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350)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杭行一听到这句话没掐他,而是转头亲了亲他。
  微热的嘴唇印到江荇的额头上,他瞪大眼睛。
  杭行一笑问:“现在有实感了吗?”
  江荇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没说有,也没说没有。
  他只问:“那现在怎么办?我们是要打电话通知别人吗?还要做什么吗?它好娇弱。或者我们给它搞一个塑料大棚?”
  杭行一:“不用多做什么,它既然已经发芽了,就没有那么容易夭折,我们只要等着就好了。”
  江荇:“等什么?”
  杭行一:“等它再长大一点,向全世界宣布这个好消息。”
  江荇:“!!!”向全世界宣布!
  杭行一:“现在,我们在这里陪伴它。”
  他们说着话的时候,其他小家伙们也过来了。
  小家伙们从没见过扶桑树,不过都意识到了扶桑树的重要性。
  它们过来的时候屏住呼吸,怕打扰到这一棵小小的新生树苗。
  没想到,它们走到近前,不敢打扰的却是江荇和杭行一相互依偎的画面。
  两人之间的气氛太好,它们怕打扰了会挨揍。


第236章 讨论
  清晨, 江荇家的农场雾气弥漫。
  这是秋雾,晴朗的天气经常看见。
  山上的叶子已经黄了,从山下往上望去, 整座山宛如一个世外仙境,看上去十分漂亮。
  每当这时候江荇就会从心底里涌起来一股自豪,这个世外仙境是由他们一手打造出来的。
  也许世界范围内, 会有更漂亮的农场, 但在他们心中,这个就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农场。
  农场里的公路已经修得差不多了, 大部分地方都可以通车。
  今天是摘咖啡的日子, 他一大早就带着九阴开着卡车从山下往山上走。
  卡车像一只小动物在盘山公路上爬来爬去,穿梭在云雾之间,显得非常宁静。
  江荇起得已经算早了, 山上的野鸽子们起得比他更早。
  他一上去,野鸽子们喔喔喔地飞下来,告诉咖啡果子已经摘好了, 搬下去就行。
  混在野鸽子们中间的白枕鹤也飞下来,巨大的翅膀扇起一阵阵冷风。
  它睁着黑豆一样的眼睛, 亲昵地往江荇身边蹭, 丝毫不知道越往江荇那边挤,掀起的寒风越大。
  江荇忍不住裹紧了外套。
  他推开叽叽喳喳的热情野鸽子们, 去看摘下来的咖啡果。
  现在的咖啡果已经红透了, 放在筐子里,一筐筐的,宛若樱桃, 显得非常诱人。
  江荇随手抓了一把, 用衣袖擦了擦, 然后咬开果子吃。
  酸酸甜甜的汁水迸溅出来,充分滋润他的味蕾。
  江荇仔细品味了一下,能感觉到今天摘的咖啡果比上一次摘的要更甜一些,似乎更成熟,风味也更加独特。
  这代表这批咖啡果摘回去之后需要单独存放。
  其实他们摘的每一批果子都有微妙的不同,一般人可能尝不出来,但在那些舌头灵敏的客户中,他们能很清楚的区分出这是哪一批次的咖啡,是否用了和上一批次同样的发酵方法。
  江荇在发现这点之后,每一个批次的咖啡都会单独标明。
  虽然价钱都一样,但是客户可以选择自己喜好的那个批次。
  为此,他们还专门开发了单品试饮。
  不确定要买哪种咖啡或者冲着他们名声买咖啡的客户,就可以直接买试饮款。
  江荇品尝完咖啡果子,野鸽子们飞下来,环绕着他喔喔地叫着。
  这是在邀功。
  江荇随手摸了摸离他最近的那只野鸽子,眼带笑意:“知道了,玉米粒已经在车上放着,你们去吃就行。”
  野鸽子们瞬间腾飞起来,哗啦啦扑倒卡车的货斗。
  那里装满了玉米粒,它们要收取这次摘咖啡果的报酬。
  野鸽子们吃完玉米粒就回去了,江荇和九阴抬着装着咖啡果的筐子放到卡车上,一筐筐清点。
  今天收获了三十二筐咖啡果。
  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数字,代表着他们的咖啡进入盛果期。
  将所有的筐子搬到车上后,他们开着卡车往山下走。
  虽然农场里的人严格来说也就江荇和杭行一,但干活的小家伙们真的不少。
  他们开着车往下走的时候,一路都能看到两边的小家伙们正在干活。
  有的狗子正在放牧,有的丹参果正在采摘,还有九阴的分身正侍弄农田。
  哪怕太阳还没出来,他们农场已经上演了一幅劳动景象。
  江荇回到家的时候,杭行一正从家里出来。
  江荇一看到他,立刻喊道:“过来帮忙搭把手,把咖啡果搬下来。”
  杭行一:“今天是个大丰收?”
  江荇:“算
  吧,已经进入了盛果期。”
  江荇把筐子搬下来,对杭行一说道:“池塘里的广阳鱼消耗不了那么多咖啡果了,我们要考虑一下是不是把这批咖啡果撒到湖里去?”
  他们的池塘虽然有二十亩,但这个数字放在整个农场来看并不算大,里面的广阳鱼数量也比较少,大部分广阳鱼幼鱼和尚未长成的鱼他们都挪到湖里去放着了。
  江荇一直想把咖啡果放到湖里去发酵。
  不过湖里的广阳鱼比较小,要整个吞下那么大的果子比较困难。
  另一个则是那个湖太大了,像池塘的话,有小蛟帮忙,他们很轻松就能把所有的咖啡果给回收上来。
  湖里就不一样了,那么大的湖,又那么深,哪怕是小蛟,想要在里面捞咖啡果都有一定的难度。
  如果放到湖里去,他们只能在湖里设置渔网,人工限制广阳鱼的活动范围,让它们咖啡果同处于一个空间。
  这样也不是不行,毕竟湖那么大,只是圈定范围,让广阳鱼们生长,不至于对它们产生太大的影响,只是这么一来人工成本就高很多了,他们要做的事情很多,也会比较累。
  这就是江荇这些日子一直在犹豫的原因。
  杭行一说道:“放过去也行。”
  江荇:“主要是如果放过去的话,人工成本实在太高了,而且我们现在已经那么忙了,要兼顾湖里的咖啡果,我怕有些时候会兼顾不过来。”
  杭行一:“先少量试一试,可能让咖啡果在湖里待久一点也没关系,湖里有灵气,不会那么容易坏。”
  江荇叹气:“只能这样了。”
  咖啡果运回来之后,他们还要蜜渍。
  除此之外,他们要进行初步挑选,不合格的先放到一边,只有合格了的咖啡果才有资格拿去喂广阳鱼,总之程序很是复杂。
  当然,他们现在有工厂,不必事事亲力亲为,比如挑选果子和以后的剥离果皮、烘干咖啡豆等步骤都可以交给工厂来完成。
  有蛇老板在,他们也不必担心品控方面有什么漏洞。
  弄完咖啡果已经九点多了,江荇简单吃完早饭背着筐子上山去看扶桑树。
  扶桑树种得不远,就在稻田里,他走路的话十分钟就到了,比开车要快,也比开车方便。
  今天的扶桑树跟昨天看起来没有任何差别,都瘦瘦弱弱,叶子发黄,在寒风中轻轻抖动,看起来颇为可怜。
  江荇又想叹气了。
  他轻轻摸了一下叶子,能感觉到执着里面蕴含的生命力,只是植株也在苦苦挣扎,犹如风中残烛,随时会熄灭。
  江荇围着扶桑树转了几圈,努力想办法,奈何怎么也想不到。
  其实他们已经用上了所有能用的资源,每天给扶桑树浇的水都是灵泉水,施的肥料也是正宗河万草发酵出来的肥料。
  奈何这小树苗一点都没有茁壮成长的意思,一直在苦苦坚持,似乎哪一天它撑不住了就会直接死亡。
  江荇原本还想等这株小树长大一点,再告诉外界。
  现在看来不能再拖下去了,如果再拖的话,说不定扶桑树死亡了,他们也没能告诉外界这株小树苗曾经存在过。
  江荇叼着草茎给白野打电话。
  白野接到他电话的时候正在上班,一看是他的号码,立刻高兴地问道:“你现在打电话给我是有好消息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