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193)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杭行一动作一顿, 定睛细看, 在雷击木下面的一角, 果然有只公鸡在啄食虫子。
  这只公鸡被雷击木挡掉了一半,只露出了脑袋、尾巴和爪子。
  难得江荇眼神好, 一眼就看见了后面藏着的这只鸡。
  江荇说道:“你看这雷击木的规格,雷击木的主人说它直径有七十六厘米, 这样算的话, 这只鸡的身高应该有四五十厘米, 是难得的大鸡。”
  “所以你看上他这只鸡了。”
  “是啊。家里的鸡去年引入了红原鸡的基因, 今年可以再考虑引入一组优质基因,你觉得他家的鸡怎么样?”
  杭行一:“看起来不错。”
  江荇:“可惜他禁止陌生人加他,我刚刚想跟他加个好友,被挡回来。”
  杭行一说:“我托人问问。”
  江荇惊奇:“你知道他?”
  杭行一:“知道,有个朋友认识他。我看能不能走朋友的关系问一问?”
  杭行一很快托自己的关系问了。
  雷击木的主人是千虹山山神,与别的山神不同的是,他是由人类转化而成的山神,平时基本不跟杭行一这些精怪类山神来往。
  杭行一托朋友去问,这位山神客气又坚决地拒绝了,表示他家的鸡不卖。
  杭行一那位朋友是江荇之前见过的黑羊山神。
  黑羊山神还特地跑下山来跟他们说明情况:“千虹山的山神说自从他成为山神开始,就养着这群鸡,经历过那么多代,这群鸡已经是他家人一样的存在。”
  江荇道:“理由那么充足,那他肯定不会卖了。”
  黑羊山神点头:“是的,他一向不喜欢跟别人来往,要不然你们看一下别的鸡?”
  江荇想了想,问道:“如果我们不买他家的鸡,单纯想用他家的鸡配种呢?”
  “如果只是配种的话,他应该不会拒绝。”黑羊山神想了想说道,“我再去问问。”
  黑羊山神说完就要离开,江荇连忙叫住它:“等等,山神大人,你好歹在我们这里吃完饭再走。”
  杭行一也道:“留下来吃饭吧,我们最近弄了不错的果酒,正想找你喝酒来着。”
  黑羊山神眼睛一亮:“那我就不客气了?”
  江荇笑道:“千万别客气。山神大人,你有什么特别喜欢吃的东西或者忌口的东西吗?”
  黑羊摇头:“没有,我十分好养活,什么都吃。肉也吃。”
  江荇请黑羊山神和杭行一坐一会,他带着小家伙们去做饭。
  在出门的时候,江荇叫住大黑:“大黑,你去买两块豆腐回来,我们今天也吃泥鳅豆腐煲。”
  大黑:“汪汪汪。?”村子里的人说了今天有豆腐吗?
  江荇将篮子递给大黑叼着:“已经说过,你放心去就是。”
  江荇吩咐完大黑,又叫住九阴:“九阴你让你的分身捞点泥鳅下来,再抓一只鸡,今天要招待客人。”
  丹参果们蹦蹦跳跳地跑过来:“叽叽叽?”爸爸,那我们呢?
  丹参果们:“叽叽叽。”我们要去挤牛奶当饮料吗?
  江荇笑笑:“牛奶不用了,你们跟我一起做几杯杨枝甘露。”
  江荇家分工明确,小家伙们各有各的事做。
  很快,晚饭做好了。
  江荇和杭行一在葡萄架下招待黑羊山神,九阴和螣蛇作陪。
  为了陪客人,螣蛇变大不少,懒洋洋打招呼:“黑羊,好久不见。”
  “螣蛇大人。”黑羊道,“得有百来年了吧?”
  螣蛇:“一百三十五年,上次见面的时候还是封建王朝。”
  黑羊山神用蹄子夹着酒碗,跟螣蛇用尾巴卷起来的酒碗碰了一下:“确实好久不见。”
  九阴“叽叽”地凑热闹,也要跟他们碰。
  江荇举起酒碗,干脆道:“那我们大家来碰一个,庆祝相逢。”
  “干杯。”
  今天的菜都是江荇家的特色菜,黑羊山神吃得半饱,醉眼蒙眬地跟杭行一说道:“这么多山神当中,还是你过得最幸福。”
  杭行一微笑:“那当然,我现在也算成家了。”
  黑羊山神嘟囔:“真羡慕你。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有机会成个家?”
  杭行一毫不客气:“那可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你慢慢等吧。”
  黑羊山神:“……”
  江荇连忙打圆场:“来来来,吃菜。山神大人你尝尝我们这个沙葱合不合你的口味?”
  黑羊山神在江荇家心满意足地吃了一顿,没在他家停留,当晚又上山去了,说会尽快帮他们问问。
  过了两天,江荇的社交软件上多了两个好友申请。
  一个是黑羊山神的申请。
  江荇通过后,黑羊山神告诉他:【我已经帮你们问过了,如果只是配种,千虹愿意谈谈。条件你们自己谈吧。】
  江荇:【谢谢山神大人,我收到他的好友申请了。】
  黑羊山神:【不客气,他除了不怎么喜欢跟人交流之外,这个人还挺好相处。】
  黑羊山神:【他要是第一遍没答应,你多问他两遍,只要给他感兴趣的东西,谈成应该没问题。】
  江荇:【好,我去试试。】
  江荇和黑羊山神聊完后,通过那位千虹山山神的好友申请。
  千虹山山神打招呼的内容为:【你好,我是千虹山的山神冉千虹。】
  江荇连忙招呼回去:【你好,我是江荇。我想求请你答应我们家鸡配种的事情。】
  冉千虹很快回复:【你们家的鸡情况怎么样?有照片或者视频给我看看吗?】
  江荇还真没有:【我现在上山去拍,稍后发给你。】
  因为这次拍家里的鸡是要帮它们相亲,江荇特地挑了下时间和地点,力图拍出最好看的照片。
  九阴跟在他身边,看着他忙来忙去说道:“叽叽叽。”你还不如等会儿回去p一下图。
  江荇:“那还是算了,好好拍照,再怎么拍也是它们本来的样子,如果p图,看起来就有点包含欺骗性质。”
  江荇努力找角度:“做生意还是要诚恳滴。”
  江荇拍鸡的时候,鸡懒洋洋的,不太爱动。
  江荇叫来远处的大黑它们:“大黑,芝麻,你们帮我从各个方向赶一下鸡,让它们动起来。”
  “汪汪汪!”
  桃桃一狗当先,飞快地蹿了出去。
  他们家这群鸡并不算乖巧,平时没少挨揍,现在看到桃桃出来,所有的鸡立刻张开翅膀,咯咯咯叫着往远处飞。
  在一阵鸡飞狗跳之后。江荇拍到了几张活力十足的照片。
  他把照片发给冉千虹看,冉千虹看了之后非常满意,跟他约双方见面的时间。
  江荇:【好的,没问题,看你那边什么时候方便,如果是我的话,我希望越快越好,哪怕明天就把鸡送过去配种也是可以的。】
  冉千虹:【我需要准备一下,后天吧。后天你们能到吗?】
  江荇:【可以,我们两边离得不算远。】
  江荇:【山神大人,我想带二十只母鸡过去配种,可以吗?如果配种成功的话,我需要支付什么报酬?】
  冉千虹:【叫我的名字就好。你家的小鸡孵出来后,你送我二十只小鸡行吗?】
  江荇:【这个没问题,那我们后天见,我一定挑选家里最好的鸡。】
  双方商量好后,江荇举着手机找杭行一:“杭哥哥,我们后天得出个门,你跟我一起去还是我一个人去?”
  杭行一拿着他的手机看了一下:“一起去。他那么快就答应了?”
  江荇:“看到我们家母鸡的照片就答应了,还答应得非常利索,可能是跟我们家的鸡有眼缘。”
  江荇说这些话的时候,有些嘚瑟。
  不是他吹,他们家的鸡在全国范围内都算得上独一无二。
  除了他家,再也没有用河万草喂出来的鸡。
  江荇要出门,他跟老马他们也说了一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