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从种田养猫开始(161)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12-02 10:53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幻想空间 美食

  他问:“树上面有很多雄花吗?”
  “有啊,这朵,这朵跟这朵都是。”骄虫顺手附近的几朵无相果花扔给江荇,“它里面还有花蜜,你尝尝。”
  九阴:“叽叽。”我也要尝尝。
  江荇将接住的花朵分了九阴两朵,自己轻轻揭开花托,从花屁股那里轻轻一吸。
  瞬间,香甜的花蜜被吸食进入口中,除了甜味之外,还有浓郁的花香以及一点淡淡的清凉感觉。
  江荇:“!!!”
  原来无相果的花蜜居然那么好吃?!
  江荇看着骄虫大快朵颐的样子,整个人都震惊了,他踮起脚,抬手又摘了一朵花。
  打开花托,轻轻一吸,那股熟悉的甜味和香味流淌进他口中,确实是花蜜。
  这花蜜也太好吃了,怪不得骄虫每次听到他们家一有什么灵植开花,便迫不及待地赶过来。
  江荇痛心疾首地看着眼前娇艳的花朵,又看了骄虫一眼,他们究竟错过了多少好吃的花蜜?
  不行,不能多想,想多了要心梗!


第123章 提醒
  骄虫不知道江荇的想法, 他吸食花蜜吸食得非常快乐。
  这里花极多,花蜜又香,他随手一搂就能搂住一大片, 跟在零食堆里打滚一般,只有他们这等会吸食花蜜的修行者才明白他现在的快乐。
  骄虫的眼睛都弯起来了。
  江荇看骄虫乐得见牙不见眼, 深吸一口气, 叫九阴一起:“我们摘些雄花回去。”
  九阴:“叽叽叽?”我们摘雄花做什么?
  江荇:“晒成茶叶泡茶!”
  这等好东西, 他不允许自己错过!
  几乎所有的花都可以晒成茶叶, 只是有些花晒成茶叶后风味依旧很好,有些花晒成茶叶后风味不太行。
  大家还是比较喜欢正统的茶叶。
  江荇也不打算多晒, 晒点自家尝尝就行。
  九阴不吃植物, 不过所有有灵气的东西它都喜欢, 它抬头看着这一树火红的花朵,感觉晒成花茶也不错。
  九阴“叽叽”地叫了一声, 召唤各大分身,将自己变成大九阴, 开始摘花。
  花朵的雄花和雌花区别还是比较明显, 它一眼扫过去,基本能将面前所有的雄花找出来。
  找不出来也没关系, 本来就不能将所有的雄花摘掉,没有找出来的雄花便留在花丛中,为雌花授粉。
  江荇和九阴的动作都很快,骄虫的动作也跟着快了起来, 像是跟他们比赛, 谁先把花给摘完一样。
  江荇用手肘挡住他:“你悠着点, 还有那么多雌花, 我们又不是全部摘光。”
  骄虫含糊道:“你们这动作激起了我的好胜心。”
  江荇叹口气:“那你在这里慢慢吸花蜜, 我们先下去了。”
  骄虫点头:“成,你们等会儿也做我的饭啊。”
  江荇转头看他:“吃了那么多花蜜,还能吃得下饭吗?”
  “当然可以,胃跟蜜囊又不是同一个器官。”骄虫说,“我想吃你家的沙葱炒鸭蛋。”
  江荇摇头:“鸭蛋都没多少了,还沙葱鸭蛋呢。”
  “没了?你们家不是要再养一批鸭吗?不用你们自家的鸭蛋孵化?”
  骄虫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他说完抬头一看,却见江荇在瞪着他。
  他吓了一跳:“怎么了?我有哪句话说得不对吗?你这个表情。”
  江荇:“不,你说得非常对。是我陷入了思维定式,忽略了一些事情。”
  骄虫:“啊?”
  江荇笑了笑:“多谢提醒。”
  江荇之前想养一批大鹅。
  鹅的个头比较大,鹅蛋也比较大,养鹅比较划算。
  现在想一想,养鹅跟养鸭也不冲突,他们完全可以既养鹅又养鸭。
  反正地方那么大,小家伙们那么多,不缺人手。
  江荇在心里琢磨着,可以让芝一它们去放牧鸭子。
  鹅的话应该还不行,小狗才那么丁点大,要是去牧鹅,说不定还会被鹅欺负。
  至于鹅谁来看,那就等养了再说吧。
  江荇一回到家,在厨房里翻箱倒柜,找之前储存的鸭蛋。
  橘猫:“找什么?喵。”
  “家里之前的鸭蛋全都在这里吗?”
  “还有一部分在杂物间里,你之前还说做咸鸭蛋来着,你忘了?”
  “还真忘了。”江荇站起来,撸了橘猫一把,“走,我们去看看那批鸭蛋。”
  那批鸭蛋是鸭子比较早之前下的蛋。
  那时候鸭群里还有公鸭子,鸭子下的蛋中也有受精卵,后来公鸭子们都被他们吃完了,母鸭子再下的蛋,就是没有受精的蛋了。
  江荇之前没想过在家里孵鸭子,没特地储存受精卵,幸好他想着要做咸鸭蛋,保存了一百枚蛋。
  他用灯查看那里面的情况,他们家的鸭蛋比较大,壳也比较厚,最后费了老大的劲儿,挑出了八十七个受精卵。
  这些鸭蛋已经放了一段时间,不知道受精卵的活力怎么样。
  江荇不敢耽搁,立即用筐子装好,带着小家伙们上山孵鸭蛋。
  他们家为了补充鸡苗,一直在孵鸡蛋,所有的孵蛋设备都是最先进的设备。
  此时有两台设备正空着,他们用一台设备就足够将这八十七枚鸭蛋全孵出来。
  江荇小心地放好鸭蛋,又调试好设备。
  现在就等里面的鸭子孵出来了。
  鸭蛋的孵化期也是一个月,究竟还有多少鸭子能孵出来,一个月之后就有答案。
  江荇放好鸭子后,松了口气,拍拍手,对小家伙们说道:“行吧,我们下去吃饭。”
  小一仰起脑袋,问:“爸爸,那我们还买鹅吗?”
  “买啊,干嘛不买?蛇老板都已经帮我们联系着了。”
  江荇回去的时候,螣蛇正在阴凉处,把自己盘起来休息。
  看到江荇,它懒洋洋吐了蛇信,表示打招呼。
  江荇现在看螣蛇非常顺眼,它的灵力催开了大量花朵,带来了许多收获,他们是直接获益人。
  江荇问道:“中午想吃什么?”
  螣蛇:“鸭蛋?我闻到你身上的鸭蛋味了。”
  江荇:“鼻子真灵。”
  江荇抬起胳膊闻了闻味道,只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花香味,他道:“鸭蛋不行,刚刚送了一批鸭蛋上山去孵,现在家里的鸭蛋不够吃。”
  螣蛇又盘回去,将脑袋搁在上面:“那就鸡蛋?我看到放鸡蛋的桶里放着好多鸡蛋。”
  “没问题,鸡蛋给安排上。”江荇笑,“你等半年吧。等鸭蛋孵出来,下半年,我们就有很多鸭蛋吃了。”
  螣蛇不以为然:“你那批鸭蛋能不能孵出来还不一定,九阴都告诉我了。”
  九阴和螣蛇是好友,螣蛇知道也不奇怪。
  只是江荇对上它鄙视的眼神,轻哼了一声:“怎么可能孵不出来?顶多是孵出来多少的问题。”
  “也是。”螣蛇不跟他争,“说起来,你不是修行《驭兽经》吗?怎么孵个鸭蛋都那么费劲?”
  江荇:“谁说修行《驭兽经》就会孵蛋了?”
  螣蛇:“以前的修士会啊?驭兽,鸭子也算兽的一种,我看你这里养的其他动物都挺好的,怎么一到鸭子就抓瞎?”
  江荇还真没法回答它这个问题。
  螣蛇看他一眼:“你的灵力是不是只记得用在灵植上?灵兽上不用吗?”
  江荇:“……”
  江荇豁然开朗,他还真忘记了这个问题!
  江荇:“谢谢提醒,我再上山去看看。”
  说着他转身就走。
  等着他一起下来的小家伙们立刻跟在他屁股后面,也往山上跑去。
  丹参果们腿短,爬到了狗子们身上,他们一大群,连人类带非人类,一下就跑光了。
  螣蛇:“……做完午饭再去啊!”
  螣蛇连说话也懒得用力,吼出来的声音太小,这群家伙根本没听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