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249)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江荇挤奶的时候观察了一下,奶牛现在虽然还在产奶,不过相比以前,产奶量已经少了不少。
  不过可能因为到了春天的关系,牛奶的颜色有一股微妙的变化。
  它从微黄变成橘黄,看起来已经不太像牛奶,而像是一种发酵好的奶酪。
  江荇低头闻了闻,奶味依旧非常浓郁,没什么怪味,这代表牛奶的质量并没有问题,只是奶牛的身体原因,导致牛奶发生了一点细微的变化。
  只要牛奶没问题,他们就可以正常食用。
  江荇挤完奶,把大门打开,让所有奶牛能够出去自由活动。
  他们家的狗子们就在外面,奶牛也习惯了不去吃农田的食物。
  有了狗子和奶牛的自觉,哪怕把奶牛放出去,也没有太大的关系。
  春天的阳光洒下来,亮堂堂,暖烘烘,把万物都照得非常舒服。
  江荇脱了外套系在腰间,把牛奶提到车上,打算把牛奶运回去。
  农场里没有外人,杭行一也上山去了,整个农场就他一个人类。
  他回到家,把牛奶运到消毒机里。
  牛奶消完毒之后,他倒了一杯品尝。
  牛奶的味道带着一种淡淡的甜味,非常香浓,可能因为浓缩了的关系,江荇能尝到里面乳固体的味道。
  这批牛奶用来发酵奶酪一定会非常不错。
  江荇处理好牛奶,已经上午十点多了,他打算在地里再干一点活就回来做午饭。
  他挑着肥料过去地里的时候,丹参果们正在摘草莓。
  他们家的草莓熟了一部分。
  这些草莓都是在地里自然成熟的,风一吹过来,浓浓的草莓香味就飘了过来。
  江荇用力嗅了一口气,朝丹参果们挥手:“小一,今天的草莓怎么样?”
  小一:“爸爸——非常好吃——!”
  小一朝他大吼,声音被风飘散,它反而呛了风,咳嗽起来。
  江荇赶忙走近一点,开了灌溉系统的水洗干净手,过去跟小家伙们汇合。
  小一递给江荇一个篮子。
  它们一大早就过来找草莓了。
  新鲜的草莓柔软、香甜、娇嫩,江荇用手碰一碰外皮,能感觉到外皮非常薄,里面是充盈的汁水,仿佛他只要大力一点就会把外皮捏破,粉红的汁水溅得满地都是。
  小一:“爸爸,吃。”
  江荇也不客气,挑了一个最大最红的草莓在身上擦了一下就往嘴里咬去。
  这个草莓比他的拳头还大,他第一口就咬上了最嫩最甜美的草莓尖。
  霎时,一股浓郁的草莓甜香溢满了他整个口腔。
  甜度比较高的果水果通常很难跟清新联系起来,然而草莓就是这样,味道非常甜,又非常清新。
  江荇在这一刻,味觉和嗅觉同时得到了无上的享受。
  这个草莓真好吃,不愧是他们种了一年多的草莓。
  江荇眯起了眼睛,细细品味着口腔里那一颗草莓的味道。
  草莓吃完,他打开水龙头,清洗干净手:“小一,你们多摘一点回去。”
  小一:“知道了,爸爸,我们正在找呢。”
  小二:“粑粑……”
  小二刚学会说话,很乐意说话,奈何它的词汇量有限,舌头又好像不听使唤,说了半天都没办法把自己的意思准确地表达出来,把自己的脸憋得更红了。
  它说了半天,没把后面的内容说出来,只能一跺脚,向旁边的兄长求助地望过去。
  小一安抚地拍拍小二的后背,伶牙俐齿道:“爸爸,小二说,这些草莓已经熟透了,必须把它们摘回去,不会剩的。”
  小二连连点头:“叽叽叽。”我就是这个意思。
  江荇笑:“那你们在这里摘草莓,我去那边的田施肥。”
  丹参果们齐齐点头。
  江荇挑着担子往边上走了一点。
  等走出好几步的时候,他再回过头来看这边的小家伙。
  小家伙们对摘草莓非常感兴趣,它们提着篮子在垄沟里蹦蹦跳跳地跑来跑去,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找草莓地里最大最甜的草莓摘。
  它们在摘草莓的时候,往往两只手一起用力握住草莓的梗,轻轻一摘就能摘下来。
  完美的草莓被摘下来,它们还会小心调整一下草莓放置的位置,让草莓在篮子里排列整齐。
  江荇看着它们屏住呼吸调草莓的位置,江荇笑了笑,收回目光。
  江荇挑着肥料往地里走。
  施肥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比较简单的事情,现在也不用施太多的肥料,主要是给一点底肥。
  底肥由灰肥和河万草肥组成,这两种肥料都比较温和,不那么霸道,直接施到地里也不会出现烧苗的情况。
  用这些底肥培育出来的秧苗也会长得很健壮。
  种地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每一个步骤都很重要,然而影响产量的关键步骤也就那几个,一是育苗时期,二是结果时期。
  这两个时间节点直接关系到能不能获得丰收。
  作为一个有经验的“老农民”,江荇调制出了他们地里最适合的肥料。
  他们家的地本来就很肥,里面又有厚土,施肥的时候跟别人家的地略微有些差异。
  适合的肥料能让他们的作物更高产,不适合的肥料也会导致他们的地里减产。
  施了一轮肥后,江荇被晒出了汗珠,腰也有一些酸。
  畚箕里还剩下小半担肥,这些肥料江荇打算用到人参那边。
  他已经有好几天没去看过小人参了,不过据螣蛇说,这些小人参长得不错。
  江荇去看,小人参们果然长大了一点。
  它们似乎在努力吸收阳光和雨露,攒着劲儿憋着呼吸使劲往上蹿。
  江荇去看它们的时候,它们用软软的枝条蹭江荇骨节分明的脚踝和纤长的手指,直接用行动表示亲近。
  江荇给它们用纯河万草肥。
  河万草发酵出来的肥料温和而持久,能绵绵不绝地给它们提供灵气,对它们的成长很有好处。
  忙碌的春季来了,杭行一不再上山,而是留在农场里一起帮忙,他们选种、育苗、埋肥、拔草。
  江荇每天累得不行,外表看起来还是清俊,上衣一撩起来,底下的腹肌都清晰了——这些天他瘦了不少。
  山上的春见熟透了,黄澄澄的,吃起来很甜,橘瓣里面的果粒很大一颗,咬爆的时候,果子迸溅出来,盈满整个口腔。
  蓝莓也陆陆续续开花结果。
  蓝莓果树又长大了一些,枝头上密密麻麻都是果子和花朵。
  白色的花朵像铃铛一样,摘一朵下来,能吸到里面甜甜的蜂蜜。
  山下的枇杷果子渐大,杨梅也萌发出了小果子。
  江荇家的小家伙们整天在果树下转悠,盼望着枇杷和杨梅早日成熟。
  漫山遍野都是野菜,刺萢长出了小花苞,哪怕半开未开,就已经释放了浓郁的香气。
  江荇整天在农场里劳作,整个人沾满了花朵的清香。
  蛇老板这天跟他一起上山去见看春见。
  他们家有骄虫的脑袋,能避免绝大多数有害的蜂虫,因此他们家的春见不用套袋,就那么直接挂在树上。
  没套袋的春见上色得更浓郁,远看去,春见像绿叶间的一个个黄灯笼,看着十分诱人。
  蛇老板还没有走到上面,看到那么多春见,就已经流口水了:“这些春见也太诱人了吧,今年这批春见要怎么卖?直接当成普通的水果卖出去吗?还是有其他什么打算?”
  这个普通水果指的是他们家的普通水果,而不是市场上的那种普通水果。
  他们家的普通水果在市场上并不普通,一个水果的价格顶人家一百个水果。
  江荇问:“你觉得怎么样?我们应该上架到江荇铺子那边,还是上架到异管局特供那边?”
  蛇老板:“这批果子检测过吗?”
  江荇:“暂时没有,因为数量不是很多,检测的结果没什么意义,因此就放着,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们也可以去检测一下。”
  江荇说着从树上摘下一个春见。
  他们家的春见长得非常大,一个春见跟一个柚子差不多,放到手掌上沉甸甸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