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134)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大黑愣在原地,张嘴要吠,最后只轻轻“汪”了一声。
  狗宝宝:“嘤。”
  江荇转头看它:“大黑,我忽然发现你好像有狼狗的血统。”
  大黑:“汪?”
  江荇看看大黑,又看看小家伙,哪怕小家伙现在还是个肉团团,他也看出来了:“你们的宝宝长得真好看。”
  杭行一见他们一人一狗还在产房外面交流上了,直接轰他们:“现在芝麻和刚出生的宝宝比较脆弱,你们出去外面等。”
  喜气洋洋的江荇:“哦。”
  紧张兮兮的大黑:“汪。”
  江荇和大黑出去外面,小家伙们都在外面。
  大家身上带有细菌,不敢进去,只得眼巴巴趴在窗户前看。
  一只、两只、三只……七只。
  七只狗宝宝全生出来了,五只公狗,两只母狗,其中两只全黑的狗狗。
  江荇取名,跟妈妈姓,名叫芝一到芝七。
  杭行一洗着手吐槽:“这名字取得可真够烂。”
  江荇理直气壮:“这样最好记了。”
  回完嘴,江荇又给杭行一捏肩膀:“今天杭哥哥也辛苦了。”


第102章 李子
  “嘤嘤嘤——”
  大黑和芝麻它们的宝宝已经长了七八天, 身上长满了密密的绒毛,胆子也变大了,哪怕还没睁开眼睛, 现在都敢跌跌撞撞地在屋子里玩。
  这群小家伙还学会了汪汪叫,不过更多的时候是鼻子里嘤嘤出声,朝他们撒娇。
  江荇听到小家伙叫唤,弯下腰, 抱起一只小狗崽。
  这小家伙背上的毛长得很密,肚皮上的毛却很稀疏。
  江荇托起它,能摸到它柔软温热的肚皮。
  看来今天吃饱了,肚子鼓鼓的。
  “嘤嘤。”狗崽崽被托起来,不安地用鼻头闻江荇的手指,还叫出了声。
  芝麻安抚地对着崽子“汪”了一声, 并不介意江荇动它的崽。
  江荇查看狗崽崽的情况。
  小崽子吃得很饱,状态很好, 眼睛紧紧闭着,没有多余的分泌物,鼻头也不干。
  江荇检查过后,见没有异状,轻轻把这小家伙放到窝里, 换另外一只小家伙检查。
  狗崽崽都养得很好,身体结实健康, 江荇将最后一只小家伙放回窝里, 又摸了摸芝麻的脑袋:“辛苦啦。”
  芝麻“汪”地叫了声, 轻舔江荇的手指。
  江荇确定狗子们的情况后, 带着家里其他的小家伙去摘李子。
  他家的李子有些已经熟了, 红得发黑的李子足有他拳头那么大, 挂在枝头,他们老远就能闻到李子那股独有的香味。
  江荇决定开始摘。
  这些李子都是树熟,有的熟得比较早,有的熟得比较晚,今天他们要发挥嗅觉优势,把成熟了的李子都摘下来。
  江荇还打算送去检测认证一番,到时候卖个好价钱。
  摘李子自然少不了狗子们。
  它们老早就盼着吃李子了,还吃过没成熟的酸李子,现在李子终于成熟,小家伙们从昨晚就盼着摘李子。
  今天一早,它们更是按捺不住地在院子里磨爪子,想早点出发。
  奈何江荇还要检查狗崽崽的情况,它们在外面等得爪子都痒了。
  “汪汪汪——”这里!
  “汪汪!”这里也有!
  江荇家的李子树才种下去一年多,长得并不高。
  狗子们站在李子树下吠叫,提醒江荇哪棵树上有成熟的李子。
  江荇还没过去,九阴听到声音,哒哒跑过去,小心翼翼地将狗子们看中的李子摘下来。
  江荇也摘自己看中的成熟李子。
  成熟的李子又大又饱满,外皮带着点霜,闻起来非常香甜。
  他捏了捏,里面的果肉已经软了,轻轻一撕外皮,露出金黄色的果肉。
  江荇轻咬一口,又香又甜的李子味爆开,那股独属于李子的味道非常浓郁。
  真的好吃。
  江荇就知道蛇老板家出品的货色不是普通的货色,他手里的这个李子完爆之前吃过的任何一个李子。
  包括那些几十上百一个的进口李子。
  江荇眯着眼睛吃完一个李子,将果皮和果核扔到树下。
  这些都是可降解的材料,随意扔也没关系。
  小家伙们也各自摘了李子吃,江荇观察它们的表情,发现每个小家伙都表现得挺满意。
  看来他们家的李子人类与非人类皆适宜。
  见江荇手里的李子吃完了,小一捧着个大大的果子过来,递给江荇,乖巧地说道:“爸爸,这个果子也好吃。”
  “谢谢。”江荇弯腰摸了把它的果蒂,“我不吃了,你自己吃吧。”
  小一眨眨大眼睛,收回果子。
  他们家今年的李子总体而言并不算多,因为精心管理,质量都非常不错。
  江荇看着一树树的李子,打算订批礼盒,专门卖礼盒装。
  既然都已经走到山上了,翻过山就是南瓜地,江荇摘完李子,翻山去看他的南瓜。
  南瓜已经种下去一段时间了,这地方属于杭行一的地盘,倒没什么不长眼的小动物来祸害他家的南瓜。
  他过去的时候,整片梯田中的南瓜都已经发芽了,长出了细嫩的叶子。
  刚长出来的南瓜很可爱,触须微微弯曲,在风中抖动的样子,像害羞的小动物。
  江荇看着这么可爱的嫩须,心里的第一反应就是这玩意还挺好吃。
  这么鲜嫩的高山南瓜苗,挑好的摘一盘,拿回去洗干净,只放油和薄盐爆炒,就能尝到南瓜苗本身的滋味。
  山上的南瓜那么多,南瓜苗又那么旺盛,江荇站在原地思考了一下,最终还是对这片幼嫩的南瓜苗下了手。
  九阴跟着他一起掐。
  九阴现在的种植技术比他还强一点,能掐到最鲜嫩好吃的南瓜苗。
  江荇摘完之后提着篮子去九阴那边,双方对比了一下,江荇自愧不如。
  江荇和九阴翻山回去。
  路过菌子地的时候,老马还在闷不吭声地种菌子,他戴着草帽在树下忙活的样子,像个憨厚的老农。
  江荇一眼扫到他又种出了不少鲜嫩的菌子,凑上去问道:“老马,你这批菌子种得怎么样了?是不是能吃了?”
  “可以吃。”老马突然听到声音,吓了一跳,问,“要吃菌子吗?我给你摘点。”
  “吃!今天摘了许多南瓜苗,你中午下来吃饭啊。”
  “好。”
  老马给江荇摘了半篮子菌子。
  江荇下山的时候顺便绕过去池塘那边,小蛟就在树屋里,他站在池塘边喊小蛟下来捞两条鱼,中午要做酸菜鱼吃。
  小蛟二话不说地下来捞鱼:“咕咕咕咕?”要吃哪种鱼?
  江荇:“我看池塘里的罗氏豚已经长得差不多了,是不是能吃了?捞两条罗氏豚吧。”
  小蛟一个猛子扎进池塘里,给他们捞罗氏豚去了。
  片刻后,小蛟叼着一条鱼游到水面上,“啪嗒”一声,将鱼给他们扔到草地里。
  罗氏豚带一点淡淡的金色,刚捞出来的时候金光闪闪,肥美异常。
  江荇:“可以啊,大半年时间,现在有一斤多了吧?”
  江荇说着掂量了一下,手里的这条鱼应该有一斤二两到一斤半。
  这鱼虽然不算大,但已经勉强能吃了。
  小蛟:“咕咕咕。”我再去抓一只。
  江荇:“再抓一只肥一点的,中午吃鱼肉煲。”
  他们家过年酱的萝卜还有小半坛子,正好拿出来煲鱼。
  萝卜的酱香味跟鱼的鲜香味简直绝配,每次做这道菜的时候,江荇自己都能吃下三碗饭。
  小蛟听他这么说,嘴边亮晶晶的,也流下了口水。
  它二话不说又回到池塘里,在池塘里翻搅了好一会,千挑万选,挑出了一条更大更肥美的罗氏豚。
  小蛟:“咕咕咕?”这样可以了吗?
  江荇提起罗氏豚,又想到芝麻:“池塘里有鲫鱼吗?捞两条鲫鱼上来,中午一块炖汤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