  他找工厂那边又杀了一只猪,特地准备好排骨,打算好好煲一锅排骨汤。
  除了排骨汤之外,好像也能用来煮八宝粥。
  他们农场里的什么都不多,就是各种各样的谷物非常多。
  光是八宝粥用的材料,他们就有五六种。
  反正都是自家吃的,也不怎么讲究材料配比,他随手抓了一些豆子,玉米、稻米等,打算煲一锅甜甜的粥。
  麻姑来的时候就是他们煲粥的那天早上。
  他凌晨起来煲的粥,这粥已经煲了五六个小时,全都煲绵软了,粥甚至还有一种浓稠的质地,分不开水和料。
  江荇家的小家伙们端着碗坐在餐桌旁边,一个两个坐的端端正正,都在认真喝粥。
  粥里放了糖,又甜又软又香,喝起来的时候浓稠无比,热腾腾的粥简直要把早上的寒气与困顿全都融化掉。
  麻姑他们走进来的时候,小家伙们头也不抬。
  麻姑一看它们就笑:“喝得那么认真呢,有那么好喝吗?”
  小一抽空点头。
  王不识就不客气了,直接跑进厨房拿了两个大碗出来。
  他一边往碗里盛粥,一边说道:“还是你们这里暖和,我们过来的时候都快冷死了,又没有暖气,冻得我恨不得下去跑圈。”
  蛇老板:“你这么大一个人了?怕冷吗?”
  王不识:“怎么不怕?我是植物,最怕冷了好吧?”
  蛇老板:“如果我没记错,人参的产地是在东北来着?那地方冬天的温度不是能轻易达到零下三四十摄氏度吗?麻姑那比你老家来说差远了吧?”
  王不识瞪圆了眼睛:“可我现在是人了啊!”
  他本来就是一个彪形大汉的模样,瞪圆了眼睛,跟人说话的时候看起来更吓人了。
  可他说的话认真又直白,还带着一股委屈,跟他的个人形象反差极大。
  大家坐在旁边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甚至笑得连粥都喝不下去了。
  江荇打圆场:“小心呛了,赶紧喝,喝完之后我们上山去看看,你们不是早就想去看看山上的芡实长得怎么样了吗?”
  麻姑:“对对对,我们还带了仪器过来,如果方便的话,可能要你允许我们等一下对芡实以及周边的泥土跟湖水之类的进行采样。”
  江荇:“这个没问题,只要不大规模采集就行。”
  早上的八宝粥的确很好喝,不过因为都是汤汤水水,喝起来有点占肚子,王不识喝了五大碗之后还是宁愿吃一些比较有饱腹感的东西,比如包子、油饼之类的。
  江荇家的东西好吃,他连吃了二十多个包子、油饼,才满足地打了个饱隔。
  麻姑看得摇摇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