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398)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江荇笑道:“知道了, 等会我跟严姨说,那我们现在准备回来,下午四点左右应该能到家。”
  “路上小心。”华颐宁在挂电话之前又补充一句,“好好招待你朋友, 别失礼。”
  江荇挂断电话, 转头看旁边的杭行一,挑了一下眉:“刚刚我妈说好好招待你,你紧张吗?”
  杭行一开着车, 淡定道:“紧张什么?”
  他不说还好,一说, 江荇的眼睛就忍不住向后瞄去。
  他们今年带回家的东西太多, 后备箱放不下, 有一部分放在后座上。
  从这堆东西上看,某人说不紧张,有点不够知行合一啊。
  江荇眼神贼溜溜。
  杭行一按了一下他的大腿:“想什么呢,这副表情?”
  “没。就是有点紧张。”江荇长呼一口气,老老实实地说道,“我第一次带男朋友回家,怕我爸把我腿打断。”
  杭行一听他这么说,一脸无语,倒是什么都不说了。
  两人开车开了好几个小时,下午四点半之前准时到了江荇家的祖宅。
  管家严莎出来迎接他们,对杭行一表现得很是热情,比对江家兄弟的普通朋友热情多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听到了什么风声。
  江荇见她笑容可掬的样子,头皮麻了一下:“严姨。”
  “回来了?一路开车回来辛苦了。”严莎灿烂地笑着,“钥匙交给我就可以了,我给你们停车。你们先上去吧,我跟工作人员把物资搬进去。”
  “今年不用,我们自己搬。”江荇拦住她,解释道,“今年的东西比较特别,我们自己来。”
  严莎脸上的笑容更大了,连连点头:“行,有事就叫我。”
  江荇和杭行一提着一部分东西上楼的时候,意外发现一家人都在。
  连他爹也在。
  其中最显眼的是他大嫂梁汝荭,正挺着肚子,半靠在椅子上,见到江荇,她朝江荇笑笑。
  梁汝荭是五月怀上的,现在也七个月了,肚子比江荇想象中的要大。
  江荇跟大家打招呼后,又介绍杭行一。
  江大年的目光在杭行一身上转了一圈,什么也没跟杭行一说,只是淡淡地说道:“回来了就好,这次回家多住几天。”
  江荇哪舍得让杭行一在家多住啊,他突然面对这么一大家子陌生人该多不自在。
  因此,江荇说道:“农场里的事情比较多,还有那么多牲畜,我们走不开,过完年就要回去了。”
  江大年的好脸色没能维持十秒钟,听到他这话后,脸又黑了,鼻子里哼了一声。
  这一声话音未落就被华颐宁拍在肩膀上的手打断,江大年看看老婆,只能收声。
  华颐宁拍完江大年后,面色不变,对江荇和杭行一笑道:“那过完年再说,现在先好好休息一下。”
  一家人将近一年没见,自然有许多话要说。
  尤其江荇还带了朋友回来,家人的问题不免更多。
  江荇的二哥江阔一手撑在扶
  手上,对着江荇笑道:“一年没见,刚刚打眼一看,你和你的朋友从外面走进来,我都有些不敢相认,变化太大了。”
  “哪有?还不是之前的样子?”江荇看一下自己的二哥,“二哥你变化才叫一个大。”
  江阔还是在医院工作,现在已经升职成主任了,身上气势自然不凡,一看就知道是个精英。
  江荇看着自家二哥,颇有些感慨。
  他们兄弟三个都在自己的领域内各有建树,其中除了他们自己的努力,和父母的鞭策也有一定的关系。
  尤其他们的父亲江大年。
  江荇有时候很讨厌他爸那种高压的铁血手段,有时候也不得不承认,正是因为他爸妈管得严,他们兄弟三个才一直积极进取,最后取得这番成就。
  江阔笑了笑:“变化很大吗?”
  江荇点头:“要是在外面见到,说不定我都不敢认。”
  江阔:“在外面见到你我也不敢认。说起来你们那个农场好像种了许多了不起的药材,我在首都都听说了。”
  “没有吧,哪有什么了不起的药材?”江荇努力回想了一下,他们农场里面向普通人类的药材真的不多。
  “怎么没有,番红花、人参、还有枸杞,不都是一些名贵的都是一些名贵的华夏药材?”江阔说,“前阵子有个院长知道我跟你的关系,还特地托我说情,想从你那里买些药材。”
  江荇摆手:“我们都不种番红花了。再说就我们那点药材能供得起多少人?”
  江阔拿手中的橘子皮扔他:“你是不是傻?这等好东西弄到了留给自家人用用也就算了,那院长怎么舍得大规模拿出去给别人用?”
  扔完,江阔看着手中剩下的橘子皮又说道:“我忘记了,橘子皮也是一味华夏药材,到时候你记得留一点。”
  江荇连连摇头:“太夸张了,我的名声已经传到那么远的地方了吗?”
  江阔:“是啊,你对你的名声还没数吗?”
  这话一出,大家一起笑起来。
  江荇问:“那你怎么说,答应那位院长了吗?”
  江阔:“当然不,又不是我的院长。再说,也不知道你那边的情况怎么样,贸然答应,给你惹了麻烦怎么办哎?”
  以江阔这个身家背景,他不想答应的事,打个哈哈就过去了,也没有谁会真不长眼地追着他,要他答应。
  他只是感慨,家里的弟弟前几年才刚从学校里毕业,除了一身倔脾气之外,也看不出来有哪方面的特长。
  这才五年不到,已经长成了某个大圈子里面赫赫有名的人物。
  江阔有时候出去,别人甚至会因为他是江荇的哥哥而隆重介绍。
  变化太大了。
  江阔拈了圈子里的几件趣事跟家人说。
  他是交游广阔的青年医生,口才相当了得,随随便便的小事,经他一说,便妙趣横生,连杭行一都被逗笑了。
  江大年在旁边冷哼了一声:“都是什么风气?你别学他们那样抖起来。”
  华颐宁一巴掌拍在他大腿上:“老江你收着点,大过年的,还教训你三十几岁的儿子呢。”
  江大年大腿上的肉抖了一下,端着茶缸子不说话了。
  与此同时,杭行一和江荇对视一眼,用眼神问:你爸那么一直刚正不阿,生意是怎么做到那么大的?
  江荇拉着杭行一,在大家哄笑的时候,在他耳边小声说道:“我家是吃技术饭发家的。”
  看了一眼,发现父母没关注这边,江荇又说:“对外方面一直是我妈在做。”
  杭行一了然,怪不得。
  江荇为了带杭行一回家,做了很长时间的心理准备。
  没想到真回家
  了,好像也就那么回事。
  父母哥嫂都很热情,说话也很有分寸,不该说的绝对不说。尤其江大年,秉持着待客的礼节,有气冲着儿子发,绝不会烧到客人的头上去。
  相处那么久,大家没有说半句令杭行一感到不舒服的话,相反,杭行一带了那么多东西回来,大家都给予了高度的赞叹与十足的感激。
  尤其江阔,对这些东西赞不绝口,还特地吩咐严莎,留一块腊鹿腿下来,等过完年他回首都时一定要带过去跟他的导师喝酒。
  这腊鹿腿太令人惊艳了。
  严莎笑着答应。
  杭行一见他那么喜欢,答应明年再给他寄。
  这话一出,收获了江阔的感激涕零,他当即表示,杭行一就是他的好哥们,以后有什么事,直接找他,他一定当成自己的事办。
  这话被江大年听到,又被批了一顿,不过这并不妨碍他的喜气洋洋。
  经过两天相处,江阔和华颐宁都很喜欢杭行一。
  江弋和梁汝荭之前就很喜欢杭行一,是他的坚定支持者。
  现在家里就剩江大年和杭行一的关系比较一般,对此江荇表示,他跟他爸的关系也一般,不用放在心上。
  平淡喜悦的一个年过去,年初二他们就回了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